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第二届九如城国际康复学术论坛召开,剑指康复机器人研发新高地

2018-06-27 09:00 7874
以“科技创新引领康复未来”为主题 ,第二届九如城国际康复学术论坛于6月24至25日在宜兴隆重举行。同期,九如城康复技术研究院也如期启动,剑指康复机器人研发新高地。

宜兴2018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第二届九如城国际康复学术论坛于2018年6月24日至25日在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九悦大讲堂隆重举行。本次论坛由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九如城康复医院、九如城康复技术研究院联合主办。论坛以“科技创新引领康复未来”为主题,紧扣时代发展脉搏,吸引了国内外生物医学及康复医疗等领域大咖名流、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共享学术交流的华筵。

论坛的学者嘉宾有来自美国 Shirley Ryan Ability Lab(原名:芝加哥康复研究院)、美国休斯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美国德克萨斯大学休斯敦健康科学中心、美国凯斯勒康复研究院、美国纽约城市大学、美国新泽西理工大学的著名教授学者,也有来自国内苏州大学、华南理工大学、上海交通大学等高等院校和研究院的著名教授和学者,出席嘉宾更是囊括 IEEE 院士、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等生物医学工程、康复医疗领域内的顶尖专家。10多位专家学者同台论道,围绕医用机器人与智能健康产业发展现状、神经工程学的科研和教育发展趋势等主题进行了热烈深入的研讨。

同期,九如城康复技术研究院也如期启动。除来自国内外的著名专家学者参加了启动仪式外,宜兴市政府储红飙副市长及相关部门的领导亦出席了九如城康复技术研究院的启动仪式。九如城康复技术研究院的发展目标将瞄准医疗康复及养老领域的自主创新能力与核心竞争能力提升,打造科研、教育、产业、资本为一体的协同创新体系大平台。研究院第一期投入1500万科研启动资金,已建成康复技术及可穿戴机器人联合实验室、九如城-苏州大学智能健康联合实验室、九如城-钱璟智能康复联合实验室、老年人主动健康和科技应对实验室、康复治疗科学实验室等8个实验室,力争尽早建成省级省级新型研发机构。

启动仪式上,美国凯斯勒康复研究院岳光辉教授上台致辞,他首先对研究院的成立致以衷心的祝贺,并期待研究院能够把握时代机遇,奋勇面对挑战,结合研究院优势,积极创新,达到大众期望。

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董事长谈义良博士表示,作为养老产业的引领者,九如城一直走在行业的前沿,大力打造九如城康复技术研究院,是为了在行业发展中起着更高的创新引领作用,以高水平的康复技术服务提高大众生活质量和幸福指数,减轻家庭负担和社会压力,进一步体现九如城在新时代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储红飙副市长、谈义良董事长、Prof.Zev  Rymer 教授、Prof. Metin Akay 教授上台共同启动九如城康复技术研究院大幕
储红飙副市长,谈义良董事长,美国 Shirley Ryan Ability Lab Prof.Zev Rymer教授,美国休斯敦大学生物医学工程系、IEEE 院士 Prof.Metin Akay 教授共同启动九如城康复技术研究院大幕

启动仪式当天,九如城康复研究院同时与康复及可穿戴机器人技术公司,苏州大学机器人与微系统研究中心,常州市钱璟康复股份有限公司举行联合实验室签约仪式,研究院与大学合作、与专家团队合作、与行业领先企业合作,共同打造优势互补,资源共享,互帮互助,共享共赢的合作平台。

消息来源:宜兴九如城康复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