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必维:共同面对未来海洋油气生产设施退役拆除的挑战

2018-07-16 15:48 5802
必维集团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运营总监,原必维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总监Emmanuel DANION先生在论坛上介绍了必维海洋油气生产设施退役拆除作业指导。

珠海2018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7月12日至13日,中国海洋石油工程有限公司(COOEC)与福陆公司(FLUOR)联合主办的“深水与模块化建造技术国际论坛(DMFT2018)”在珠海举行。来自美国、挪威、新加坡等国在内的国内外知名石油公司、海洋工程企业和供应商的300多名代表汇聚一堂,共同分享油气勘探、海洋工程深水与模块化建造技术的前沿研究和实践成果,探讨最新形式下的深水和模块化建造技术的应用与发展。

必维集团(Bureau Vertias, 以下简称“必维”)应邀出席。必维集团工业与设施事业部大中华区运营总监,原必维亚马尔液化天然气项目总监Emmanuel DANION先生在论坛上介绍了必维海洋油气生产设施退役拆除作业指导。

必维大中华区运营总监Emmanuel DANION先生介绍必维海洋油气生产设施退役拆除作业指导
必维大中华区运营总监Emmanuel DANION先生介绍必维海洋油气生产设施退役拆除作业指导

随着相当数量的海洋平台接近或者超过服役年限,越来越多的废弃平台需要拆除。据统计,到2020年,全球将有超过600座海上平台需要进行退役拆除,而2021年至2040年,弃置拆除的平台将超过2000座,拆除费用将由2015年的24亿美元暴增至2040年的130亿美元。到2040年,我国境内将要废弃的油气田达81个、平台164座、海底管道3240公里、油井2310口。

为维护海洋权益,防止海洋环境遭受污染损害,保护生态平衡,促进海洋事业的发展,海洋平台的弃置拆除作业必须严格遵守国家的相关法律法规。海洋平台的拆除同时也是高风险的系统工程,各个环节都需要进行严格控制。

2018年5月,必维集团在全球发布《海洋油气生产设施退役拆除作业指导》。该指导由必维集团全球技术中心的专家共同编写,包括来自多家子公司以及合作伙伴的支持,目前必维已经和Decom North Sea正式达成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共同为英国北海的海上设施的退役拆除提供优质、安全的服务。

正如Emmanuel DANION先生在演讲中所述:“海洋油气生产设施退役拆除充满挑战,不仅要在极其恶劣的环境下拆除平台结构,还需要保证拆除过程安全可靠,这是一个复杂且技术难度非常高的作业。”必维的作业指导详细描述了操作者以及责任人计划、执行以及跟踪拆除作业的流程,以及如何提交给相关监管部门,遵守相关的法律、法规,协助其合规。

作为全球知名的测试、检验、认证和技术咨询服务机构,国际船级社协会(IACS)创始会员,必维能够为海洋油气生产设施退役拆除项目提供一站式的技术咨询及认证服务。必维全球向包括壳牌、BP、道达尔等多个公司的油田平台退役项目提供服务。

消息来源:必维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