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海风教育郑文丞随复旦大学党委一同考察贵州乌江复旦学校

2018-08-06 17:52 8879
8月1日,鉴于海风教育在K12领域最具影响力教育品牌,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受邀随复旦大学校党委书记焦扬、校办公室主任徐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长方明、校团委书记赵强等领导一同到贵阳息烽乌江复旦学校走访考察学校办学、研究生支教及学生培养情况。

贵阳2018年8月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8月1日,鉴于海风教育在K12领域最具影响力教育品牌,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受邀随复旦大学校党委书记焦扬、校办公室主任徐军、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长方明、校团委书记赵强等领导一同到贵阳息烽乌江复旦学校走访考察学校办学、研究生支教及学生培养情况,贵州省省委组织部公务员管理处领导、息烽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九庄镇党委政府主要领导陪同考察。

焦扬书记等领导察看中学部办学情况
焦扬书记等领导察看中学部办学情况

焦扬书记一行首先到乌江复旦学校小学部察看和了解学校建设和办学情况,然后步行到中学部参观校园,向学校领导了解学校软硬件设施建设、校园文化建设、研究生支教及学生培养情况。参观完校园后,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同志和息烽县县委书记钮力卿同志与大家一起见证了由复旦大学推荐、海风教育集团捐赠的贵州息烽乌江复旦学校“复旦-海风远程教学教室”的揭牌仪式,并现场观看和参与了海风远程教育互动。复旦大学和海风教育的这一举动,将在西部农村学校“互联网+教育扶贫”方面谱写新的篇章,也为乌江复旦学校实现“创现代优质学校”的目标提供了软硬件基础。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与乌江复旦大学副校长杨光庆揭牌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与乌江复旦大学副校长杨光庆揭牌

当日上午10:30,在息烽县乌江复旦学校初中部学生阅览室举行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息烽县委副书记、息烽县教育工委书记金松同志主持,座谈会共四项议程。

一是由息烽县乌江复旦学校杨光庆副校长汇报学校办学情况。杨校长从学校沿革、办学目标、核心思想、办学规模、复旦情结、教育教学、高中办学、未来发展思路与期望等八个方面向与会领导作了汇报。

二是进行了交流发言。首先由复旦大学研究生支教队施畅、王志远代表支教教师作了发言,他(她)们表示,在未来的一年支教历程中,不负众望,将全身心的投入到教育教学工作和学校交办的其他工作,并把复旦先进的教育理念继续传递给乌江复旦学校的老师和学生,让复旦文化和精神扎根在这块红色土地上,同时也使自己在实践上、学识上得到历练和提升。其次,由乌江复旦学校今年参加高考并被复旦大学软件学院录取的杨柳同学发言,他谈到自己从七年级开始就进入乌江复旦学校学习,从那时开始,无论在学习上,还是在生活上,都得到了乌江复旦学校老师、复旦大学支教教师的关心和帮助,特别强调支教教师毛佩瑶老师对他在英语学科的学习帮助很大,同时表示在进入复旦大学学习以后,要努力学习,为将来回馈社会打好坚实的基础。再次,由海风教育集团郑文丞董事长发言,他向大家介绍了海风集团的基本情况以及向乌江复旦学校捐赠远程教育教室的情况,并表示将来一定会在互联网+教育这个项目上持续为乌江复旦学校服务。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发言
海风教育创始人郑文丞发言

三是息烽县县委书记钮力卿同志作重要讲话。首先,钮书记代表全县人民感谢复旦大学对息烽教育发展所作的贡献,感谢对乌江复旦学校的长期帮扶与支持。他指出:乌江复旦学校这些年的发展是来之不易的,是与复旦大学在教师培训、研究生支教、资金、设施等方面的强力支持分不开的;其次,钮书记向焦扬书记一行介绍了息烽县经济、教育等方面的发展情况。他说:这些年息烽县的经济也在不断的发展,但各项支出还是比较大,特别是在教育方面的支出较大,近五年来,县委县政府在教育教学设施方面的投入达到近10亿元。目前,全县农村学校的发展还存在一些问题,特别是在教师队伍建设方面,由于体制上、待遇上的问题,难以吸引和留住优秀教师到乡村学校任教,这是今后我们息烽乡村教育发展要思考和解决的问题。今天海风教育的进入,互联网+教育的应用是农村学校发展的方向。最后,他指出:希望复旦大学能够一如继往的支持息烽的教育事业,支持乌江复旦学校的发展。目前已进入脱贫攻坚的关键时期,我们将把扶贫与扶智结合起来,抓好息烽教育的发展。

四是复旦大学党委书记焦扬同志发表重要讲话。她指出:“建设好、发展好乌江复旦学校,各方都有责任。”同时为乌江复旦学校未来的发展提出了目标和希望:一是要把乌江复旦学校努力办成扶贫扶智的样板学校,提升教育精准扶贫的质量。二是乌江复旦学校要走在农村教育改革的前列。她希望乌江复旦学校要多与复旦大学和复旦基础教育联盟学校沟通交流,充分运用好各种资源,扩大师资培训、用好有效资源、加大学生交流和加强教学研讨,尤其是更新教学理念、提升教学质量。乌江复旦学校前12年发展较快,现在应该进入速度与质量并行发展的阶段,复旦大学将积极争取社会各界(包括校友资源)支持乌江复旦学校的发展,乌江复旦学校要充分用好复旦大学和联盟学校的资源,要走在农村教育改革的前面,互联网+教育要走在前面,力争实现“弯道超车”。三是要努力把乌江复旦学校这个支教点建成复旦大学支教实践育人的示范基地。复旦大学把支教工作纳入实践育人,努力建设好乌江复旦学校这个实践育人示范基地。焦扬书记指出:“我国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复旦大学在国家进入两个百年进程的第二个100年时,要整体建成世界顶尖大学,同时希望通过我们的共同努力,把乌江复旦学校这个乡镇学校建成整个贵州乃至全国有影响力的农村教育品牌学校,复旦大学将尽其所能在教师培训、互联网+教育等方面一如继往的支持乌江复旦学校的发展,让复旦二字在息烽这块红色的土地上熠熠生辉。”

最后,焦书记给予了美好的祝愿。她说:“祝愿息烽县各项事业在两个一百年的进程中取得更大的成绩,祝愿息烽人民生活更加幸福,祝愿息烽县乌江复旦学校能够取得跨越式发展

消息来源:海风教育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