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美术学院举办建筑学科发展研讨会

打响“上海文化”品牌、让建筑可以阅读
上海美术学院
2018-06-12 09:54 8327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建筑学科发展研讨会于2018年6月9日在沪举行。邀请了国内10所著名理工科建筑学院和3所具有艺术学科背景的建筑学院的主管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参加,共议建筑学科发展趋势,共商上海美术学院建筑学科未来发展之路。

上海2018年6月12日电 /美通社/ -- 上海大学上海美术学院建筑学科发展研讨会于2018年6月9日在沪举行。此次研讨会邀请了国内10所著名理工科建筑学院和3所具有艺术学科背景的建筑学院的主管领导和学科带头人参加,共议建筑学科发展趋势,共商上海美术学院建筑学科未来发展之路。与会专家对建筑系的发展给予了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并参观了“秋冬春夏、慎行致远 -- 2018建筑系设计课程教学回顾展”。

与会专家参观学生设计作品
与会专家参观学生设计作品

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副主席、上海美术学院院长冯远在致辞中表示,伴随着国家经济的发展,美院体系下的建筑设计、城乡规划和环境设计等学科,在提升当代中国居民生活品质、营造美好生活环境方面更具优势。对于建筑系的发展和转型,机遇与挑战并存,需紧密围绕建设上海“设计之都”和打响“上海文化”品牌。他希望未来美院学生的设计,能够真正做到“建筑是可以阅读的”。

上海美院冯远院长致辞
上海美院冯远院长致辞

中国工程院院士、同济大学副校长吴志强教授在论坛上表示,美院建筑系需利用好上海国际化大都市平台,走出一条独特的路径,利用好美院优势资源,在建设“美丽中国”、“美丽城市”和“美丽乡村”中扮演重要角色,发挥重要作用。全国建筑学专业评估委员会主任委员、清华大学建筑学院朱文一教授在肯定建筑系工作的同时,对建筑系专业的办学规范、上海独特历史文化背景下的建筑学办学特色提出了建设性的建议,并指出建筑系需好好利用美院吴淞院区的建设,发挥自身的作用。

美院建筑系主任刘勇教授发言
美院建筑系主任刘勇教授发言

论坛上,美院建筑系主任刘勇表示,艺术和人文的滋养是美院建筑系得天独厚的优势,必须充分利用这种优势。据刘勇介绍,该系最近几年在学科建设上做了许多尝试:在“地方重塑”理念指导下,美院建筑系已与公共艺术有了很好的结合,并与上海大学社会学专业在社区发展和“美丽乡村”建设方面开始了深度合作。

消息来源:上海美术学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