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CL多媒体正式更名为TCL电子 战略转型新部署 多元化格局新启航

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宣布更名为TCL电子控股有限公司。经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目前已完成相关更名程序和手续。

香港2018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TCL 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今日正式宣布更名为TCL 电子控股有限公司TCL 电子公司,01070.HK)。经过董事会和股东大会决议,目前已完成相关更名程序和手续。公司新名称更好地反映公司战略转型及业务多元化发展的决心。

TCL 电子2017年启动战略转型部署,在巩固和提升现有电视业务的同时,积极开展多元化业务、拓展新增盈利点。通过投资、并购及重组等方式,陆续开拓智能互联网电视、智能 AV、智能家居和商用显示业务板块,迄今成绩斐然。

公司2017年成功重组雷鸟科技并获得腾讯数码注资,推进智能电视生态圈的发展,构建智能制造+互联网新业务模式;今年4月获得日本安桥集团品牌授权,拓展智能 AV 市场,配合电视产品打造视听盛宴;同时,公司6月初宣布收购 TCL 集团优质资产 -- TCL 商用信息科技(惠州)股份有限公司,从原有 B2C 业务模式横向延伸 B2B 业务模式,进军潜力巨大的蓝海商用显示市场,为客户提供多种场景下定制化的商用显示产品和智慧解决方案。

目前多元化业务发展已取得初步成果,公司将进一步深化战略布局,未来计划整合 TCL 集团内外部优质家电业务资产,借助已成功建立的全球网络和渠道,特别是现有的海外市场影响力,将 TCL 电子打造成消费及家庭电子国际领先品牌。

TCL 电子2018年将继续努力提高经营效率、优化产品结构、提高产品技术创新水平、创新业务模式、增强中国业务竞争力和盈利能力;将继续积极拓展重点海外市场、增加全球市场份额、提升 TCL 全球品牌力。本次更名充分彰显公司战略转型的决心,新名称代表公司将面向更大的发展格局,多元化业务将带动公司实现规模和估值双增长,促进 TCL 电子成为国际化电子产业集团,为股东创造更大价值。

有关 TCL 电子

TCL 电子控股有限公司(香港联交所股份代号:01070)总部设于中国,从事研发、生产及销售消费电子产品,是全球电视机行业的领先企业之一。通过智能+互联网产品+服务双+战略构建以同时经营产品和用户为中心的新商业模式,积极构建智能电视机的全生态圈,为用户提供极致体验的智能产品和服务。根据 IHS Technology 最新数据及公司出货量数据,TCL 电子二零一七年全球 LCD 电视机市场占有率为10.9%,名列第三﹔根据中怡康全渠道数据显示,二零一八年第一季度中国 LCD 电视机市场占有率持续上升至 12.1%,排名第三。TCL 电子被纳入深港通之合资格港股通股份名单。如欲查询更多资料,请浏览其网页:http://electronics.tcl.com

消息来源:TCL多媒体科技控股有限公司
相关股票:
HongKong:1070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