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2018民航趋势论坛在京开幕 讨论新型航空枢纽建设

2018-08-15 22:26 6087
由航联传播旗下民航资源网主办的2018民航趋势论坛于8月15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大开幕 。论坛为期两天,以“拓界共融 -- 新型航空枢纽建设”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府机构、航空公司、机场、咨询公司、科技公司等单位的众多嘉 宾。

北京2018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经过长达数月的精心筹划与细致准备,由航联传播旗下民航资源网 (CARNOC.com) 主办的2018民航趋势论坛(以下简称“论坛”)于8月15日在北京中国大饭店盛大开幕论坛为期两天,以“拓界共融 -- 新型航空枢纽建设”为主题,吸引了来自政府机构、航空公司、机场、咨询公司、科技公司等单位的众多嘉宾。本次论坛旨在携手全球领先的航司、机场及相关企业,为机场枢纽建设提供更多解决方案,共同推动新型机场枢纽的未来发展。出席本次论坛的诸多国内外演讲嘉宾,将围绕枢纽建设、中转枢纽产品与服务、支线航空、流量变现与非航收入、还有民航科技等相关话题,发表精彩演讲。

精彩纷呈!2018民航趋势论坛在京盛大开幕
精彩纷呈!2018民航趋势论坛在京盛大开幕

《航空市场趋势报告》重磅首发

在15日上午的论坛环节,CADAS 分析师周义博代表 CADAS分析师团队发布并解读了《航空市场趋势报告》。

这份《报告》是由 CADAS 分析师团队倾力研发的行业深度数据报告,预观了全球航空变革趋势,既遵从趋势的普遍性,又重点分析了不同区域的特色趋势,为民航从业者提供深度的行业洞察,引发他们对于行业热点的关注和思考,帮助他们更好地为推动行业高质量发展运筹帷幄。

《报告》显示,低成本航空在客运量、运力方面表现出了持续增长的趋势,并有意向中远程航线进军。从飞机数量上看,亚太、欧洲、北美地区是全球前三大低成本航空市场;从宽体机订购数量来看,是现役数量的88%,远高于全球平均水平。低成本航空在跨大西洋市场的增长也超过了全服务航空,未来的发展前景不可估量。

嘉宾演讲精彩纷呈

携程旅行网机票事业部大数据总监肖铨武以《航空中转市场大数据及开发策略》为题进行了演讲。依据携程数据优势,肖铨武与大家分享了航空中转市场的数据情况,以及携程建议的一些开发策略。肖铨武指出,现在携程推出了多票拼接产品,哪怕没有协议航空公司,在携程也可以把两个航段给拼接起来,满足用户中转出行的需求。携程还提供机铁联运、空巴联运甚至机船联运等产品,方便用户出行,为航司和机场吸引更多的周边客源。在中转营销策略开发方面,肖铨武表示,首先要洞察市场、研究用户,再针对客户做精准的营销。

中国民航科学技术研究院运输所副所长邵凤茹以《推动管理创新,构建枢纽发展良性竞争新格局》为题发表演讲。邵凤茹首先纵观全球民航发展态势,指出区域航空一体化的进程使全球民航发展结构产生了重构,而中国民航的发展是全球民航界关注的焦点和重点。邵凤茹阐述了中国民航发展现状,梳理中国民航在供给侧、国际航权、市场结构方面存在的问题。邵凤茹建议聚焦发展阶段的主要矛盾和突出问题,找准攻坚方向和关键环节,做到精准施策。

厦门航空服务质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地面服务保障部总经理陈劲松的演讲主题为《构筑海丝枢纽,打造一鹭畅享品牌》。陈劲松指出,国务院《“十三五”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发展规划》定位厦门为全国较高等级的“国际性综合交通枢纽”。自2015年开辟第一条洲际航线厦门-阿姆斯特丹以来,厦航已经陆续开通10条洲际航线,实现航线网络对欧洲、美洲、大洋洲全覆盖,并借助天合联盟将航线网络延伸至全球1074个城市,厦门已成为国际通达性较高的城市之一。厦门率先成为国内二类机场中唯一获批全面“通程航班”试点机场,“通程航班”便捷的中转流程已形成厦门枢纽中转的“口碑效应”。在中转出行服务方面,厦航提供一票到底、优先下机、专人接机、全程引导以及异常保障服务,打造一鹭畅享品牌。

小组讨论高潮迭起

小组讨论
小组讨论

值得一提的是,今天的论坛还围绕“打造以航空枢纽为核心的机场群整体竞争优势”、“中转枢纽建设的机遇与挑战”以及“支线航空发展道路探讨”三个话题,设置了三场小组讨论环节。

飞常准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郑洪峰
飞常准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郑洪峰

其中,在飞常准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郑洪峰主持的关于“中转枢纽建设的机遇与挑战”的讨论中,郑洪峰开场就抛出几个问题:旅客真正的需求在哪里?大家为什么会要来中转?

几位嘉宾兰德隆与布朗公司管理顾问李振宇、厦门航空服务质量委员会办公室主任兼地面服务保障部总经理陈劲松、京津冀民航协同发展研究中心执行主任李艳伟、呼和浩特机场市场营销部经理姚恒、携程机场业务总监刘先春以及英国斯坦斯特德机场首席商务官 Aboudy Nasser 就此话题各抒己见。

参加其它小组讨论的中外嘉宾也同样就相关话题展开了热烈探讨,纷纷发表各自观点和看法。通过不同观点的交流和对撞,擦碰出火花!

消息来源:民航资源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