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雪球发布2018年中数据报告:用户日均在线时长48分钟

雪球
2018-07-31 17:38 14522
7月中旬,投资交流交易平台雪球发布了《2018年中数据报告》。本次《报告》基于上半年雪球用户的活跃度,从股票交易、热点概念等维度进行了分析。

北京2018年7月31日电 /美通社/ -- 7月中旬,投资交流交易平台雪球发布了《2018年中数据报告》。本次《报告》基于上半年雪球用户的活跃度从股票交易、热点概念等维度进行了分析。作为一家具备强大互联网基因和产品技术能力的金融科技公司雪球汇聚了高质量的投资群体目前这些投资者围绕财经热点日均生产20 万条讨论。近日,雪球刚刚完成1.2亿美元 D 轮融资蚂蚁金服是本轮新加入的战略投资方。

2018上半年经历了独角兽回归、中美贸易摩擦等一系列财经大事件后上证指数震荡回落香港恒生指数、美国道琼斯指数也分别下跌-5.1%、-2.2%。在这期间市场一部分投资者的情绪产生强烈波动那么到底哪些热点更能引起雪球用户的讨论用户活跃度与股价趋势又有怎样的联系雪球团队带你一起探究雪球用户真实、有趣的一面。

据2018年年初《雪球用户调查问卷数据》显示65.6%的雪球用户年龄分布在30-45 岁76.2%的雪球用户学历在本科以上。这也是本次年中数据报告针对的主要用户群体。

雪球用户都在追哪些热点

热门话题
热门话题

对于热门事件本身而言雪球用户更关心热点走向如年报季报发布、行业板块风向、股价新高突破、热门公司IPO等这些消息往往会引发相关个股股价波动。

雪球用户产生的讨论覆盖股票、基金、房产、保险等全投资场景。乐视网在上半年随着“贾跃亭是否回国”“1月份复牌”等热点事件的发酵相关话题热度直线上升共被提到6.7该股上半年股价累计下跌-76.8%另外A股股民经历了“独角兽”跑步入场富士康36天过会宁德时代24天过会,屡屡刷新过会速度,“独角兽回归”的话题在上半年共被提到8.6次。

上半年热门新股排行榜中,工业富联、药明康德、宁德时代三只独角兽仍有较高的人气,在新股排行中位居第一、三、六位,而美股中“视频三宝”爱奇艺、虎牙、哔哩哔哩也以超高人气占据新股榜单二、四、五位。新股排行榜根据上半年新增关注人数、互动指数、搜索热度综合排名。

热门文章
热门文章

在上半年十大热门文章中,雪球用户 @RanRan 对于《2018伯克希尔哈撒韦股东大会问答》翻译的发布时间及内容准确程度领先于其他财经网站,获得了雪球网站内百余人赞赏、近万人的收藏。《中美贸易实质》《股价710元的茅台,到底贵不贵》等多篇与热点相契合的高质量文章均为雪球用户原创。牛市分析行业概况,熊市进行风险提示,雪球用户关心的不仅是大盘,更注重站内用户间分享与交流。

港美市场受追捧,雪球用户更看好哪些股票

雪球热股榜
雪球热股榜

本次报告发布了上半年雪球十大热门个股排行,主要围绕个股总关注人数、新增关注人数、互动指数、搜索热度等维度进行统计。在今年的榜单中,港美股的优势有所体现,共有四只股票入选。对于深受投资者喜爱的美股中概股,根据雪球用户的关注度我们也做了如下排行:阿里巴巴、京东、百度、网易、好未来、迅雷、微博、陌陌、新东方。阿里巴巴以绝对优势占据榜首,上半年该股的涨幅为1%。

涨幅
涨幅

本次报告统计了雪球用户的活跃时间段,A 股交易时间依旧是球友最活跃时间段,港股收盘前以及21:30美股开盘后两个时段雪球用户的活跃度也有明显拉升。随着多市场低风险的全球化投资越来越受欢迎,雪球用户对于港美股的关注度也在加强,目前雪球已接入沪深、港股、美股实时行情数据,并在今年新增实时恒指、美股 UTP/CTA 全市场行情、美股 OPRA 期权行情等高级行情数据。

追高还是抄底股价大涨大跌时用户最活跃

格力电器
格力电器

与个股持续热度相比,突发性热门事件的讨论热度会更高,雪球用户常常会利用雪球内的一些量化指标佐证自己对于某只个股的判断,如讨论热度。雪球用户对某只股票的讨论热度往往也会与个股行情走势相对应。

“格力电器不分红”在上半年被用户提到近12万次,话题讨论主要集中在4月25-27三天,4月26日该事件热度爆棚,当日格力电器股价大跌逾8%。贵州茅台在股价突破历史新高的当日往往会引发雪球用户的讨论,1月9日以及6月6日讨论热度都达到一个新的峰值。这些数据反映了雪球用户在股价大涨大跌的当日以及次日都会对相关个股产生高热度的讨论,交易频次也会随之波动,而高质量的讨论往往会作为交易的参考标准。

男性用户比女性更活跃?南方用户比北方更活跃?

每5.8位雪球用户中有1位女性用户
每5.8位雪球用户中有1位女性用户

在本次报告中,男性用户以更高的日均在线时长、发帖量、讨论数为参考在活跃度上超过女性用户。值得注意的是在两性关注的个股上出现了明显的差异,男性用户在美股中对于 Facebook、苹果等互联网科技股的关注度会靠前,女性用户更关注爱奇艺、哔哩哔哩等视频类股票。

活跃球友
活跃球友

城市分布中,来自北京的雪球活跃用户数量以一定得优势占据榜首,其他活跃用户分布在:上海、深圳、杭州、广州、南京、成都、武汉等。雪球每日在线时间最长的用户依旧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杭州,成都。目前北上广深依旧是股市最活跃的四大城市,这些数据反映他们已经将股票交易当作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数据显示,相比于各城市人口基数,对于 A 股三大独角兽关注度较高的用户来自:深圳、广州、苏州美股开盘时间在线比例较高的用户来自:南京,杭州,武汉。总体来看,南方用户的活跃度远远超过北方股民。

在过去的一年,雪球开通了超过五万个原创专栏,发表了超过十万篇优质的原创专栏文章。平台除了丰富的原创内容,同时也吸引了大量的优质投资者、券商、基金公司、财经媒体等入驻。本次报告正是从雪球用户日常讨论热度、搜索量等维度分析了用户活跃度与股价趋势变化之间的联系:在股价大涨大跌时,用户最活跃,同时,雪球用户的活跃时间段也不限于 A 股交易时间,在港美股开盘时间同样保持较高活跃度。

“一直以来,雪球社区以高质量内容,丰富的投资观点被市场投资者认可,在这里能够看到非常多的优秀的投资高手去分享他的投资理念。在丰富的用户讨论下,我们每年投入数千万去进行行情采购的投入以及产品的开发,只希望为投资者提供多方位更好的服务。”雪球产品负责人表示。

消息来源:雪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说传播
美通社专注企业传播,为您分享全球范围内市场公关、品牌营销、企业传播领域的最新趋势、动态,介绍相关知识、经验、技巧、案例和工具。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