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开关行业由“十大品牌”进入“3S时代”

2018-06-29 18:47 6824
在精装修配套的开关面板行业中,很长一段时间却缺少这样的行业领袖,缺少带领行业发展的强势声音。但是在今年揭晓的“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榜单中,开关面板也开始进入了由西蒙电气、施耐德和西门子组成的“3S时代”。

上海2018年6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新浪地产网关于房地产开关面板行业最新趋势发布了题为《开关面板行业由“十大品牌”进入“3S时代”》的文章,以下为转载全文:

在新建楼盘精装修交付的大趋势之下,精装修部品行业的集中度也随着房地产企业一同高速激增。可以说,每个行业总有几家企业异军突起,成为行业的代名词。比如中央空调行业的大金和日立、内墙涂料行业的多乐士和立邦,高端精装修项目中,如果不用这些品牌做配套,开发商“都不好意思和同行打招呼”。在精装修配套的开关面板行业中,很长一段时间却缺少这样的行业领袖,缺少带领行业发展的强势声音。但是在今年揭晓的“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榜单中,开关面板也开始进入了由西蒙电气、施耐德和西门子组成的“3S 时代”。

开关面板行业由十大品牌进入3S时代
开关面板行业由十大品牌进入3S时代

“十大品牌”到“3S 时代” 集中度提升不断蔓延

从过去两年的500强房企榜单中不难发现,房地产行业集中度快速提升。百强房企市占率持续提升,内部结构延续分化,各梯队内部市占率均出现不同程度的下滑。大型房企虽然销售规模的基数较大,但是依然保持了较为稳定的增速水平,市场集中度的抢先优势明显。大型房企的周转率提高也抢占了更多资源,体现在拿地、融资等各个领域,这也预示着房地产企业的集中度提升将会加剧。

而500强测评的开关面板榜单,也表明行业集中度提升的脚印不但出现在房地产市场,也在向各个下游产业蔓延。开关面板从以往的“十大品牌”,到今天的“3S 时代”,最终决胜的还是企业对产品的专注度和创新能力。无论是西蒙电气专注的美学设计、西门子擅长的绿色环保、还是施耐德精通的楼宇电气,可以说都是在开关面板行业中又发掘了自身的“独门秘籍”。开关面板行“3S 时代”的到来,不但让房地产企业选择开关面板有了更好的依据,也让开关面板行业的发展进入了新的领域。

开关面板行业由十大品牌进入3S时代
开关面板行业由十大品牌进入3S时代

3S 时代” 领军企业各有高招

“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研究(简称“500强测评”),是由中国房地产业协会、上海易居房地产研究院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共同主持,已连续开展九年,为全行业提供专业的测评数据,已成为房地产行业人士了解市场情况、判断市场趋势必参考的测评依据。

从历年的数据来看,开关面板类榜单近三年来开始逐步沉淀,显现出“三分天下”的格局。西蒙电气、施耐德、西门子三家企业强势突围,形成了高端开关就是选“3S” 的行业共识。

今年的500强榜单中,这三家企业都获得了10%以上的首选率,与榜单内的其他企业拉开了明显的差距。

在这“三足鼎立”的态势中,西蒙电气首次站上了榜单的头名。3月22日,2018中国房地产500强测评成果发布会在北京隆重举行,西蒙电气中国有限公司荣获2018年中国房地产开发企业500强首选供应商服务商品牌测评榜单子榜单开关面板类10强,并以14%的首选率成为了开关面板行业中的“第一首选”。西蒙电气能够得以在今年的榜单中强势逆转,离不开其对于开关面板的专注和创新。

开关面板行业由十大品牌进入3S时代
开关面板行业由十大品牌进入3S时代

西门子开关则是德国西门子公司旗下的核心品牌,世界上较大的电子电气公司之一,属于“三强”中的“巨无霸”。不过西门子近年的业务重心正在转向家电行业,在开关面板领域的市场已经稍显落后。因此在500强测评开关面板榜单中以11%的首选率屈居亚军。

施耐德在楼宇电气中一直占据领先地位,触角延伸在数据中心、电网、配电及控制平台等多个行业,相对而言是“三强”中更专注电气的品牌。相对于在内装中轻松适配家装风格,施耐德电气更善于稳妥呵护家庭电力负荷中心。因此,在此次500强测评的楼宇电气榜单中依然一枝独秀,在开关面板榜单中只能屈居第三。

开关面板,在精装修整体造价中的占比极低,但对于精装修住宅的品质,却有极大的提升作用。如今开关面板的竞争进入“3S 时代”,对于立足于精装修的房企来说,无疑是一个提升项目品质的捷径。

查看原文,请访问:http://news.dichan.sina.com.cn/2018/06/15/1260065.html

消息来源:中国房地产测评中心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