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德益世为武汉汽车零部件贸易商提供出口保理融资

2018-06-25 11:35 7736
德益世宣布为一家来自湖北武汉的贸易公司提供额度为100万美元的出口保理融资。该公司于2015年成立,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进出口业务。

上海2018年6月25日电 /美通社/ -- 德益世宣布为一家来自湖北武汉的贸易公司提供额度为100万美元的出口保理融资。该公司于2015年成立,主要从事汽车零部件的进出口业务。作为纯贸易企业,该公司主要依靠企业主在过去的从业经历中积累的客户资源和供应商群体接单下单,本身没有工厂,员工少,属于典型的资金密集型企业。

汽车零部件
汽车零部件

公司自成立以来一直依靠自有的注册资金维持运营,承接了大量欧美客户的订单,并下单到武汉和浙江的零部件加工厂。上游企业大都为地方中型加工厂,具备良好的生产加工能力,但缺乏市场开拓能力和客户资源;下游买家主要为欧美发达国家的中小型贸易商或大型汽车组装厂。随着近年我国劳动力成本不断提高,工厂的盈利空间不断被压缩,迫使大批工厂进行产业升级,引进了自动化生产线,降低劳动力成本,提高产能。而这一做法显著增加了工厂的短期投入,工厂的运营压力骤增。身处供应链中间环节的贸易公司也不得不接受这种压力带来的连锁反应 -- 为了维持运营,工厂开始要求现款现货,甚至要求高比例定金。而与此同时,汽车零部件出口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变得越来越激烈,随着供货渠道的多元化,海外买家开始变得更加挑剔 -- 他们不光在价格和品质上要求越来越高,而且开始要求更长的账期。由于资金有限,该公司只能眼睁睁看着大把的订单从眼前溜走。不仅如此,赊销带来的巨大风险敞口让公司不得不花更多时间甄别买家,并在货款到期前饱受煎熬,占用了巨大的精力。

从企业的财务报表中不难看出,该企业连续三年销售额逾1100万美元,产品采购成本占92%,人力成本仅占3.2%,企业应付账款仅略低于应收账款,属于典型的转手贸易。值得一提的是,企业负债率一直很低,公司运营资金几乎完全来自于股东投入的本金。过去三年,上游供应商不断缩短账期,使企业将大部分流动资金投入到产品采购中;同时,下游买家赊账比例越来越高,应收账款逐年上涨,严重影响企业的流动性。而公司没有任何固定资产或库存,流动资金是该贸易公司重要的资本。受制于流动性不足,企业成长速度缓慢。

综上所述,作为一家单纯的国际贸易企业,该公司不生产、无库存,且缺乏金融工具支持,一直依托股东的供应链资源和自有资本金运作,在早期付款条件较好时并没有明显的感受;一旦市场发生变化,供应链上出现资金短缺问题,将最先伤害到处于中间环节的贸易企业:前面是强势的买家要求放账,身边有虎视眈眈的竞争对手随时准备抢夺客户,而身后的供应商又步步紧逼要求现款现货。贸易公司在夹缝中求生存,难度可想而知。在各种压力之下,公司不得不开始寻找融资渠道。

贸易大环境的转变迫使企业跳出固有思路寻求改变
贸易大环境的转变迫使企业跳出固有思路寻求改变

而德益世的“低门槛、无抵押、仅凭应收账款债权融资”的模式恰好满足了该贸易公司的需求。经过接洽,双方迅速确定了合适的应收账款,并立即开始合作。有了德益世的融资,公司迅速将大量应收账款兑现,获得充足的现金流;同时,由于德益世为企业提供信用保护,企业获得了专业的买方资信评估,并有效规避了信用风险,接单也不再畏首畏尾。终于,企业发展的车轮又迅速转动起来。

“这样的企业在其所属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但其上下游对结算方式的要求很高,企业需要大量的流动资金来保证运营。我们很荣幸能够成为这类企业的金融服务商,也乐意看到企业利用德益世为其定制的融资方案填补其流动性缺口,并巩固其在国际市场中的地位,”德益世中国区负责人李力勇说道。

德益世集团为全球客户提供量身定制的创新型国际现金流量解决方案。集团专注于中端市场,核心产品是无追索权保理和供应链融资。集团总部设在德国,在中国大陆、香港、印度、孟加拉、巴基斯坦、阿联酋、土耳其、保加利亚、匈牙利、冰岛、美国和秘鲁等国家和地区设有超过20个网点,在国际金融专业领域建立了非凡的声誉。德益世将融资、信保和收款融为一体,为全球进出口企业提供精简、灵活和一流的服务。

消息来源:德益世国际保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