omniture

上海外服举办新时代下中国企业HR共享服务中心的全球化管理论坛

“智能+共享”助力中国企业走向海外
2018-09-19 10:51 14609
9月6日,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龙头企业上海外服举办了“新时代下中国企业HR共享服务中心的全球化管理”高峰论坛。来自世界500强及海内外知名企业的百余位人力资源管理者参加了论坛。

上海2018年9月19日电 /美通社/ -- 9月6日,中国人力资源服务行业龙头企业上海外服举办了“新时代下中国企业HR共享服务中心的全球化管理”高峰论坛。上海外服副总裁、人事管理事业部总经理夏海权出席论坛。阿里巴巴集团全球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负责人 Sherry Chen、欧盟商会人力资源工作组主席李乐文和中国宝武运营共享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张玉宾应邀在论坛上进行了主题分享。来自世界500强及海内外知名企业的百余位人力资源管理者参加了论坛。

上海外服举办“新时代下中国企业HR共享服务中心的全球化管理”高峰论坛
上海外服举办“新时代下中国企业HR共享服务中心的全球化管理”高峰论坛

 

欧盟商会人力资源工作组主席李乐文通过 HR 共享服务中心进入中国的三个阶段 -- 从共享服务中心的概念引入到在外企中广为流行,再到在民企中迅速崛起,阐述了 HR 共享服务中心在中国发展的前世今生。李主席指出,由于国内人力资源管理起步较晚,HR 共享服务中心的引入和应用遇到了不少问题,包括在企业内的定位、信息系统的支持、人才队伍能力建设等。如今,随着“一带一路”建设的不断深入,中国境内企业面临越来越多“走出去”的客观发展需求,由此也引发了全球后勤保障方面的诸多问题,而这些问题都可以通过 HR 共享服务中心的打造和完善予以妥善解决。

中国宝武运营共享服务中心副总经理张玉宾介绍了中国宝武在 HR 共享服务中秉持的“6sigma精益服务”理念,通过将跨法人单位服务与跨内部机构协同相结合,以稳定、统一的服务标准和服务输出,满足企业业务导向发展与客户体验提升的双重要求。张总指出,在新经济形势下,中国宝武的 HR 共享服务中心也面临着更多元化的考验。原来仅仅是进行数据统计,现在则要为企业发展提供数据支持;原来的薪酬投入与企业效益挂钩,现在则要与生活成本指数挂钩。通过对服务能力模型的解构,中国宝武 HR 共享服务中心已实现了从实务性操作向综合性服务的职能转变。

据阿里巴巴集团全球人力资源共享服务中心负责人 Sherry Chen 介绍,阿里巴巴的 HR 共享中心确定了“中心网络型”全球运营模式,即在杭州设立全球服务中心,并在亚太、北美、欧洲等其他地区设立区域服务中心。与传统的 HR 共享服务中心不同,阿里巴巴关注的焦点是客户第一、敏捷性和可扩展性。这三点的结合使得阿里巴巴的 HR 共享服务中心不仅能为员工提供有温度的服务,还能应对快速变化的商业环境,持续提升全球服务能力。HR 共享服务中心从初创到成熟,都离不开阿里巴巴企业文化所提倡的“创业者精神”“客户第一”和“创新精神”。通过 AI 内外小蜜和海外远程服务等 IT 系统和人工智能技术,阿里巴巴 HR 共享服务中心的智能化水平和工作效率不断提升,满足了业务及员工日益多样化和个性化的需求。

圆桌论坛围绕“企业走出去,企业全球HR共享服务中心的布局”进行了热烈探讨
圆桌论坛围绕“企业走出去,企业全球HR共享服务中心的布局”进行了热烈探讨

在圆桌讨论环节,上海外服战略投资部兼海外发展部总经理罗湘军、复星中国动力美元基金人力资源董事总经理李春晓和库博标准中国区人力资源总监范星等资深人力资源管理者,围绕“企业走出去,企业全球 HR 共享服务中心的布局”这一话题进行了热烈探讨。

论坛之后,诸多与会嘉宾均反馈受益匪浅。通用汽车、拜耳中国等企业的人力资源管理者纷纷表示,论坛围绕全球化背景下央企、外企和民企的 HR 共享服务中心管理展开,对不同类型的企业都具有借鉴意义。圆桌论坛中有关 HR 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的设计思想非常鲜明,对处于不同建设阶段的企业都具有现实指导意义。

HR 共享服务中心的管理理念和运营模式自21世纪初进入中国。较早流行普及于外资企业,随着国内企业科学管理水平的提升,近年来又在大型国企和知名民企中逐步兴起,已从探索期走向成熟期。作为中国规模较大的人力资源服务企业,上海外服持续关注 HR 共享服务中心建设等热门话题,通过搭建高端行业互动平台,分享前沿理念,交流经验做法,帮助各类企业积极应对人力资源管理中遇到的各类难题与挑战。

消息来源:上海外服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