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Bruce Beutler 教授加盟 aTyr Pharma 科学顾问委员会

2009-08-07 14:15 2183

这位炎症领域的领先科学家是突破性生物疗法的发现者

圣迭戈2009年8月7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Tyr Pharma 今天宣布,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简称“TSRI”)遗传学系系主任兼教授 Bruce Beutler 医学博士加盟了该公司科学顾问委员会。Beutler 博士是美国国家科学院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 和医学研究所 (Institute of Medicine) 的资深会员,曾荣获美国较大且最富声望的医学奖项之一 2009 Albany Medical Center Prize(2009年奥尔巴尼医学中心奖),该奖项是对其为人们对免疫系统的了解以及将研究转化成减轻了数百万炎症性疾病患者痛苦的疗法所作出贡献的认可。Beutler 博士是有史以来开发的较成功的生物疗法原型 Enbrel(R) -- 用于治疗类风湿关节炎等炎症性疾病的肿瘤坏死因子 (TNF) 重组抑制剂 -- 的发明者。

aTyr Pharma 发现的抗炎症以及其它症状的候选药物建立在 tRNA 合成酶自然生成的新型蛋白片断之上。aTyr Pharma 首席执行官 Jeff Watkins 解释 Beutler 博士加盟 aTyr Pharma 的重大意义时表示:“tRNA 合成酶在蛋白质合成中起着非常重要的作用,但是人体 tRNA 合成酶拥有可提供信号传递等更多重要功能的片断形式。aTyr Pharma 发现了带抗炎症功能的专有片断。Beutler 博士是炎症研究领域非常杰出的人士,我们希望能够利用他的经验,尽快将这些蛋白质开发成治疗炎症性疾病的生物疗法。”

aTyr Pharma 联合创始人、TSRI 的 Paul Schimmel 教授补充说:“我非常钦佩 Beutler 博士在人体炎症领域所取得的科学进展以及他将自己的发现转化成疗法的能力,这些疗法对人类健康的改善产生了巨大影响。他能够加盟我们的科学顾问委员会,我们感到非常荣幸,因为我们相信他将对 aTyr Pharma 的新型治疗用蛋白质的了解与发展做出巨大贡献。”

Beutler 博士拥有加州大学圣地亚哥分校 (University of California San Diego) 的学士学位、加州大学芝加哥分校的医学博士学位。进入洛克菲勒大学 (Rockefeller University) 开始其研究职业生涯、在 UTSMC 担任 Howard Hughes 的调查员以及在 TSRI 任职前,Beutler 博士在 University of Texas Southwestern Medical Center(德州大学西南医疗中心,简称”UTSMC”)度过了其住院医生实习期。他合著了300多篇论文,这些论文被其他科学家引用了38,000多次。Beutler 博士在遗传学以及炎症和先天性免疫的分子基础方面的革命性研究最为著名,他发现了 TNF 在炎症应答方面所发挥的关键作用。

aTyr Pharma 简介

aTyr Pharma, Inc 是致力于发现全新类别生物制剂的生物制药公司。aTyr Pharma 面向新生物疗法的发现引擎由 tRNA 合成酶系列中新型蛋白质组成,这些蛋白质拥有与 tRNA 合成酶普遍相关的蛋白质合成功能截然不同的细胞信号传递功能。这些蛋白质被开发成治疗癌症、神经退行性疾病、炎症、心血管疾病和新陈代谢功能失调的新颖疗法。

http://www.atyrpharma.com

消息来源:aTyr Phar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