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首届玛氏中国创客马拉松大赛开营在即

跨界合作引爆数字时代下的“智慧零售”新模式
玛氏公司
2018-08-01 17:27 5057
首届玛氏创客马拉松大赛将于8月10-12日在北京开赛。此次赛事由玛氏公司携手中关村创业大街共同发起,旨在向社会各界广征贤才,共同探索数字化时代下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零售模式。

北京2018年8月1日电 /美通社/ -- 首届玛氏创客马拉松大赛将于8月10-12日在北京开赛。此次赛事由玛氏公司携手中关村创业大街共同发起,旨在向社会各界广征贤才,共同探索数字化时代下以消费者需求为导向的零售模式。

首届玛氏中国创客马拉松大赛开营在即:零售再定义 共创消费新体验
首届玛氏中国创客马拉松大赛开营在即:零售再定义 共创消费新体验

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参赛团队将从玛氏真实的业务场景和商业需求出发,在52小时内快速反应,提供颠覆传统的数字化零售解决方案。玛氏也协同中关村创业大街,汇聚双方业务生态圈的优势资源和零售行业专家进行评判,为零售行业的数字化升级寻求突破口。

随着当下消费升级和消费形式的迭代,深度分销的制胜点已经变成对触点的把握和利用,而传统零售已经无法最近距离、即时地和消费者沟通、满足他们的需求。作为历经百年的跨国企业和全球领先的消费品企业之一,玛氏也正在努力借助数字化技术从传统的B2B生意模式向C2M(一个基于消费者需求的生产平台)转型。

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总裁博易安(Ian Burton)表示:“纵览全球市场,中国是数字化消费的前沿阵地,一大群知商业、懂科技的青年人才聚集于此,中国市场对于玛氏而言具有极大的借鉴和学习意义。因此,玛氏高度重视中国市场,不仅提出‘从追求存在到力求相关(From Presence to Relevance)’的战略,更期待联结中国年轻一代的顶尖脑力和玛氏业务团队一起创造零售业新的可能,以期通过中国的试点来带动整个行业和全球其他市场的数字化转型。”

玛氏为此次创客大赛拟定了三大挑战邀请参赛者在限定时间内将想法落地或呈现:

  • 如何实现以消费者为中心,满足他们的数字化期望?
  • 如何快速制造正确的产品?
  • 如何革新零售实体店,把它当作终极游乐场?

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战略投资高级总监沈会昕对此的解读是:“首先,企业需要拥抱数字技术对商业带来的迅猛影响,真正实现与用户的无障碍互动,重新定义零售。其次,企业需要在保证质量的前提下提供多样化的产品选择和定制化的服务,实现快速创新。最后,我们要真正打通线上和线下,将海量的购买行为及相关数据真实有效地连接和运用,提供优质的场景和体验,有效地进行革新。”

活动报名时间截止8月8日,以个人或3-6人团队形式皆可报名,有意者可通过活动官网(http://marshackathon.sxl.cn/)申请参赛。届时包括玛氏箭牌糖果中国总裁、真格基金天使投资人、创业大街全球孵化业务总监、Plug and Play中国区管理合伙人、腾讯战略发展部商业分析师在内的权威评审将会根据团队路演的创意性、对现有技术的迭代性以及对零售体验的改良性三大维度进行评定,最终选出三支获胜队伍。他们将不仅共享7万元奖金,还有望获得玛氏数字创新中心的立项支持、试点,以及与业务团队深度合作的机会。

“我们深信科技创新和数字化运营才是驱动企业转型的根本之道,也是零售行业变革的基石。秉持着企业“五大原则”中的‘互惠’原则,玛氏正是希望通过扩大合作面,为有想法的年轻人创造更大的空间,为整个行业生态带来活力与繁荣。”玛氏亚太区数字化业务及AI创新团队总监彭雅瑞表示,“相信举各界之力的零售行业数字化解决方案能够深度联结和理解消费者,精准满足中国消费者新时代的个性化需求,也为消费者和全行业带来切实的互惠价值。”

消息来源:玛氏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