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radeweb:中国债券投资者更多地采用电子交易

受债券通推动,Tradeweb中国债券交易规模突破6970亿元
Tradeweb Markets
2018-07-09 17:57 10715
全球领先的固定收益、衍生工具和ETF电子交易平台Tradeweb Markets宣布,自2017年7月3日债券通启动以来,中国在岸债券交易活动突破人民币6970亿元(1070亿美元)。

伦敦2018年7月9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固定收益、衍生工具和 ETF 电子交易平台 Tradeweb Markets 宣布,自2017年7月3日债券通启动以来,中国在岸债券交易活动突破人民币6970亿元(1070亿美元)。超过6200笔全电子人民币现金债券交易在 Tradeweb 上完成。Tradeweb 是第一个接入债券通的交易平台,而债券通计划旨在推动中国债券市场的电子化和国际化。

当全球投资者以新的方式将中国债券纳入其策略时,全球固定收益指数纳入中国债券预计将加大这些市场对高效电子交易的需求。为开展指数纳入筹备工作,Tradeweb 与中国外汇交易中心、债券通有限公司和资产管理机构紧密合作,自2018年7月中旬起,推动人民币债券大额交易的预分配,这将使投资者能够在不造成不利市场影响的情况下完成大额交易。

通过在今年夏天引入指示性定价,Tradeweb 还专注于进一步提升中国债券的价格发现能力。此外,采取货银对付结算(这将降低投资者的交易对手风险)和阐明税收政策将使中国债券市场达到更成熟的全球债券市场的水平,从而吸引更多海外投资者的参与。

Tradeweb Markets 首席执行官 Lee Olesky 表示:“凭借市场领先的基础设施、由来已久的固定收益专长和2000多家机构组成的广泛社区,Tradeweb 已做好准备来应对投资者对中国债券需求的预期增长。作为债券通创立和启动的早期参与者,我们能够深刻理解中国债券市场参与者的具体需求,并利用我们完善的客户网络和技术来进一步提升他们的交易体验。”

Tradeweb 亚洲地区负责人 Li Renn Tsai 说道:“越来越多的客户通过 Tradeweb 接入债券通,我们的增长反映了这项创新计划给机构投资者带来的运营效率。我们很荣幸与债券通利益相关者紧密合作,让投资者能够更方便地以电子交易的方式投资中国债券市场,帮助提高效率和透明度。”

高盛资产管理公司董事总经理 Kenneth Topping 表示:“通过 Tradeweb 进入中国债券市场将使我们能够同时向多个经销商发送交易询价,这有望改善价格发现流程。端到端的电子工作流程有助于交易前后的 OMS 集成,将使我们能够实现更高的效率。”

自2017年7月(中国债券在 Tradeweb 交易的第一个月)以来:

  • 每月日均交易量增长近五倍至68亿元。
  • 买入量占人民币交易总量的约70%。
  • 人民币债券的平均到期期限延长了一倍多。
  • 交易最活跃的一天是2018年6月11日,名义交易量接近90亿元。
  • 在岸做市商的数量从24增加到34。
  • 来自美国、欧洲和亚太地区(包括香港、新加坡、台湾、日本和澳大利亚)的投资者已在该平台上交易。

债券通由中国外汇交易中心暨全国银行间同业拆借中心和香港交易及结算所有限公司成立。通过 Tradeweb 与债券通的联系,投资者可以利用披露的报价请求(RFQ)协议来改善价格发现、提交订单和执行在中国银行间债券市场可交易的所有30000多种债券,包括中国政府债券、地方政府债券、政策性银行债券、金融机构债券、企业债券、公司债务工具等。

消息来源:Tradeweb Markets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