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晨光文具首次荣获“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成长型企业奖

2020-08-07 08:00 7651
“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20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北京召开,晨光文具凭藉晨光彩虹公益近年的努力首次荣获“金蜜蜂成长型企业”奖,同时也成为文具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上海2020年8月7日 /美通社/ -- 2020年8月6日,由金蜜蜂智库与商务部旗下《可持续发展经济导刊》主办的“第十五届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暨‘2020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发布典礼”在北京召开。晨光文具凭藉晨光彩虹公益近年的努力首次荣获金蜜蜂成长型企业奖,同时也成为文具行业唯一获此殊荣的企业。

晨光文具首次荣获“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成长型企业奖
晨光文具首次荣获“2020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成长型企业奖

作为国际企业社会责任报告领域的专业交流平台,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国际论坛已连续举办十五届,更是我国开展时间最久、最具有广泛影响力的社会责任高端专业交流平台之一,其每年发布的“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自创办以来就以极高的评选标准而成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评选的权威榜单。晨光文具历经三个月的多次专业问卷审核、案例提交等,再交由“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专家委员会”进行严格评审,最终从350余家国内外企业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榜单,获评成长型企业。

教育是一件长远的事,需要很多人共同的付出与改变。品牌创立以来,晨光文具深信,小小一支笔,不仅能为消费者带来优质的书写体验,更是陪伴人们从孩童时代开始学习和记录的重要工具,因此长年关注偏乡教育议题。2015年9月,晨光文具成立了晨光彩虹公益专项基金,也是自这一年开始,晨光彩虹公益针对乡村教育问题开展多项公益活动,例如“金种子计划”、“彩虹创意教室”、“晨星的孩子”、“彩虹在行动”等。作为文具产业的领跑者,晨光文具希望透过自身的影响力,将善的理念传播给更多的孩子们,相信未来他们也能将这份爱、这些故事传播下去,在社会中播下更多的金种子。

为深入了解乡村教育所需,晨光彩虹公益踏遍全国,对当地学校展开实地调研,并设计出可以满足一个学生1.5-2年基本文具使用需求的金种子礼包。迄今为止,晨光彩虹公益“金种子计划”已走过全国12个省份,33个乡镇,捐赠137间贫困地区学校(含地方扶贫办),发出超过8.5万个金种子礼包,超2千名老师受益,并累计援建了30间彩虹创意教室,直接受益师生近10万人。2017年晨光文具被中华慈善总会评选为“十大爱心企业”,2018年获中国人口福利基金会颁发的“慈善榜样奖”,获得“第八届上海市慈善之星”集体奖与爱心企业奖等。

晨光彩虹公益会长郭少霞女士走访捐助学校
晨光彩虹公益会长郭少霞女士走访捐助学校

此外,晨光彩虹公益还将企业优势充分融入到社会责任项目中,打造可持续发展项目,促进自身发展的同时,不断为经济、环境、社会可持续发展贡献力量。本次发布典礼上,晨光文具还带来了晨星的孩子公益产品作为大会伴手礼。晨光彩虹公益自2018年开始与上海市慈善教育中心向超过2000个自闭症孩子提供专业的艺术与工业设计课程,再将孩子们的画作进行研发、设计,推出公益文创作品晨星的孩子,销售利润再返回到项目运营与小作者身上,打造授人以鱼,不如受人以渔的新公益模式,并希望将这份温暖传达给更多的人。

晨光文具为本次发布典礼带来“晨星的孩子”公益文创伴手礼
晨光文具为本次发布典礼带来“晨星的孩子”公益文创伴手礼

作为具有可持续发展模式的代表和象征,“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十余年来累计吸引了3800多家企业及机构参与,成功评为“金蜜蜂企业”的已达364家,它们为中国可持续发展贡献的智慧和方案,也凝聚成一个负责任企业的集体形象。首次获此殊荣的晨光文具将继续“不忘初心、为爱前行”,以自身在文具产业领域的独特优势,践行企业责任,承担社会责任,在教育事业、慈善事业、扶贫救助等多个领域做出自己的贡献,助推我国乡村教育事业的健康发展。

作为全球最大的文具制造商之一,晨光文具一直致力于让学习和工作更快乐、更高效。产品涵盖书写工具、学生文具、办公文具及其他相关产品四大领域。公司于2015年正式在上交所挂牌上市,股票代码603899。

晨光文具在全国覆盖超过8.5万家零售终端,拥有晨光生活馆、九木杂物社等380家零售大店。同时基于市场需求每年推出上千款新品,产品远销50多个国家和地区,合作伙伴遍及全球。公司总部位于上海,拥有350亩的工业园区,中国制笔工业基地、中国制笔中心、国家级工业设计中心,以及中国轻工业制笔工程技术重点实验室均落户于此。

公司在过去十余年持续保持两位数的快速增长,2019年总营收111.41亿人民币,同比增长30.53%。

更多资讯请登录晨光文具官方网站www.mg-pen.com

消息来源:晨光文具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