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oundries.io推出microPlatforms 构建永久安全的物联网

Foundries.io
2018-09-05 09:00 5539
经过卧薪尝胆两年的奋斗,Foundries.io(TM)今天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商用,不断更新的 Linux(R) 和Zephyr(TM) microPlatforms(TM) 发行版,用于嵌入式、物联网、边缘和汽车市场。

开放、不断更新发行版的Linux®和ZephyrTM
旨在缓解和逆转物联网,边缘设备生态系统的碎片化

英国剑桥2018年9月5日电 /美通社/ -- 经过卧薪尝胆两年的奋斗,Foundries.ioTM今天宣布推出全球首款商用,不断更新的 Linux® 和ZephyrTM microPlatformsTM 发行版,用于嵌入式、物联网、边缘和汽车市场。在最近宣布的合作伙伴计划的支持下,这些microPlatformsTM 使从灯泡到联网汽车的设备始终安全并更新到最新的固件、操作系统和应用程序。

Foundries.io发布的microPlatforms旨在缓解和逆转物联网中的碎片,从而形成真正安全,互联的全球网络。据Gartner称,2016年在物联网上花费了大约2350亿美元,其中有64亿台设备在该领域。到2020年,Gartner预测将在农业和公用事业等众多行业中部署近210亿台设备。如果没有更新到最新软件的能力,这些联网设备将面临失败和网络攻击的风险。

microPlatforms是最小,安全,无线(OTA)可更新的软件平台,包括固件、内核、服务和应用程序,从最初的产品设计到寿命终止(EOL)不间断提供。优势包括加快各种物联网连接设备产品的上市时间,内置对软件和硬件安全解决方案的支持,安全修复和新功能的更新,以及显著降低产品开发和终身支持成本。

“统一、开放、安全”

“在过去两年中,我们使用开源软件为分散的物联网和嵌入式市场构建了统一、开放、安全、不断更新的产品平台,”Foundries.io首席执行官George Grey说。“我们启动了Foundries.io,从根本上改变了这个行业。今天的联接设备需要现代的软件和安全的更新技术。microPlatforms不是为可以达到10年或更长时间的产品生命周期维护传统软件构建,而是从头开始构建,使产品制造商能够始终并立即向客户部署最新的安全更新,错误修复和新功能,确保物联网的安全性和整个网络的数据安全性。”

Foundries.io的microPlatforms采用一流的企业软件开发实践开发,并结合端到端,传感器到云,持续集成测试,确保每次代码更改,确保市场中联接设备(包括智能传感器,工业,消费品和汽车产品)的产品质量始终如一。

microPlatform产品内置了安全更新,错误修复和新功能(从固件到最终应用程序)的产品生命周期维护,这意味着设备制造商不再需要为每个产品创建和支持自定义软件构建。 Foundries.io商业模式是基于订阅(subscription-based)的,不包括每个单位费用,这意味着设备制造商不会因其产品的成功而受到“惩罚”。

microPlatform 特性

Linux microPlatform包括可更新的固件、内核和使用Open Embedded / Yocto构建的最小发行版本,本地或容器中运行客户特定的服务和应用程序。 这使得可以从Edge设备上的私有云或公共云设备使用Ansible和Kubernetes等标准企业工具管理平台远程管理产品软件。

Zephyr microPlatform是Zephyr项目的第一个下游发行版,它使用Zephyr实时操作系统(RTOS), MCUboot软件,服务和参考应用程序为基于微控制器的产品提供连续测试、安全、可更新和跨架构的解决方案。

应用包括用于工业和家庭的可升级智能设备,网关和边缘计算设备,用于新连接的硬件和(/或)服务的可重新配置的OTA,以及用于汽车,机器人和无人机行业的可安全更新的软件平台。

跨架构Linux microPlatform构建支持Arm,Intel和RISC-V。热门开发板支持包括:

  • Toradex Colibri i.MX7 SoM
  • Raspberry Pi 3(使用64位Linux和支持Docker容器)
  • Qualcomm DragonBoard 410C和820C
  • TI BeagleBone Black Wireless
  • Intel NUC 7
  • SiFive Unleashed

Zephyr RTOS microPlatform版本现已发布,支持Zephyr项目列出的硬件,包括Nordic Semiconductor,NXP和STMicroelectronics的产品。

Foundries.io上可以下载microPlatform源代码,二进制文件和文档

Foundries.io建立了合作伙伴计划,使SoC / MCU / SoM供应商,分销商,云和设备管理提供商,服务提供商和其他人能够与microPlatform分销生态系统合作并提供支持。

Toradex和Linaro是联合发布合作伙伴。 Toradex正在使用Linux microPlatform作为其即将推出的软件产品的安全和可更新的基础,进一步简化其产品的使用并允许客户专注于他们的应用程序。 Linaro正在使用microPlatforms为96Boards开放硬件生态系统提供软件解决方案。

Foundries.io通过为安全,互联的世界提供不断更新的软件平台来改变物联网格局。 传感器、智能设备、Edge、Fog,汽车和其他连接设备产品开发人员可以从微控制器上连续集成(CI)和测试的RTOS和Linux microPlatform上获益,适用于全球工业和消费者市场的高级SoC。

更多信息请访问 https://Foundries.io 或者Twitter, @Foundriesio

“Foundries.io一直是使Zephyr成为不断更新的microPlatform发行版的领导者,”Linux基金会战略计划高级总监Kate Stewart表示。“在嵌入式和物联网市场中,能够有效地部署安全修复程序,而有效是关Zephyr生态系统在这种能力和商业支持下更加强大。”

Foundries.ioTM, microPlatform(s)TM, Linux® microPlatformTM 和 Zephyr microPlatformTM 是 Open Source Foundries Limited的商标/版权。 所有其他品牌或产品名称均为其各自所有者的财产。

消息来源:Foundries.io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