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成为中国家电院力推除醛神器

“不畏强醛 健康呼吸” -- 家用除醛技术、测醛方法及相关产品性能研讨会在京召开
A.O.史密斯
2018-09-29 18:33 8419
9月2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家电科技》杂志社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共同承办的“不畏强醛、健康呼吸”家用除醛技术、测醛方法及相关产品性能研讨会,暨科技家Club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

南京2018年9月29日电 /美通社/ -- 9月26日,由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主办,《家电科技》杂志社和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计量技术研究所共同承办的“不畏强醛、健康呼吸”家用除醛技术、测醛方法及相关产品性能研讨会,暨科技家Club创新论坛在北京举行。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成为中国家电院力推除醛神器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成为中国家电院力推除醛神器

近期租房住户由于装修甲醛污染导致患白血病的事情上了热搜,其实甲醛污染已经是一个老生常谈的问题,只是由于看不见、摸不着的属性导致公众对其关注度一直不高。甲醛直接导致白血病与否暂且不论,近期的新闻热点却给普通民众再一次敲响警钟,室内空气污染不仅仅是雾霾,装修产生的甲醛等气态污染物的有害程度更为严重。装修产生的甲醛主要来自地板、家具等木质品,其释放周期至少5-10年,因此选择简单可行的治理方法,并长期坚持,是普通消费者的明智之选。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测试技术研究所所长鲁建国首先对本次论坛的背景进行了介绍,鲁所长指出,治理甲醛重要的是从源头减少释放,装修过程中使用环保建材肯定可以杜绝后患,但是若无法从装修环节进行控制,则只能使用除甲醛产品。虽然目前市面上五花八门的除甲醛产品非常多,比如绿植、喷雾、活性炭包、净化器、新风机等,但是从成本和效果上考虑,净化器和新风机是目前性价比较高的除甲醛产品。虽然空气净化器和新风机的发展均是雾霾带动,但是其功能远远不止去除雾霾这么简单,消费者应充分了解产品的功能,才能在使用过程中获得较大收益。

中国家用电器研究院健康家电检测中心,介绍了其所在试验室对不同除甲醛产品进行的试验效果比较。试验选取了6种除甲醛产品,分别是活性炭包、吊兰、光触媒喷雾、甲醛净(凝胶状)、空气净化器、新风机。在初始浓度是GB/T 18883-2002《室内空气质量标准》国家标准中规定的甲醛限值的约10倍(1.0mg/立方米)的实验仓中,其中前4种除醛产品在6-12小时之后,甲醛浓度几乎没有明显变化,根本无法有效去除甲醛。但是性能较好的净化器和新风机能10min左右将甲醛浓度降低到0.1mg/立方米,即国标安全限值。空气净化器和新风机才是家庭除醛的不二选择。

会议还邀请了技术专家介绍了目前家用甲醛浓度测试的技术与原理:

① 价格便宜的比色纸,受温湿度影响温差大,受人主观影响。

② 专业级别电化学仪器和光电光度法检测仪,动辄几万元,非普通家庭所能承受。

③ 酚试剂分光光度法甲醛检测仪,价格昂贵,操作复杂。

④ 目前电商上售卖的最常见的半导体检测仪靠低廉的VOC传感器进行结果推算,检测结果误差巨大。

所以,专家建议消费者测试甲醛还是要找专业的检测机构,家庭检测推荐使用电化学甲醛检测仪、分光光度甲醛检测仪,不建议使用半导体甲醛检测仪、甲醛检测试纸等。

7月份以来,A.O.史密斯持续推进免费的甲醛入户检测活动,并采用专业的【分光式甲醛检测仪】进行家庭空气质量检测,为约2.5万个家庭排忧解难,让消费者在入住前对家居环境充分了解,安全放心。

此次论坛中,A.O.史密斯介绍了创新科技系列产品甲醛净化器和即将上市的除甲醛新风机,并对于实际家居环境除醛方式的深入研究,与与会嘉宾进行了重点讨论。

居家环境不同于甲醛实验仓,甲醛是源源不断从各种建材、家具中释放出来的,且夹杂着甲苯、VOC等其它各种气体污染。实验表明在实验仓内对单一甲醛的处理能力≠净化器在家居环境中的除醛能力。且甲醛浓度越低,释放速率越快,只有足够强劲的甲醛处理能力才能有效应对复杂的污染情况。

A.O.史密斯创新研发的甲醛去除技术,除醛效果按照优于美国0.03mg/立方米的高标准设计,选择优质活性炭,孔隙更丰富;研制Air-reborn除醛配方,让活性炭表明均有附着亲醛晶体,在多种复杂气体污染环境中增加了主动吸附力和定向捕捉甲醛能力。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成为中国家电院力推除醛神器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成为中国家电院力推除醛神器

由于甲醛的释放周期可长达3-15年,对于甲醛的持续有效净化也非常重要。除了保证滤芯在全新状态下,对于甲醛的处理能力要高以外,还应该持续测量在CCM达到饱和程度的50%以后,是否还能有效滤除。实验表明A.O.史密斯全新产品的滤芯甲醛CADR的衰减斜率是非常小的。高效净化,从一而终。

为了应对家庭复杂的污染状况,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采用专利甲醛精确数字监测技术,搭载实验室级别的高精度甲醛传感器,辅以Linkage抗干扰设计,大幅提升对其它气体的抗干扰能力(如酒精、香水、煤气等),达到对甲醛的高度鉴别,让甲醛无所遁形。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成为中国家电院力推除醛神器
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成为中国家电院力推除醛神器

论坛的最后,A.O.史密斯甲醛净化器凭借突破性除甲醛和精确监测显示技术成为科技家Club创新论坛推荐除甲醛产品。

消息来源:A.O.史密斯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