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敬畏风险成用户见面会主题 小赢科技全面高垒安全护城河

2018-08-10 15:42 6197
8月5日,50名小赢科技投资用户做客小赢科技深圳办公室,与高管们零距离接触。

深圳2018年8月10日电 /美通社/ -- 网贷平台面对庞大的用户群体,需要建立起与用户良好的沟通关系,尤其是在行业迷茫期,顺畅、坦诚的沟通更是意义重大。

8月5日,50名小赢科技投资用户做客小赢科技深圳办公室,与高管们零距离接触。

此次参与用户见面会的小赢科技高管包括总裁成少勇、副总裁高鼎、首席风控官李侃、首席营销官施昕共同细致解答用户提出的问题,疏导用户的疑虑,从行业环境、公司发展、合规、安全、用户体验等层面进行了一次深入的交流讨论。与此同时,小赢科技通过微博做线上视频直播,让无法亲临现场的用户可在线上提问并得到实时解答,使活动获得了空前的热度,线上累计观看量超过44万。

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现场与用户交流
小赢科技总裁成少勇现场与用户交流

对科技金融充满信心

用户见面会伊始,成少勇就行业前景说出了自己的看法,中国处于就业年纪的成年人有两亿没有银行账户,有四亿没有信用账户,国内有2000多万小微企业法人以及6000多万的个体工商户,他们的借贷需求还没有被完全满足;另一方面,经历了长期的经济发展,老百姓积累了很多的财富,他们希望财富能得到保值和增值,然而钱存在银行并没赶上通货膨胀,所以普通老百姓的这个诉求实际上没有被满足,往长远看,出借与借贷双方需求都是刚需市场。“我在美国 Capital One 工作时主要负责消费金融方面,对比美国与中国在消费金融、科技金融方面的技术水平,目前中国已经不输于美国甚至可以讲超过美国,小赢科技在这方面已取得很好的成绩,我对科技金融行业、对小赢科技充满信心”,成少勇说道。

以满分要求做好合规

随后,高鼎就合规问题,向现场以及直播用户做出详细说明。他提到,在合规方面小赢一直走在全国前列,是全国少数在2018年4月前存量和增量业务完全符合国家颁布的各项法规规定的平台,并且已经拿到合格会计师事务所出具审计报告、律师事务所出具法律意见书;目前小赢科技的银行存管在上海华瑞银行,此前有银行属地化的要求,但目前这个要求有一些变化,改为存管银行需是网贷银行存管白名单银行,但该名单还未公布,各位投资人也不需要担心,小赢科技也有接触深圳的银行,以便在有具体要求时,能尽快完成相关合规工作。讲完各项合规细节后,高鼎表示:“实际上,今天说的各项合规相关工作只是和投资人做一个简单的汇报,合规只是基础工作,是我们必须完成的工作,也是我们按照满分要求在做的工作。”

自动化智能风控

诚然,合规只是网贷平台经营的基础门槛,资产质量才是平台的重要生命线。

在风控方面,由李侃介绍,当借款用户向小赢申请贷款提交基础信息后,首先要启动的就是“反欺诈”机制,智能风控系统会通过摄像头、身份认证等手段,自动把机器人和虚假申请先筛选出去;其次是核实用户的还款意愿,通过调取信用卡额度、违约记录等数据,对用户做出评估。

有关小赢科技自动化智能风控系统 WinSAFE 情况,李侃做出了更易懂的说明。“举例来说,我们看到深夜2点到5点提交申请的借款人还款意愿较低,最开始的做法是全部拒绝,但这让真正有需求的优质用户没法得到应得的互联网金融服务,然后我们就把‘本科学历’、‘女性’等优质标签通过申请进入后续审核阶段,在保障风险可控的前提下,尽可能的服务好用户”。

仅是简单的几个标签显然无法满足复杂的风险可控标准,小赢科技智能风控系统 WinSAFE 已经积累了超过三千个标签和字段,可以自动筛选出问题用户,并且会根据新增的数据和放贷记录,持续不断优化风控模型。

优质资产造就稳健的小赢科技,与众安保险合作,为投资用户提供信用保证保险,造就更高的安全护城河。

小赢科技与众安保险作为深度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进行了风控流程与数据管理的无缝对接,双方联合进行风控审核。小赢的借款标的都会在经过众安的风控审核之后,众安保险才会出具信用保证保险保单。值得注意的是,小赢科技与众安保险通过在业务上、系统上双方不断磨合优化,最终给用户提供“T+2内自动完成赔付”的高标准服务。

普惠金融落在实处

满分要求的合规工作、自动化有效的风控系统、众安保险提供的信用保证保险,敬畏风险打造高水准安全护城河,小赢科技的这些努力都没有白费。据施昕介绍,在高水准安全性影响下,小赢科技59.3%的投资用户是通过好友邀请注册,而这些用户的投资金额则占到66.4%,表现出强大的用户粘性。

施昕在演讲中说道:“在现在迷茫期,行业中多数人比较恐慌,刚才介绍的各种安全保障,让我有信心、有底气面对你们(投资用户),也是我愿意将小赢推荐给朋友的重要原因,T+2 日自动赔付的承诺,在四年时间内小赢100%做到了,这让它赢得了非常好的口碑”。

另外,施昕强调,小赢科技同样关注借款人,作为信息撮合平台,借款人与出借人的债权是一一对应的,出借人的钱都是通过存管银行直接转到借款人手中,帮助他们实现梦想或渡过难关。普惠金融不是简单说说,它真真切切的发生在我们身边。

最后,用户与各位高管自由交流讨论近一个小时,用户关心的合规备案、技术安全、风控、用户体验,信用保证保险等细致问题,小赢科技高管们都一一解答。

错过了用户见面会现场、错过了微博直播的用户也不用担心,在这之后“小赢理财”公众号会整理发出所有现场问答内容,除此之外,小赢科技还会在北京再次举办用户见面会,保持与用户高效沟通。

小赢科技高管与用户合影留念
小赢科技高管与用户合影留念
消息来源:小赢科技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