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五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 杭州峰会今日开幕

2018-08-30 22:18 7201
在8月30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颐高集团联合承办了以“创业改变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杭州峰会)。

杭州2018年8月30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是中国实施改革开发的40周年,中国40年改革开放,国家经济高速发展,改变了中国,也深刻影响了世界。2018年也是一个科技创新、变革转型的洗牌之年,共享经济、AI 智能异军突起,新产业、新物种逆势增长凸显成效,中国县域城市跑出实体经济发展“加速度”。

2018年,作为下一个40年的开启之年,产城融合能否迎来又一个发展的黄金时代?为此,在8月30日,由浙江省人民政府指导,杭州市人民政府、浙江省科学技术厅主办,浙江省科技企业孵化器协会、颐高集团联合承办了以“创业改变未来”为主题的第五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杭州峰会)。

第五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开幕
第五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开幕

大会在浙江省人民大会堂主会场举行,亚洲企业孵化协会名誉主席、国际孵化联盟主席朱正红,丹麦驻上海总领事馆领事 Soren Boutrup,中国电子商会会长王宁,中国电子商务协会理事长张会生,中国安全产业协会会长肖健康,中国国际科学技术合作协会会长姚为克,杭州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冯镭,国家发改委城市和小城镇改革发展中心综合所所长顾永涛,浙江省人民政府咨询委员会委员、三农发展组组长顾益康,清华大学经管学院中国企业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文河根,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以及来自全国各地的政府领导、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和创业者出席会议,并分别就产城融合发展、应急安全小镇打造、孵化器国际化、科技扶贫、赋能中小微企业等多个主题以演说的形式作了深度剖析。

行业大咖荟萃, “聚荐”时代话题

惟改革者进,惟创新者强。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以来,我国创新发展取得突破性成就,科技革命带动产业加速变革,创新驱动经济稳中向好,互联网、大数据等科技创新平台层出不穷,科技与经济深度融通,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更加蓬勃发展,形成科技创新的倍增效应。

亚洲企业孵化协会名誉主席、国际孵化联盟主席朱正红
亚洲企业孵化协会名誉主席、国际孵化联盟主席朱正红

今年是中国孵化器发展第31年,孵化器逐渐在国际创新创业领域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在服务功能上也聚焦到“国际化、生态化、专业化”。亚太地区作为当今全球孵化器发展最活跃拥有全球孵化器数量最多的地区,面对丰富的创业资源和巨大的市场,朱正红表示亚洲企业孵化协会这一平台将会积极探索充分利用创业生态要素,建设创业生态,力争在促进区域科技、经济合作、加强交流互鉴、推动和平发展等方面逐步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结合一带一路,共同建设亚太经济体系。

Soren Boutrup 也提到,“中丹创新中心”成立以来,两年间源源不断的为入驻该中心的中国企业提供了进驻丹麦和其他欧洲市场的知识和人脉,而丹麦企业也得到进入中国市场的智力支持。“中丹创新中心”作为丹麦企业孵化器群的一部分,为两国企业提供了很好的交流合作平台,双方日后也将在技术研发、产业资本对接、股权并购等方面开展更为深入的交流合作。

产城融合,下一个黄金时代

在大会开篇中,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进行了《产城融合,下一个黄金时代》的专题分享。他在演讲中提到,2018年是颐高成立的第20个年头,从 IT 连锁中国转型成为创业改变未来,重组传统产业、布局新兴产业,在一退一进之间,走出了一条特色鲜明的企业创新转型之路。未来10年,颐高将继续聚力创新驱动、深耕实体经济,高质量推进产城融合特色小镇样本、样板田园综合体、海外孵化器样本建设,通过孵化器布局全球带领孵化器国际化走出创新模式、“科技+”实现乡村振兴、城市合伙赋能中小微企业。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做主题分享
颐高集团董事长翁南道做主题分享

翁南道继续补充,颐高正在努力探索一条产城融合发展的新模式,未来这种模式也将向近百城市推广,并希望能通过对城市区域经济的综合改造,实现城市功能与创新产业共生共荣,推动城市产业化,产业城镇化的新趋势。

随后,王宁、肖健康、姚为克、顾永涛、顾益康和文河根分别就《产城融合发展计划》、《中安应急安全小镇发展计划》、《海外孵化器发展计划》、《梦巢小镇合伙计划》、《美丽乡村合伙计划》以及《亿脉通中小微企业赋能计划》做了精彩致辞。

会上,中国电子商会产城融合发展联盟、国际创业孵化联盟(浙江)以及中国美丽乡村发展联盟正式成立,由中国安全产业协会等发起的应急产业小镇全国试点基地也正式启动。

新华网与梦巢小镇共同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同时梦巢小镇十大小镇项目现场签约,将携手打造“互联网+”生态小镇新模式,构筑产业特而强、功能聚而合、形态小而美、机制新而活的新型特色小镇,助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同期,全国中小微企业赋能计划正式启动。通过将创业者、投资机构(企业)、服务商、创业平台等纳入合伙人体系,打造一个城市双创服务闭环生态,实现创业者、服务商与创业服务平台的共同成长,从而为创业者成长、新经济项目催生提供更多的机会。

从2014年至今,中国双创发展大会已经成功举办五届,从“新产业·新平台”、“新经济·新动能”到“创业改变未来”,从中国电子商务产业园联盟和新产业投资联盟正式揭牌成立,到中国电子商会产城融合发展联盟、应急产业小镇全国试点基地、国际创业孵化联盟、中国美丽乡村发展联盟,在为创业者打开一扇又一扇窗户的同时,也为千千万万的中小城市打开了新的转型发展之路,打造城市新名片,让转型落到实处,生根发芽。

中国双创发展大会(杭州峰会)用包容与开放,让全国各地的智慧火花汇聚,在奉献一场场汇聚双创发展成果和思想的饕餮大餐的同时,更见证了中国乃至世界双创行业的飞速发展。

消息来源:颐高集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