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东曜完成1.02亿美元B轮融资,高端抗肿瘤药物技术平台实力受瞩目

2018-08-08 07:00 20015
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东曜药业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东曜” ),今日宣布完成1.02亿美元 (约6.8亿人民币 )的 B轮融资。

苏州2018年8月8电 /美通社/ -- 总部位于苏州工业园区的东曜药业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东曜”,今日宣布完成1.02亿美元约6.8亿人民币的 B轮融资。本轮融资由汇添富及国内外多家知名投资机构参与,以及现有投资方包括晟德集团、维梧资本(Vivo Capital)、成为资本、元大金控集团、国泰创投继续跟投。东曜专精于高端抗肿瘤药物产品管线的研发、生产与营销,目前已有超过10个药物在研,包括3个生物药与3个化学药已获得IND临床批文、另有1个抗体偶联产品(ADC)也有望在近期获得临床批文。在技术团队的全力投入下,各产品管线的里程碑均进展顺利且符合预期。东曜药业总经理黄纯莹女士表示“我们非常荣幸本次融资中东曜药业在抗肿瘤领域的表现与发展潜力不仅受到了国内外多家知名投资机构的认可同时也获得了原股东对东曜的持续支持。本轮融资将加速推进我们重点管线的发展,东曜把握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高速增长的机遇,未来也将利用自身产业链平台的既有优势,拓展多方向、多层次的国际链接与合作,让资源整合的效益更加显著。

东曜药业总経理黄纯莹女士
东曜药业总経理黄纯莹女士

维梧资本作为东曜药业的重要股东与本轮新投资人在多个项目、多个领域有过合作。这次原有股东和国内外多家知名机构共同参与东曜药业 B 轮融资,充分显示投资人对东曜发展的现状及前景充满信心。作为一家在中国抗肿瘤药物市场有产品研发、生产和销售一体化平台优势的高新技术企业,东曜药业多年来一直坚持技术创新和国际化路线,扎扎实实,稳步前进,与国际抗肿瘤领域多个优秀企业建立起了广泛深入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B轮融资的完成将有力地推动和保证东曜药业进一步加速新产品的研发和已有产品的商业化,大大提升东曜药业的竞争能力和价值。”

日前,东曜在ASCO 2018公布了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TAB008的I期临床试验(双盲、头对头药物动力学及安全性比较)结果,显示TAB008与原研药Avastin®无论在药物动力学上,或是安全性指标上均达到高度相似。TAB008的III期临床试验正在进行中,目前研究进度位居国内前三。本轮增资将进一步加快TAB008贝伐珠单抗生物类似药 III期临床试验进程與其他抗癌研發項目的拓展。东曜递交的抗体偶联药TAA013的新药临床申请,也已经进入审查程序。抗体偶联药物门槛较高,当前国内能够生产ADC偶联药物的企业数量有限,东曜药业具备ADC药物的生产技术和产业化能力。此外东曜的第三代溶瘤病毒创新药物TVP211放大工艺顺利进行中,结合公司拥有国内领先的BSL-2认证病毒车间,东曜将继续加速开发进程,在这个具有潜力和应用前景的技术领域占据一席之地。

用于单抗药物生产的细胞大规模培养
用于单抗药物生产的细胞大规模培养

东曜二期工程-单抗药物研发生产基地于2018年5月建成运营,该基地依照国际标准建设,细胞培养规模可以达到16,000L。未来,基地内将建设3条制剂生产线,可以进行不同规格的药品灌装。预充针制剂线、冻干制剂线、和符合OEL-5级别抗体偶联药物(ADC)产业化生产车间也将陆续到位。同时,基地还预留了产能扩充与空间调整的灵活性,结合现有的500升级别生物药中试平台,可以满足生物药从上游研发、中试生产、临床试验用药及商业化生产需求。

BOSCH液体制剂灌装生产线
BOSCH液体制剂灌装生产线

本次融资的完成,是东曜全力加速产品管线商品化的重要里程碑。同时,结合与国际标准接轨的单抗药物研发生产基地,东曜也将开放平台积极与外部开展合作,成为高端抗肿瘤专业领域最具特色的企业与策略合作伙伴。

消息来源:东曜药业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