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美籍华人赵蔚扬博士积极投入国内教育扶贫

中电网
2018-08-02 10:00 7033
在国家脱贫伟大目标的激励下,由美籍华人赵蔚扬博士发起和资助的“赵蔚扬博士贫困学生助学金”,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积极合作,专注向国内贫困地区的小学和家庭困难学生提供捐赠。

北京2018年8月2日电 /美通社/ -- 在国家脱贫伟大目标的激励下,由美籍华人赵蔚扬博士发起和资助的“赵蔚扬博士贫困学生助学金”(www.zhaoweiyang.com),与中国青少年发展基金会的积极合作,专注向国内贫困地区的小学和家庭困难学生提供捐赠。

近期,除了在赵蔚扬的家乡广东浮石小学捐赠图书馆和电脑室外,该助学金已向国内边远或贫困山区的7个省的15所小学捐赠了“赵蔚扬博士希望工程图书室”,并向贫困地区26所学校家境困难的学生提供了“赵蔚扬博士贫困学生助学金”。其中包括青海海南藏族自治州和青海黄南藏族自治州。

赵蔚扬博士出生在广东,后到陕北农村插队,亲身目睹过许多农村儿童因家庭困苦,不能上学读书。他80年代初到美国自费攻读博士,在饱尝勤工俭学之苦后获得加州大学奖学金,之后萌发强烈回报社会之心。

赵蔚扬博士多年在美国硅谷芯片企业任高管,之后在国内创办有60多万国内电子工程师注册用户的著名芯片技术应用网站 -- 中电网,为工程师提供国内外芯片应用交流,开发方案指导问答,多媒体培训和样品配送的一站式服务。该网站成为中国电子工程师产品开发的重要辅助工具,并有力支撑了近20年中国电子产业的高速发展。

在报国之心驱动同时,一个美好童年的理想也在鼓舞着他:赵蔚扬博士讲到儿童年代歌曲我们多么幸福中的歌词“不论在城市还是乡村,家家的孩子都去上学一直是他心中燃烧的梦想,现已成为了该助学金长期追求和实施的目标。

消息来源:中电网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关键词: 教育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