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默克在中国举办首届“科技日”活动

默克
2018-06-07 16:07 5936
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默克于6月第一周在中国开启首届“科技日 ”活动。“科技日”由一系列以创新为核心的项目组成,默克通过落地这些项目,加速其在华创新实践的同时,进一步展示其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 旨在加速本土创新项目发展
  • 重点举措包括:默克与北京大学达成创新合作、默克中国加速器发布、举办“好奇X无限 默克中国创新论坛”
  • “科技日”期间一系列新举措展现了默克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上海2018年6月7日电 /美通社/ -- 全球领先的科技企业默克于6月第一周在中国开启首届“科技日”活动。“科技日”由一系列以创新为核心的项目组成,默克通过落地这些项目,加速其在华创新实践的同时,进一步展示其对中国市场的承诺。

“科技日”活动于6月3日至6月6日展开。在此期间,默克与北京大学签订技术创新合作协议,在上海发布“默克中国加速器”,举办“好奇X无限 默克中国创新论坛”,均旨在加强默克与政府、学术机构、合作伙伴和初创公司在中国市场上的合作发展与战略共赢,扩大默克生态体系的“朋友圈”。

默克执行董事会主席及首席执行官欧思明表示:“中国是默克重要的增长市场,众多面向未来的新技术在这里层出不穷。默克希望能够成为这个生态系统中的一员。因此在‘科技日’期间,我们增添了很多合作伙伴,并共同推出了一系列项目加速未来的创新。”

北京大学-默克集团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北京大学-默克集团签署科技创新合作协议

在默克集团与北京大学签署的合作协议当中,双方就关键科技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研究达成共识,包括医药健康、生命科学、高性能材料以及新科技领域等。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在上海发布“默克中国加速器”
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在上海发布“默克中国加速器”

6月6日,默克中国创新中心在上海发布“默克中国加速器”,旨在寻找并打造默克与初创企业之间的契合价值,将其对行业的真知灼见与初创企业的前沿技术有机结合。加速器将于2019年正式启动,默克希望通过设立中国加速器,为本地初创公司的发展提供国际化的平台及有力的企业支持,把更多的中国初创企业纳入其在医药健康、生命科学、高性能材料和新科技领域的创新生态系统当中。

好奇X无限 默克中国创新论坛
好奇X无限 默克中国创新论坛

同日,“好奇X无限 默克中国创新论坛”将本次“科技日”推向高潮 -- 来自腾讯、华大基因创新中心、六维资本、中国科学院及北京大学等机构的科技创新领军人物、专家学者、投资者和青年创新英才们与默克高管团队共济一堂,探讨中国及全球的创新生态与行业成长机遇。

“科技日”期间,欧思明及默克的高管团队还走访了中国的科技巨擘百度和张江高科技园区,并在北京和上海会见了初创企业和相关人才代表。

“中国在默克全球创新体系中所扮演的角色将越来越重要,我们相信自己有能力在促进中国新兴产业发展的同时,助力中国创新驱动战略的实施”欧思明再次强调。

中国在默克的创新和转型中发挥着重要作用。今年2月,默克在中国设立创新中心,旨在推动跨界合作,探索新技术,建立当地科技合作伙伴关系。

消息来源:默克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