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李锦记再获金蜜蜂企业奖 彰显责任竞争力

2018-06-11 16:38 7341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作为中国良好企业公民的积极实践者,因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持续不断的卓越表现,再次获颁“金蜜蜂企业奖”。

北京2018年6月11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第十三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北京隆重举行,百年酱料品牌李锦记作为中国良好企业公民的积极实践者,因在企业社会责任方面持续不断的卓越表现,再次获颁“金蜜蜂企业奖”。此次是李锦记连续3次荣登“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第2次获得“金蜜蜂企业奖”的荣誉。李锦记履行企业社会责任的实践案例也同时入选《2017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女士接受了颁奖。

李锦记再获“金蜜蜂企业奖”
李锦记再获“金蜜蜂企业奖”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评选活动由商务部主管的《WTO经济导刊》主办,本届已是连续第11次隆重发布,自创办以来,因其公平、公开、透明的评选标准及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和传播方面产生的巨大影响力,已经成为国内企业社会责任评选的权威榜单。本届评选活动得到来自国内外500多家企业的积极响应与参与,竞争激烈。经过为期5个月、问卷评估、案例评估等层层专业的评选,并经“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委员会”的严格评审,李锦记凭借其在企业社会责任实践方面的持续投入与卓越成效,获得评审委员会的一致认可,再次获“金蜜蜂企业奖”,成为连续3次获评上榜的企业,尽显李锦记的责任竞争力。

赖洁珊女士和WTO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右一)、责扬天下副总经理邹续林在活动现场
赖洁珊女士和WTO经济导刊社长兼主编于志宏(右一)、责扬天下副总经理邹续林在活动现场

今年是李锦记发明蚝油、创业130周年的纪念之年。作为国际知名的酱料品牌,李锦记跨越三个世纪、历经四代人、历时百余年的艰苦奋斗,从当初只生产蚝油和虾酱的小作坊,发展成为现如今拥有200多款产品、远销1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跨国酱料集团。

秉承“思利及人”的企业核心价值观,在李锦记独特企业文化熏陶下,李锦记持之以恒地践行企业社会责任,尤其注重产品承诺、环境保护、关怀员工及关怀社会这四大联合国所提出的可持续发展目标的范畴。

李锦记案例入选《2017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
李锦记案例入选《2017金蜜蜂责任竞争力案例集》

李锦记注重产品承诺。“质量百分百坚持”是李锦记成功的基石。李锦记坚守“100-1=0”的品质管理信念,对错误零容忍,严格监控从农田到餐桌的每一个生产程序。为确保原材料的质量及供应稳定,李锦记与农民合作,提供资源及技术支持,引进良好农业规范 (GAP) 的管理模式,教导农民以规范化标准种植。这样农民便可提升亩产及收入,改善他们的生活。同时,李锦记也获得稳定及优质的原材料,更能确保产品质量安全,双方创造共享价值。

李锦记竭力保护环境,全球厂房可再生能源的使用量占比超过50%。李锦记在新会生产基地增置洁净能源设施,比如太阳能光伏发电系统等,同时还设有生物质燃料蒸汽锅炉及地源热泵系统,并引入天然气,减少空气污染及温室气体排放。李锦记更是首家把地源热泵应用在酱油生产中的企业。循环用水会通过地下管道、机房中的蒸发器及冷凝器,利用恒温的地热能源作系统调节,全年为酱油发酵过程提供热水及冷水。能源效益比普通冷水机组高一倍。李锦记现已展开第二期地源热泵系统项目,继续善用可持续能源。李锦记还不断完善全球厂房的污水处理设施。在新会生产基地的人工湿地项目已经全面展开,建成后,通过选择种植适合的植物,即可利用自然生态系统,将水进一步高效净化。

李锦记重视关怀员工。人才是李锦记重要的资产。在这个大家庭,来自全球不同地方的员工均可尽展所长,发挥潜能。李锦记员工平均加入李锦记已经超过6年。李锦记为员工提供全面的培训和发展机会,总培训时数超过80,000小时。李锦记提倡“三平衡”概念,让员工在健康、家庭和事业三方面取得平衡。

李锦记重视关怀社会,主动承担社会责任、促进社区的可持续发展。李锦记通过“希望厨师”项目,持续资助有志成为厨师的青年接受专业的中式烹饪训练。8年来,李锦记希望厨师项目覆盖全国18个省,资助543名希望厨师,其中已毕业学员共249名;设置了“李锦记企业奖学金”,用于培养中餐餐饮人才;积极支持国家航天事业发展,通过李锦记航天奖学金,为国家培养航天人才;捐资打造“清华大学李文达医学与生命科学研究中心”,支持国家医学教育发展;为积极回馈社会,李锦记更成立环球义工队,并通过赞助各种社区活动,关怀不同阶层人士!

李锦记中国企业事务总监赖洁珊表示:“非常高兴李锦记能连续3次上榜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这也表示李锦记在社责全面践行道路上的持续前行。今年是李锦记创业130周年,承担社会责任在李锦记看来是责无旁贷的。李锦记将继续秉承思利及人的核心价值观,积极进取地承担社会责任、造福社群,与社会各界共享成果。时刻以优秀的‘金蜜蜂企业’来自律,为全社会的可持续发展做出贡献。很高兴今天出席活动,也希望能通过这样的盛会,将李锦记可持续发展的经营理念向更多企业分享,与更多优秀企业一齐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事业的发展!”

消息来源:李锦记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