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投资者关系管理进入小程序时代,596家上市公司推出IR小程序

约调研
2018-07-09 18:45 6941
2018年以来,微信小程序发展呈现井喷状态,各类小程序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约调研率先将微信小程序应用于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领域,面向上市公司推出投资者关系 (IR) 小程序开发和维护服务。

深圳2018年7月9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以来,微信小程序发展呈现井喷状态,各类小程序如雨后春笋般地冒出来,约调研率先将微信小程序应用于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领域,面向上市公司推出投资者关系 (IR) 小程序开发和维护服务,据约调研统计,截止2018年7月9日,共有596家上市司推出投资者关系 (IR) 小程序,这些上市公司的总市值累计高达7万亿元。这些上市公司 IR 小程序均由约调研平台负责开发和维护。

IR 小程序是上市公司从事投资者关系管理的平台,也是上市公司面向资本市场的一个窗口。通过 IR小程序,上市公司可以将公司最新公告等资讯精准传递给特定的机构投资者和分析师,可以轻松组织调研、路演和电话会议等投资者交流活动,还可以建立和累积公司的投资者数据库,并实现动态更新。IR 小程序还可以举办网上业绩说明会,信立泰等80多家上市公司通过 IR 小程序举办了年度业绩网上说明会,因参与便利性得到极大提高,受到投资者的普遍欢迎。

按市场分,这596家推出 IR 小程序的上市公司中,沪市主板113家,深市主板55家,创业板192家,中小板216家,港股上市公司16家,此外,部分 B 股和新三板公司也推出了投资者关系小程序。

按地域分,这596家推出 IR 小程序的上市公司中,广东、江苏、浙江、北京和上海五省市位列前五名,合计431家,占比高达72%。

按行业分,这596家推出 IR 小程序的上市公司中,机械设备、计算机、医药生物、电子和化工行业占比较高,合计276家,占比46%。

据约调研创始人曾学成介绍,约调研成立于2015年,致力于成为上市公司投资者关系管理服务领域的领导者,约调研可基于3.5万名实名认证用户行业偏好、个股偏好和地域偏好数据,精准邀请投资者和分析师与上市公司高管交流,累计为1500多家上市公司提供过投资者关系活动组织服务。

曾学成透露,2016年,约调研获得知名金融机构中融信托战略投资并成为公司第二大股东;2017年,原中国基金业协会秘书长贾红波出任公司董事;2018年,专注于金融科技领域投资者百咖资本入股约调研。

消息来源:约调研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