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环旭电子于国家自然保护区三甲港九段沙湿地进行海滩清洁活动

2018-06-27 08:30 7617
USI环旭电子为推动海洋的持续发展,自2015年起,每年六月由员工及员工家属组成志愿者团队与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仁渡海洋)合作,前往特定海滩进行垃圾清理。今年的净滩活动,在6月23日于浦东新区三甲港九段沙湿地的海滩进行清洁活动。

上海2018年6月2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电子设计制造大厂USI环旭电子(SSE: 601231) 为推动海洋的持续发展,自2015年起,每年六月由员工及员工家属组成志愿者团队与上海仁渡海洋公益发展中心仁渡海洋合作,前往特定海滩进行垃圾清理。今年第四年的净滩活动,在6月23日于浦东新区三甲港九段沙湿地的海滩进行清洁活动,用行动护卫海洋。

净滩活动照片
净滩活动照片

浦东新区三甲港九段沙湿地属于国家自然保护区,出于环保之原因,目前湿地防坡堤不对外开放。经由仁渡海洋与湿地保护区管理部门的多次协商,成功被列入净滩活动地点。该湿地连续两年被选为清洁地点,防波堤上的垃圾是随着洋流被带来,涨潮时漂至海岸,退潮时就搁浅在防波堤中,从海漂垃圾变成海岸垃圾。在绵延数百米的海岸线上,每格深度约45公分的防波堤,几乎都被各类海洋垃圾填满。由于防波堤为非平地,斜度较大,也增加了志愿者捡拾垃圾的困难度与危险性。尽管活动环境并不那么良好,天气较热,但并没有影响到员工的积极性,甚至携同家人、小孩共同参与,以扩大净滩的影响范围,也让小朋友感受到环境保护的重要性。

活动当天,志愿者顶着大太阳,按照分组分工,在各自的分配区域进行海滩清洁工作,各组的计数声络绎不绝。首次参加活动的志愿者,更是感慨海岸垃圾的种类及数量远远超过了原本的预想。本次活动总共清理了70多袋,将近1078公斤的垃圾。

但今年的活动至此尚未结束。仁渡海洋的工作人员在海岸上发现了一种被列入《中国外来入侵物种名单》的植被——加拿大一枝黄花,该种植被由于根状茎发达,繁殖力极强,传播速度快,与周围植物争阳光、争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从而对生物多样性构成严重威胁。小伙伴们在完成垃圾装车后,又自发的开始清理加拿大一枝黄花,整棵植被连根拔起,以减少种子及根茎的传播扩散。最后大伙合力将拔除的加拿大一枝黄花和一千多公斤的垃圾倒入垃圾车中,本次的净滩活动也圆满结束。

净滩活动照片
净滩活动照片

 

净滩活动照片
净滩活动照片
消息来源:环旭电子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