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O.史密斯新款甲醛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

A.O.史密斯
2018-09-04 15:20 12004
近期,A.O.史密斯推出甲醛净化器KJ800F-C15-PF,该款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采用精度堪比实验室数万元检测设备的甲醛传感器,并大幅提升了传感器的抗干扰能力,避免了实际环境下油烟、香水、酒精等气体的干扰,监测更精准。

南京2018年9月4日电 /美通社/ -- 目前,甲醛被各界普遍认为是室内第一杀手,它的释放期长达3-15年,对人体尤其是婴幼儿、孕期妇女等危害更为严重。白血病儿童患者家中半年前皆进行过装修的比例较高,甲醛已成为白血病的重要发病原因之一。家庭装修使用的人造建材、油漆中含有大量有毒有害物,通过空气进入到人体。有些家庭甚至把儿童房间装饰得五颜六色,更加重了甲醛等气体的中毒危害。

A.O.史密斯新款甲醛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
A.O.史密斯新款甲醛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

近期,A.O.史密斯推出甲醛净化器 KJ800F-C15-PF,该款净化器采用甲醛高效去除技术,添加独家研制 Air-reborn 除醛配方,定向吸附甲醛;四层八面的滤芯结构调整,使得该净化器的甲醛吸附效率提升2倍以上。该款甲醛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采用精度堪比实验室数万元检测设备的甲醛传感器,并大幅提升了传感器的抗干扰能力,避免了实际环境下油烟、香水、酒精等气体的干扰,监测更精准。

由于甲醛对人体造成严重的危害,A.O.史密斯从甲醛的来源与日常生活中消费者会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总结。

哪些材料是甲醛的重灾区?大量用胶的墙纸就是重灾区之一,另外,胶合板、细木工板、中密度纤维板和刨花板等人造板材以及窗帘、化纤地毯等纺织品含有含有大量的甲醛并逐渐向周围环境释放,通过人体呼吸道及皮肤接触引发呼吸道炎症和皮肤炎症,以及对眼睛产生刺激。

环保材料就能避免甲醛危害吗?首先,环保材料并不意味着零甲醛,市面上90%以上的家装材料都存在着甲醛释放的问题,“零”甲醛的产品几乎是个奢望。即便选择了达到环保 E0 级的材料,但是污染存在叠加性,单一的家居建材或许达到安全等级,多个污染材料累计可能就存在超标的可能。

为什么夏季是污染高峰期?温湿度和甲醛挥发成正比,夏季高温高湿的环境加速甲醛的释放,而且由于夏季居家多关闭门窗使用空调,封闭空间使得甲醛积在屋里造成危害。

开窗半年就可以安枕无忧了吗?家装之后甲醛释放浓度可达0.2毫克/立方米甚至更高,超出国标数倍,并且甲醛污染可以持续3-15 年,且甲醛释放量随环境温度和湿度的升高而大幅度增加,因此夏季和北方地区的供暖季,甲醛污染尤为严重。

除了众所周知的开窗通风晾晒以外,也存在炭包、绿植、果皮等多种方法,但吸附能力有限,除醛效果微乎其微。同时指出市面上多种宣称除醛功能的净化器存在着诸多技术缺陷,尚不能完全解决消费者的除醛诉求。

显然,甲醛的对人体可以造成十分严重的危害,如何挑选一台能够真正除醛的净化器是许多消费者的诉求,因此,A.O.史密斯将从以下四个方面指导消费者应如何挑选一台能够真正除醛的净化器。

1、关注低浓度甲醛去除

室内甲醛浓度越低,甲醛释放速度越快。当室内甲醛到达一定浓度后,板材内的甲醛的释放速度会放缓。在我们的家居环境中,板材和其它装修材中的甲醛会持续释放,过了高挥发期的半年阶段,或将一直处在低浓度持续污染中,而这阶段甲醛的高速释放会给甲醛的去除带来难度,普通净化器的净化速度不及甲醛释放速度,同时多种污染气体混杂的环境下,活性炭不加区分的进行气体吸附过滤,造成滤材浪费,当降至0.1毫克/立方米时,即达到动态平衡点,无法继续下降,但此甲醛浓度仍然对儿童健康存在威胁,研究表明,甲醛0.06毫克/立方米就有可能引发儿童哮喘,国际上欧美以及香港地区多次提出,甲醛达到0.03毫克/立方米浓度以下才是真正安全范围,这对净化器的活性炭滤芯提出了巨大挑战。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采用甲醛高效去除技术,按照优于美国0.03毫克/立方米的甲醛安全浓度标准设计,远高国标,滤芯甄选优质活性炭;添加独家研制 Air-reborn 除醛配方,定向吸附甲醛;四层八面的滤芯结构调整,使得该净化器的甲醛吸附效率提升2倍以上,可将甲醛浓度从0.1毫克/立方米国标值继续降至0.03毫克/立方米这一国际标准。这是在多种复杂气体、甲醛持续释放的环境下验证的真正的除醛净化器产品,市面大多号称除醛功能的净化器仅仅是在单一甲醛气体、一次性投放的实验室环境下验证除醛效果,两者的除醛难度是完全没有比拟性的。

A.O.史密斯新款甲醛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
A.O.史密斯新款甲醛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

2、甲醛数据的实时监测和数值显示

甲醛无色,显然通过肉眼是无法识别的,虽有一定刺激性,但浓度0.1毫克/立方米时,对生理的刺激性渐弱,很难通过嗅觉来辨别,如果无法检测到甲醛浓度很容易造成对甲醛浓度的疏忽,错失治理甲醛释放较佳时机。以往很多空气净化器通过色灯的等级显示方式,但不够精确,同时,在实际居家环境中,复杂气体并存,甲醛传感器很容易受到其他气体的干扰,温湿度也会让检测失准。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采用精度堪比实验室数万元检测设备的甲醛传感器,并大幅提升了传感器的抗干扰能力,避免了实际环境下油烟、香水、酒精等气体的干扰,监测更精准。

A.O.史密斯新款甲醛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
A.O.史密斯新款甲醛净化器首次搭载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

3、滤材使用寿命

甲醛的释放周期长达3-15年,去除甲醛必是一场持久战,净化器需长期使用,那么滤芯寿命就值得大家好好筛选一番,滤材的使用寿命直接影响其更换频率及使用成本,从这一角度出发,应尽量选择安全使用寿命时间长的滤材。在这一点上,可以参考甲醛 CCM 数值,数值越大的空净产品,在后期使用的时候,使用成本会更低。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的甲醛 CCM 值达到国标最优等级F4级,使用寿命持久,持续去除家中的甲醛污染,减少使用成本。

4、净化中是否会产生二次污染

物理吸附甲醛,是较安全的甲醛去除处理方式,也是主流空气净化器所选择的除醛方式。为了避免甲醛的二次释放,以及其他污染物的饱和后的二次排放,尽量选择购买有滤芯使用时间提醒的空气净化器。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采用活性炭吸附方式,不会产生二次污染,并且在机身的显示面板上有使用寿命提示,定时更换滤芯,避免二次污染。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 KJ800F-C15-PF 在7月空净畅销机型榜单中登顶,从上市到夺冠,用了不到两个月的时间。在空净行业,A.O.史密斯靠着深度消费洞察力和扎实的研发实力,趟出了一条自己的路,该产品一经问市,所向披靡,屡获业内殊荣。近日,苏宁易购总裁侯恩龙对其赞许不已并全力推荐。

消息来源:A.O.史密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建造/建筑 日用品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