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AI亚检第三季度行业报告:中国工厂环境合规率低于亚洲其他地区

2018-08-22 09:04 12613
近日,根据上半年出口检验检测数据,以及对供应商的考察数据,AI亚检发布了中国制造第三季度的行业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工厂环境合规率低于亚洲其他地区;此外,环比第二季度数据,全体制造业品质略有改善,但重金属超标依旧是顽疾。

深圳2018年8月22日电 /美通社/ -- 国际供应链的第三方权威检测机构 AI亚检在每个季度会针对供应链管理的相关行业提供专业的综合数据报告。近日,根据上半年出口检验检测数据,以及对供应商的考察数据,AI亚检发布了中国制造第三季度的行业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工厂环境合规率低于亚洲其他地区;此外,环比第二季度数据,全体制造业品质略有改善,但重金属超标依旧是顽疾。

今年来,无论是美中贸易、抑或是美欧贸易,国际贸易均呈现出波橘云诡之状。AI亚检第一时间发布了第三季度的行业报告,在变幻的国际贸易形势中,理清贸易双方的规则以及“安全”准则,提供质检和供应商审核需求最新数据,为全球采购未来导向、制造商提升方向提供参考。目前该项报告可在 AI亚检的智能后台数据、智能 APP 查询,用户订阅 AI亚检的报告也可获得新的资讯。

中国仍是制造巨人 但工厂落后于亚洲其他地区

尽管中美贸易战的格局还不明朗,但中国仍然是一个制造业巨人,其增长预期比美国高6.6%。AI亚检年中数据佐证了这一点,2018年前半年中国检验量较去年同期升高+8.3%。而在南亚地区,复苏中走出来的孟加拉,其2018年第二季度检验量扩大+4.5%。这一项数据将为全球采购趋势提供展望依据。

报告也出具了制造商道德审核评分。AI亚检审核员记录的2018年第二季度总体道德评分仍然高于2017年平均值,但有超过三分之一的工厂收到“琥珀色”评级,即要求中期有所改善,以防止进一步恶化。综合从去年年终到今年7月的数据,AI亚检发现,亚洲小工厂的现场审核评分持续低于一般水平。尤其是与大工厂相比,其社会合规标准低6.5%,环境合规性上低14%。

值得留意的是,尽管中国增长态势稳健,但工厂的环境合规表现却落后于亚洲其他的国家。在中国,雇员在100人或以下的小工厂,其合规的设备不到实现环境合规总审核设施的一半。今年上半年,主要不合格的设备超过了三分之二,而合规设备的缺失,最容易导致的问题是废料管理、污染的预防。在上述两方面的评分中,中国制造商们的评分较低,平均比亚洲其他地区的同行们低21%。这一数据并不容乐观,在新一轮政府检验之前,需要整理其供应链的中国企业或将奋力一搏了。

此外,在供应商生产资质的审核方面,AI亚检认为,保障安全的工作仍旧是全球供应链的一个挑战。在今年第二季度中,很少有工厂被发现具有直接致命风险,即威胁到劳动者生命和安全的问题,但完全合规(“绿色”)的工厂占比触及两年中较低,少于20%,这意味着大多数工厂需要在中期有所改善。

亚洲制造商品质有提升 但重金属残留是顽疾

而通过对比2018年第二季度产品检验和实验室测试数据,AI亚检发现,全体亚洲制造业品质略有改善。在南亚,制造商们正在为提升其产品质量而努力,在过去的12个月中,印度和孟加拉低于验收合格标准(AQL)的产品显著减少。从品类上而言,玩具制造商们似乎在过去的12个月里大幅度地提升了产品质量,将检验不合格率压至20%以下。同时,技术先进的电子电器业始终表现较好,只有16%的产品不合规。

在与贸易国的不断摩擦中,亚洲制造商们商品的品质也进一步提升。此前,美国的邻苯二甲酸酯禁令合规对供应商始终是个挑战,今年的数据展现出可喜的变化。以面向美国的玩具和青少年产品为例,2017年供应商在遵守邻苯二甲酸酯禁令上,不合格率为10%,截止到今年为止的数据显示,此类产品的平均不合格率在7%。

面向欧洲出口的商品,在产品检测方面,情况并不是那么乐观。美国跟欧盟产品的化学合规存在较大的差异,在2018年第二季度,在面向欧盟市场的产品中,不可接受的铅、镉及其他重金属含量所造成的不合格率达到8%。在眼镜类产品中,镍释放量不合格的比率超过15%,供应商们还需继续努力才能达到欧盟苛刻的重金属法定达标门槛。

AI亚检关键KPI
AI亚检关键KPI
消息来源:AI亚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环保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