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Floyd Bloom 博士加盟 aTyr Pharma 科学顾问委员会

2009-10-22 22:13 2118

全球知名的神经科学家为 aTyr Pharma 的专有蛋白质候选药物提供药物学见解

圣迭戈2009年10月22日电 /美通社亚洲/ -- aTyr Pharma 今天宣布,斯克里普斯研究所 (The Scripps Research Institute) 分子与中和神经科学部名誉教授 Floyd Bloom 博士已经加盟该公司科学顾问委员会。Bloom 博士是神经科学领域得到广泛认同的领军人物,已经获得了多项荣誉,包括入选美国国家科学院 (National Academy of Sciences)、美国医学研究所 (Institute of Medicine)、美国哲学学会 (American Philosophical Society) 和瑞典皇家科学院 (Royal Swedish Academy of Science)。Bloom 博士发表科技论文400多篇,为了解生物学以及药物对人类疾病的影响带来了严谨丰富的科学经验。这种科学专长和观点对 aTyr Pharma 正在探索和开发用于治疗各种疾病(包括神经系统疾病)的新型生物治疗药物系列而言有着极大的价值。aTyr Pharma 的药物产品系列以一系列全新自然产生的蛋白质为基础,由隐藏在氨酰-tRNA合成酶中的蛋白质组成。近来发现蛋白质合成的关键氨酰-tRNA合成酶中含有由结合变异或蛋白质水解产生的被称为切缉蛋白(resectin) 的切除结构。这些切缉蛋白(resectin) 具有与一般蛋白质合成无关的显著特性,可以开发成生物治疗药物。

aTyr Pharma 首席执行官 Jeff Watson 博士指出:“开发一种可以应用于炎症、心血管、血液学、神经病学和新陈代谢等多个治疗领域的新型生物制剂要求有特定疾病领域的深入知识。Bloom 博士是神经学领域的著名科学家,并且通过创建 Neurome 并担任这家公司首席执行官展现出了将知识转化到人类治疗领域的能力。我们很高兴能够将他的知识和专长运用到我们对 resectin 生物学的理解中。”

aTyr Pharma 联合创始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斯克里普斯研究所教授 Paul Schimmel 教授补充说:“我了解、尊敬和欣赏 Bloom 博士的正直和科学卓越已经有数十年了。Bloom 博士的突出专长给 aTyr Pharma 的世界级科学顾问委员会带来了更多科学权威。Bloom 博士的影响和指导将帮助我们加快对 aTyr Pharma 新型蛋白质疗法系列的理解和开发。”

Bloom 博士简介

Bloom 博士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美国南卫理公会大学 (Southern Methodist University) 学士学位,在完成在巴恩斯犹太医院 (Barnes-Jewish Hospital) 的实习之前,Bloom 博士又以优异的成绩获得华盛顿大学医学院 (Washington university School of Medicine) 医学博士学位。他的科研生涯包括众多重要的职位,例如索尔克生物学研究所 (Salk Institute for Biological Studies) 行为神经生物学系主任、美国国家精神卫生研究所 (National Institute of Mental Health) 神经药理学实验室主任、斯克里普斯研究所神经药理学系名誉教授。为奖励和表彰他的科学技能和对社会的贡献而授予的奖项和荣誉包括6个荣誉博士学位、Pasarow 神经学奖、赫尔曼-冯-亥姆霍兹 (Hermann van Helmholz) 奖、Sarnat 精神健康研究奖以及入选多个知名学会,如美国国家科学院、美国医学研究所、美国哲学学会和瑞典皇家科学院。Bloom 博士证明了对科学进步的广泛承诺,他已经担任全球影响力较大的科学期刊《科学》(Science) 的主编,并担任美国科学进步协会 (American Association for the Advancement of Science) 会长一职。作为全球最有影响力的科学家之一,Bloom 博士已经发表或共同发表了400多篇研究论文、29部专著、250多篇特约评论和文章、50多篇时评和300多篇文摘。

aTyr Pharma 简介

aTyr Pharma, Inc 是致力于发现全新类别生物制剂的生物制药公司。aTyr Pharma新型生物治疗药物的研发工具包括 tRNA 合成酶系列中的新型蛋白质片段,这些蛋白质拥有通常与 tRNA 合成酶相关的蛋白质合成功能截然不同的细胞信号传递功能。这些蛋白质被开发成治疗癌症、神经退行性疾病、炎症、心血管疾病和新陈代谢功能失调的新颖疗法。

网址:http://www.atyrpharma.com

消息来源:aTyr Pharma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