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规模、利润双增长,新三板挂牌公司钢银电商2018年上半年财报亮眼

2018-08-15 08:30 5933
8月14日,钢银电商(股票代码:835092)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财务报告。钢银2018年上半年成绩亮眼,营收保持稳定增长,利润实现大幅提升,持续领跑钢铁电商行业。

上海2018年8月15日电 /美通社/ -- 8月14日,钢银电商(股票代码:835092)公布了2018年上半年的财务报告。财报显示:2018年上半年,钢银平台销售量1255.46万吨;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44.20亿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39.83%;实现净利润6033.17万元,与上年同期相比增长281.59%。钢银2018年上半年成绩亮眼,营收保持稳定增长,利润实现大幅提升,持续领跑钢铁电商行业。

钢银电商2018年半年度财报发布,成绩亮眼。
钢银电商2018年半年度财报发布,成绩亮眼。

交易规模持续增长,寄售交易量再创新高

2018年上半年在去产能、环保、贸易战等多边要素影响下,钢铁市场处于大幅震荡形势,钢铁市场价格更是变幻无常,而钢银电商却逆流而上,势头强劲。报告期内,钢银平台销售量达1255.46万吨,其中日寄售交易量突破17.20万吨,再创历史新高。在行情震荡的市场大环境下实现规模的持续增长和突破,再次凸显了钢银以寄售交易为核心的业务模式:始终以交易服务为主旨,具备极强的稳定性和抗震性优势。越来越多的钢铁产业链上下游用户基于渠道的延展性、交易的便捷性、交割的安全性、风险的可控性等因素,与钢银电商平台建立了良好的业务合作。截止目前,钢银电商的平台企业用户数已超90000家,产业链上下游用户对平台的粘性不断增强,市场份额持续扩大。

此外,钢银电商持续加大研发投入力度,提升研发能力,驱动产品升级,为平台服务注入新动能。目前,钢银电商平台系统迭代至V4.1,在成熟的客户管理和服务应用结构基础上,重点对财务、风控体系进行了系统性优化,通过内部管理体系的逐步健全,从而为平台提升风险管控能力,进一步扩大交易规模打下坚实基础。

盈利能力显著提升,服务深入产业上下游

对于电商平台而言,是否能从客户角度出发,降低交易成本,提供有效的增值服务,是平台能否持续盈利的关键。报告期内,钢银寄售交易服务收入320.18亿元,同比增长21.00%;供应链服务收入123.98亿元,同比增长133.69%,寄售、供应链服务营收双增长。钢银2018年上半年净利润同比增加281.59%,达到了6033.17万元,这也是钢银自16年盈利以来,持续盈利的第十个季度。由此可见,随着平台交易体量的逐步扩大,寄售交易和供应链服务的不断完善,这两大板块所带来的营收和利润也必将继续放大。

如何通过互联网和实体经济的深度融合,为实体经济注入新动能,使其再度迸发活力与潜能,是当前各领域共同面临的课题。钢银电商通过钢铁产业链上中下游用户需求场景深入研究,针对上游钢厂,集合零散订单集中采购,实现柔性制造;针对中游贸易商,发挥平台优势,解决中小企业分销及采购难题;针对下游终端,提供工程配送服务,解决最后一公里配送问题。钢银完善的供应链服务布局充分解决了传统钢贸产业链条中分别存在的订单零散、渠道不畅、采购及周转困难等问题,进一步将互联网和实体产业相融合,为钢铁产业上下游用户赋能。

经过近几年的快速发展,钢铁电商业务模式不断完善,全方位的服务在产业链的渗透率也愈来愈高。钢铁电商不仅加快了钢铁企业构建互联网经营渠道的步伐,还与实体经济形成了相互促进、互动、发展的格局。钢银电商作为国内产业互联网的先行者,将继续坚持“平台+服务”战略,夯实平台的产品和服务,进一步扩大生态布局。在国家供给侧改革大背景下,钢银也将进一步深入挖掘供应链价值,减少产业链周转环节,降低产业链流通成本,为钢铁行业的转型升级和绿色协调可持续发展贡献出更多的力量。

消息来源:钢银电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