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利大剧院上演全新版《胡萝卜星球》 点燃中国故事新火种

上海2018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6月底,由上海渡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主办的3D多媒体舞台剧《胡萝卜星球》在上海保利大剧院再度献演,本次剧目首次推出上、下两集各50分钟的精编版,在跨度近两个小时的艺术时光里,现场一千五百多位观众座无虚席,共同遇见他们心中的星球勇士。本次演出核心的亮点是采用公益汇演加推模式,通过定向赠票关爱地方留守儿童。主办方与云南大学大数据研究院合作,为遍及全省尤其是边远山区的小朋友提供了5000个公益名额。乡村教师组织在校学生集体观看,为小朋友们带去了如同身临其境的难得艺术体验,从直播间互动中也可以看到,很多云南的老师、妈妈都对本次直播内容非常满意,期待更多优秀的艺术作品能够触达到小朋友们。在演出现场,主办方通过中国社会福利基金会蓝丝带基金组织邀请到20名患有自闭症的小朋友,他们由老师带领,安静、欢乐的观看了全场演出,他们的表现在演出结束后令带队的老师们都觉得无比惊讶,这就是一场儿童舞台剧能够直达小朋友内心的较好说明。

胡萝卜星球总导演石头导演和众演职人员与上海保利大剧院董事长秦体记合影
胡萝卜星球总导演石头导演和众演职人员与上海保利大剧院董事长秦体记合影

本次演出的直播由袋鼠亲子独家呈现,相比较传统的儿童剧剧院演出模式,渡枚文化首度联袂袋鼠亲子,在演出观阅的形式上大胆创新,通过精准的周末档内容定制推广,线上直播9.9元的极低尝新价格实现直播售票二十多万张,打破边界禁锢,该类舞台剧演绎播送方式极大的验证了科技联袂文化的可行性,此举尚属国内首次。

胡萝卜星球现场演出图,哈利兔,可可兔,宝宝兔
胡萝卜星球现场演出图,哈利兔,可可兔,宝宝兔

该剧同时采集了多元化的中国元素和国际时尚前沿美学内容,精灵可爱的可可兔让小朋友找到了神仙小姐姐,而哈里兔的睿智坚毅促动了很多儿童向上进取的果敢精神,幽默风趣的大魔仙和兔特曼组合更是全场的亮点,他们诙谐的对话设计让生肖形象在小朋友的印象中格外的显眼。同时,风车花的元素、鲨鱼海的壮观、音乐谷的美妙,还有胡萝卜星球的奇幻梦境,配合二十多首原创的音乐童谣和编舞,让观众在求知的乐趣中一次又一次的达到高潮的审美享受。

胡萝卜星球现场演出图,哈利兔,可可兔,宝宝兔
胡萝卜星球现场演出图,哈利兔,可可兔,宝宝兔

剧中多次采用中华国粹艺术的文化元素,传统相声、传古乐器尺八、魔方道具、小神龙的披风等等,都让中国悠久的人文情怀注入新的思考与章节。适时的温故知新,迭起的故事脉络,本场演出引爆了线上直播预计50多万人次和现场1500多名观众的极大热情。

《胡萝卜星球》除了在内容上的多元化思考,在中国少儿文化艺术成长领域同时也展开了深入的落地研究,究竟什么样的内容更适合中国的孩子,更便于孩子的智力成长和善良萌芽,更利于家庭空间幸福亲子氛围的记忆化打造。

术表演是中国故事的有机载体,儿童舞台剧目则是讲好中国故事生动的传播载体,舞台剧更能够有助于中国故事形成关联性的认知,在中国故事的世界传播的大背景下,原创的儿童题材内容会彰显什么样的特色,相信在本场演出后很多观众内心已经有了真实的答案。

消息来源:上海渡枚文化传播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