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民航总局:沙特阿拉伯将改变航空业的未来

全球航空业界的领袖将出席2022年5月9日至11日在利雅得举行的首届“未来航空论坛”
General Authority of Civil Aviation
2022-03-29 17:03 6274

沙特阿拉伯利雅得2022年3月29日 /美通社/ -- 全球航空业界领袖将齐聚利雅得,参加今年5月9日11日举行的沙特阿拉伯首届“未来航空论坛”。此次论坛将联合来自公共和商业领域的业界领袖、跨国企业首席执行官和监管者,就国际航空旅行和后疫情时代出行解决方案的演变出谋划策。

该论坛由沙特民航总局(GACA)主办,论坛将邀请120多位演讲嘉宾,预计将有来自各大洲的2000多名观众和代表出席。代表们将获邀参加40场会议,重点关注三大核心主题乘客体验、可持续发展和后疫情的商业复苏。

沙特阿拉伯运输和物流部长Saleh bin Nasser Al-Jasser表示:“‘未来航空论坛’将是全球航空行业的关键时刻。我们将邀请世界各地最优秀的人才,为航空业如何从新冠疫情中复苏、改变乘客体验、投资于能降低碳排放和减少环境影响的创新方案出谋献策。”

作为2030年经济转型规划的重要支柱,沙特阿拉伯的交通和物流业正处于快速发展阶段。其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创造1500亿美元的投资,将沙特阿拉伯打造成为全球航空枢纽。沙特民航总局的“国家航空行业战略”(NASS)目标是将航线增加到250个目的地、达到3.3亿的旅客吞吐量,以及将航空货运处理能力提升一倍至450万吨。沙特还计划在现有的国家航空公司,包括沙特航空、纳斯航空和Flyadeal航空等的基础上,再建立一家新的国家航空公司,以补充运力。

沙特民航总局正在与国际民航组织(ICAO)进行密切合作,该组织位于蒙特利尔,是负责促进全球航空运输行业规划和发展的联合国机构。国际民航组织理事会主席 Salvatore Sciacchitano表示,该论坛的举办正值全球航空行业发展的关键时刻。 

“现在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需要在整个航空行业开展全球合作。我们必须共同努力,增强抵御未来健康危机的能力,重新思考旅客旅程的每一步并使之现代化,确保航空业在应对气候紧急情况时的可持续性。我期待着该行业的顶级领袖齐聚利雅得的‘未来航空论坛’,合作推动行业未来蓬勃发展所需的规划、创新和政策制定。”

沙特阿拉伯也正在推进其机场的企业化,这是其航空业宏观转型的一项重要内容。今年早些时候,沙特民航总局和Matarat 控股公司宣布完成25个沙特机场的制度转型。这包括创建机场分组2公司,该公司将管理和运营22个机场,对机场建设、运营和管理进行统一监管。目标是改善服务,整合国际机场管理的最佳实践,提升竞争力。该行业的投资和商业机会 ,包括机场、货运、餐饮、维修保养和地面服务,将在不久的将来面向当地和外国投资者开放。

沙特民航总局总裁Abdulaziz Al-Duailej表示:“沙特阿拉伯航空业所面对的机遇规模空前。‘未来航空论坛’是一个从一开始就参与沙特阿拉伯迅速崛起成为中东地区杰出航空枢纽的机会。”

Al-Duailej表示,他希望“未来航空论坛”能促进商业交易并调动投资,以推动行业走向未来。

“该论坛将推动商业交易,并调动创新资金,使该行业在经济和环境上可持续发展。我们邀请航空业的重要参与者来到沙特阿拉伯,这样我们就可以群策群力,找出解决方案,推动未来全球航空业的蓬勃发展。”

可以公司网站上的媒体中心找到沙特民航总局的所有新闻。

消息来源:General Authority of Civil Avi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