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健康中国面对面》第八期:透视独立血液透析中心

丁香园
2018-07-04 15:00 7848
由丁香园医院汇出品的专业医疗互联网科普类栏目《健康中国面对面》第八期,本期节目的话题:透视独立血液透析中心。

- 独立血液透析中心,百万人的健康 or 千亿级的市场?

杭州2018年7月4日电 /美通社/ -- 由丁香园医院汇出品的专业医疗互联网科普类栏目《健康中国面对面》第八期,本期节目的话题:透视独立血液透析中心。

据中国慢性肾病流行病学调查显示,到2030年全国尿毒症患者将达到315万。2016年12月,国家卫计委印发《血液透析中心基本标准和管理规范(试行)》。降低准入门槛,首次鼓励血液透析中心向社区化、连锁化、集团化发展。国家对独立血透中心的大力扶持,很大程度上弥补了目前血透中心不足的现状,是对血液透析市场的强有力的补充。

那么独立血液透析中心质量是否能保障?市场有多大?医保能不能使用?是否能让患者更加方便有效的得到规范化的治疗?它又能给百姓们带来哪些便利呢?

本期《健康中国面对面》为您解答这些问题

本期嘉宾简介

梅长林:
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副会长,中国非公立医疗机构协会肾脏病透析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

萧铭锋:
明基友达集团明基医疗器械(上海)有限公司总经理, 国药控股煜嘉投资有限公司  血液透析事业部副总经理

程文武:
北京环生医疗投资有限公司董事、总经理

精彩观点:

1、独立血透中心社区化更能方便患者 

血液透析治疗更适合深入社区,方便患者就近治疗。目前中国血透中心95%以上是在建立在医院内,这种模式主要可以满足急症重症住院患者的需要。对于很多白天仍然需要工作的患者,请假不方便,社区化的独立血液透析中心既能满足他们的治疗需求,又方便日常的生活。

目前国内的独立血透中心已经在快速的发展,其中小净透析就是以建立社区化基层血液透析中心为方向,现已在辽宁、河北、山东、江苏、湖南、湖北等地相继建立了20多家医疗机构,方便患者就近透析。

2、技术、人文关怀服务、质量和安全是独立血液透析中心的核心竞争力

独立血液透析中心需要不断提高和持续改善血液透析质量管控体系,不仅要以治疗质量为根本,建立标准化的运营体系,还需要给患者更多的人文关怀,如心理干预、就业指导、运动康复、饮食健康。

3、三步帮助患者选择靠谱的独立血透中心

  • 高质量的透析技术
  • 整洁的医疗环境和周到的服务
  • 提供患者交流的平台 -- 肾友会

4、行业协会将会在独立血液透析中心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

虽然国内独立血液透析中心市场广阔,但起步晚、竞争大,目前仍处于摸索阶段,管理与服务模式还未标准化、规范化。此外,专业的血透方向的医护人员和管理人员也十分缺乏。这都将成为独立血液透析中心发展的重要瓶颈。

行业协会将在这个过程中发挥重要作用,通过不断的培养人才、整合公立医院专家关系、推进标准化、规范化的质量管控来帮助独立血液透析中心逐步实现标准化和精细化的运营管理。

独立血透中心在运营过程当中,会遇到很多问题,但是市场的需求包括患者的需求也是非常巨大的,如何能够健康有序的发展下去,最终会有益于每一位患者。

点此查看完整视频 http://yyh.dxy.cn/specials/xiaojingtouxi/article/568123?from=mts

丁香园:《健康中国面对面》
丁香园:《健康中国面对面》

《健康中国面对面》栏目由丁香园打造,每期邀请医疗行业大咖,科学客观、通俗易懂地剖析医疗、健康热点话题,对老百姓讲出真话、道出真相。

消息来源:丁香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