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安信伟光收购宝钢宝优特地板交接仪式在上海金茂大厦隆重举行

企业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
2007-03-29 13:15 5566

互利合作 共赢未来

上海3月30日电 /新华美通/ -- 国内知名的地板行业龙头企业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从钢铁巨头宝钢手中接过其旗下宝优特地板业务,3月30日双方在上海金茂大厦举行正式交接仪式,这意味着业内传闻已久的宝钢出售其旗下地板业务的传闻尘埃落定,安信伟光成为最终赢家,正式入主宝优特地板。这是安信伟光接受美国凯雷投资集团战略投资之后进行的首次兼并收购,是安信伟光在地板行业通过兼并收购丰富产品系列、整合市场布局迈出的第一步。

安信伟光地板这次不但收购了宝优特地板业务相关的全部固定资产、存货、超市应收款、商标、专利等无形资产和超市、加盟商销售网络,而且对愿意留下的员工一律愿意全部接收。这样的安排,对宝钢来说减轻了国有企业最头痛的人员安置的压力,对安信来讲则确保了业务的连续性,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互利双赢。

安信伟光公司由原上海安信地板公司整合而成,公司于去年5月获得全球较大的私募投资机构美国凯雷集团2.3亿元投资,拥有安信、伟光和喜尔居三大地板品牌,此前以生产实木地板与实木复合地板闻名于业内。此次成功收购以生产强化地板为主的宝优特地板,表明公司强势进入强化地板行业,从而完成了该公司在实木地板、实木复合地板与强化地板中高低市场的全面布局。

宝优特地板,属于宝钢旗下产业发展公司所有,其产品的环保、耐磨指标及其工艺精度都达到了国际先进水准,宝优特地板目前年生产能力200万平方米,员工150名,拥有先进的德国豪迈等生产线,其强化地板产品在国内市场表现出众。2006年底,宝钢集团着手实施主辅分离的发展战略,决定将与钢铁主业关联度不高的地板业务予以剥离。今年春节前宝钢在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公开挂牌交易。

在双方举行的交接仪式上,宝钢集团相关人士表示,宝优特地板能嫁入安信伟光公司这样的业内知名企业,正是门当户对,名花有主,将来一定能得到更好更快的发展。安信伟光公司董事长卢伟光则表示,与宝钢的合作是与巨人共同携手,相信能在最短时间内完成全部交割手续,快速消化收购兼并带来的业务波动,在充分汲收宝优特原先在强化地板领域内的优势后,下一步还将扩充原有产能,开发新产品、新工艺,其产品不仅要满足安信、伟光两大销售网络及出口国际市场的需要,而且还将进一步做大宝优特自身品牌,使宝优特地板成为公司旗下又一主打品牌。

安信伟光收购的宝钢旗下“宝优特”品牌强化地板简介

品牌介绍

安信伟光收购的“宝优特”品牌强化地板由上海宝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创立于2002年,上海宝钢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是宝钢集团的一级子公司,注册资金为3.383亿元。独具个性的“宝优特”强化木地板,依托宝钢管理、技术优势和品牌影响力,迅速成为宝钢集团新领域新产品的新亮点。

“宝优特”强化地板厂位于交通便利、环境优美的宝钢集团中心区域蕴川路5065号。公司厂区面积80亩,建筑面积2万余平方米,经过五年的创业发展公司迅速成长,2005年已跻身国内主要强化地板品牌行列。

“宝优特”品牌地板的生产加工,引进德国豪迈公司生产的当代国际一流水平的机械加工设备,其环保、耐磨指标及其工艺精度均符合国家有关部门规定和要求,达到或跻身于国际主流产品之列,为众多的居家生活、组织单位、公共环境提供了优质、环保、舒适、 典雅的生活、工作环境。宝优特目前已通过 ISO9001 国际质量管理体系认证和 ISO14001 国际环境管理体系认证,并先后荣获中国环境标志产品认证证书、上海市健康型建筑材料标志证书、“质量、服务、信誉中国消费者可信产品证书”等荣誉。

产品介绍

安信伟光收购的“宝优特”强化地板,依靠一流的进口生产设备、采购优良的生产原材料、按照严格质量标准要求、运用先进的生产工艺技术组织生产,其产品品质上乘。为了保证“宝优特”牌地板的品牌知名度,工厂严格按:原料基地化、规模经济化、企业信息化、营销理性化、管理现代化、产品品牌化作为产品品牌定位,不走低端产品质量差、价格低、服务不到位和短期行为的杀鸡取卵之路。

“宝优特”强化地板近年来与德国夏特、IP、苏得克国际三大纸业巨头及美国 MEAD 公司、西班牙乐美卡公司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引进国际最新流行花色款式的装饰纸,倾力打造中国高端产品品牌,以持续创新的经营理念和前瞻性眼光,不间断推出当今世界的最新款式水晶面、大小浮雕、羽丝面、镜面数十种地板。西班牙风情系列、德国之光系列、英国皇家系列、蓝色琴韵系列、抗菌系列、超实木世纪尊荣系列等汇集欧美经典柚木、橡木、胡桃木、枫木、榉木、樱桃木、红檀、榆木等风格各异、精彩纷呈的实木纹理,一经上市便赢得用户的喝彩。该品牌以往依托宝钢的品牌和管理、借助辽宁丹东宝钢人造板有限公司的成功经验和营销网络、学习德国宝欧贸易有限公司的技术和工艺,生产产品质量和品牌口碑均属上乘。

凭借厚实的团队研发能力,“宝优特”在第一时间推出独家专利的双榫双卡四位锁扣、加厚型强化木地板,成为木地板市场的又一亮点。这一发明,解决了双锁扣母槽容易开裂和铺装后高低的技术难题,使拼缝锁力达到1400公斤/平方米。拥有实木的脚感,华丽的装饰、稳定的品质,加上胜人一筹的性价比,即高档的品质,中档的价格,自然而然成为实木地板强有力的替代品。

目前“宝优特”强化地板在一些重大工程中都有建树:九寨沟工程、成都华西国际、上海市人民政府等,在地板行业和消费客户群体中,“宝优特” 强化地板通过自己努力已创出了较高的品牌知名度。

消息来源:企业安信伟光(上海)木材有限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机械制造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