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GWC长城会携手长江商学院共同打造原研哉的难忘一课

长城会
2018-07-16 15:14 6840
7月14日,GWC长城会携手长江商学院共办“长江大讲堂 -- 未来生活探索与社会创新”,聚焦中国的居住环境中所存在的实际问题,探寻未来的理想居住方式与AI等现代科学技术的结合,纵论可促进社会创新的空间模式。

北京2018年7月16日电 /美通社/ -- 人工智能的出现会改变人类社会。人类发展科技,随后科技反过来改造人类。未来人们会住在哪里?以怎样的方式与这个世界保持联系?7月14日,GWC长城会携手长江商学院共办“长江大讲堂 -- 未来生活探索与社会创新”,特邀日本中生代国际级平面设计大师、日本设计中心董事长、无印良品(MUJI)艺术总监原研哉与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同学、华贸中心创始人、华贸集团董事长、中国房地产协会商业地产委员会主任房超;长江商学院企业家学者项目(DBA)同学、《财经》杂志执行主编、《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何刚,聚焦中国的居住环境中所存在的实际问题,探寻未来的理想居住方式与AI等现代科学技术的结合,纵论可促进社会创新的空间模式。

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 -- 未来生活大展将于9月21日至11月6日在鸟巢举办
CHINA HOUSE VISION探索家 -- 未来生活大展将于9月21日至11月6日在鸟巢举办

长江商学院助理院长周立发表开场致辞。他表示,很荣幸邀请到日本著名设计师原研哉分享对于社会创新的思考。这也是长江商学院所倡导的全球视野和全球资源整合能力的体现。周立院长很认同原研哉先生关于“设计不是为了短期的商业利益,而要有长期的教育价值”的设计理念。

在本次长江大讲堂上,原研哉着重介绍了集合其理念的 CHINA HOUSE VISION 探索家 -- 未来生活大展。CHINA HOUSE VISION 探索家 -- 未来生活大展由日本设计中心原研哉先生发起,GWC长城会主办,于2018年9月21日 -- 11月6日在国家体育场(鸟巢)南广场举行。本次大展以NEW GRAVITY为主题,意喻今日中国关于生存环境要素的思考,宛如改变“重力”一般的划时代。本次大展将思考回归到人最基本的生活单位 -- “家”。作为对未来中国社区以及居住方式进行思考和展望的平台,广聚智慧,将其与现代科学技术相结合,从中探寻未来社区和居住方式的理想型。

原研哉先生在会上发表演讲
原研哉先生在会上发表演讲

本次大展汇集10位中外知名建筑师及其团队,与10家企业共同打造理想中的“未来之家”。日本著名建筑设计师隈研吾先生担任了大展的公共展馆设计。

未来的家应该是怎么样的,才能如何更好的解决逐渐严重的社会问题,让科技为人们的幸福赋能?原研哉表示,在他的构想里,未来人们理想的家应该是一个非常简单、清新的状态。中国人喜欢 MUJI 不是因为它是日式,而是大家内心对“简约”的渴望。这种审美情趣可能迎合了大家心目中对于“空”的一种喜好。

在随后的巅峰对话环节,由《财经》杂志执行主编、《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何刚主持,原研哉与长江商学院DBA同学,华贸中心创始人、华贸集团董事长、中国房地产协会商业地产委员会主任房超,就居住、科技与社会创新展开了深入探讨。

MUJI 在北京的第一家店就开在北京华贸。长江商学院DBA同学、华贸中心创始人、华贸集团董事长、中国房地产协会商业地产委员会主任房超认为:“如果人们想换一座新房子,他潜意识里其实是想换一种生活方式。如果我们只是盖房子,那将留下历史的遗憾,所以我经常提醒自己要忘掉自己是盖房子的,我们是在创造生活方式。”

而原研哉则表示“设计,其实就是人们在自然环境中获得的智慧。一花一世界。也许一件家具的改变就可以使整个家居的理念发生巨大的变化。纵观整个人类的历史,实际上在不断的变化,我们今天的文化、思想,不应该受西方的影响,实际上我们东方整个漫长的历史当中,我们曾经创造过非常灿烂的内容,我们今天应该把这些内容重新挖掘出来,让它在未来发扬光大。”

长江商学院DBA同学、《财经》杂志执行主编、《哈佛商业评论》中文版主编何刚认为,长江商学院汇聚众多具有全球视野和全球资源整合能力的企业家,原研哉先生的很多设计理念和思路,也许可以从这些最具探索创新精神的企业家中率先开始落实。大家共同合力推动社会创新取得长足进步。

在会后,长城会CEO郝义作为长江商学院的毕业生发表了感言,并介绍了长城会近期除了CHV大展之外的其他重要项目,尤其是长城会创始人文厨撰写的畅销书《不东》。

消息来源:长城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教育 房地产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