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报告揭示政治动荡下城市成为经济稳定增长中心的要素

- 这份贸易投资报告指出,网络、人力资本和连接性基础设施是成员城市取得发展的关键因素
World Trade Centers Association
2018-06-13 08:19 5274

华盛顿2018年6月13日电 /美通社/ -- 世界贸易中心协会(WTCA)在位于Foreign Policy (FP) Group Offices(外交政策集团办事处)举办的私人活动上首次发布《WTCA贸易和投资报告:全球互联、地区增长》报告(WTCA Trade & Investment Report: Global Connections, Local Growth)。该报告由集团旗下分析业务部FP Analytics联合制作,揭示了城市在当前地缘政治动荡时期,将关注点放在利益相关者网络,人力资本和连接性基础设施上,就能取得领先优势。

研究发现,71%接受调查的WTCA成员认为,今年有可能出现影响较大的贸易和投资中断,全球经济的不确定性导致投资搁置。其他主要发现包括:

  • 与全球经济形成一体化的无界城市吸引更多外商直接投资:全球和地区利益相关者之间达成战略合作是城市吸引外商直接投资(FDI),并为地方企业争取更多进入新市场的机会的关键驱动因素。平均来看,拥有一家WTCA成员的城市的人均FDI是所在国家的两倍,人均出口商品也是国家水平的1.55倍。这些繁荣发展的FDI目的地同时也成为拉动就业的引擎,在一年的FDI中,每10亿美元就与就业率提升1.5%挂钩。
  • 飞机、人才和连接性:坚实的基础设施、高素质的劳动力和数字连接是城市形成差异化和增强相对竞争力的核心要素。每1,000名在机场中转的乘客就有可能带动地区生产总值(GDP)增加730万美元,FDI流入增加30,000美元。此外,城市人口增加1,000个受过高等教育的人就能带动FDI流入增加381,000美元。在互联网普及率低于平均水平(低于54.5%)的城市里,家庭互联网普及率每增长10个百分点就与GDP增速提高超过半个百分点有关。
  • 小公司、大生意:中小企业推动地区增长和就业,占增加值的50%-60%,经合组织(OECD)工作岗位的70%。尽管如此,从事国际贸易的中小企业所占的比例通常不到10%,这突显了与贸易相关的支持服务,例如WTCA成员提供的服务,在帮助他们释放潜力并推动城市经济成倍增长上的重要性。

WTCA首席执行官斯科特-弗格森(Scott Ferguson)表示:“这些调查结果表明,我们的WTCA成员不仅把握着地方经济脉搏,而且能够让我们对影响更大贸易投资界的问题有深刻的了解。借助我们的全球网络,成员帮助自己的所在城市融入国际市场,通过吸引FDI、增加出口和创造就业机会,对经济实力和弹性产生深远的积极影响。”

完整报告下载地址:http://www.wtcareports.org/

消息来源:World Trade Centers Association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财经/金融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