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绿叶制药借助思瑞康进入更多新兴市场

绿叶制药
2018-06-06 23:21 19134

上海2018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绿叶制药集团(HKSE:2186)斥资5.38亿美元收购阿斯利康公司产品思瑞康及思瑞康缓释片,此举将为绿叶制药的后续中枢神经产品进入更多新兴市场奠定良好的商业运营基础。

5月7日,绿叶制药获得思瑞康及思瑞康缓释片在51个发达和新兴市场的资产,包括独家销售权。尽管绿叶制药的产品已在一些发达国家市场以及包括俄罗斯和印度尼西亚在内的一些新兴市场上市,这次交易可使其获得进入包括墨西哥、巴西、沙特阿拉伯和南非在内的更多新兴市场的机会。

思瑞康和思瑞康缓释片用于治疗双相情感障碍、精神分裂症、抑郁症和躁狂症。

思瑞康和思瑞康缓释片在本次交易覆盖的51个市场的2017年总销售额分别达到8500万美元和6300万美元。思瑞康的化合物专利在全球已过期,思瑞康缓释片的制剂专利也在大多数市场过期。

根据绿叶制药集团战略发展及业务拓展副总裁姜华的介绍,绿叶制药将沿用之前阿斯利康已在合作的本地经销商继续进行该产品的推广,这将有助于绿叶制药的另一个产品——LY03004(即利培酮缓释微球,治疗精神分裂症和双相情感障碍的药物)在上市之前做好在当地市场的品牌和销售网络建设工作。按计划,LY03004将于2019年下半年上市

姜华表示:绿叶制药计划首先在美国、欧洲和中国等成熟市场上市LY03004,然后再于1~3年后在新兴市场上市这一产品。公司计划采用类似的策略上市其它后续中枢神经系统产品。

绿叶制药在中枢神经系统的产品管线开发中还有三个其它候选药物。最接近上市阶段的是用于治疗帕金森病的罗替戈汀缓释微球制剂(LY03003)和用于治疗重度抑郁症(MDD)的口服5-羟色胺 - 去甲肾上腺素 - 多巴胺三重摄取抑制剂(SNDRI)LY03005。绿叶制药计划在今年内启动针对这两种药物的III期临床研究,预计在2020年首先上市LY03003,随后在2021年上市LY03005。

据姜华介绍,绿叶制药还计划利用思瑞康的分销渠道将其在美国和欧盟销售的三个中枢神经产品引入新兴市场:它们分别是治疗阿尔茨海默病的卡巴拉汀透皮贴剂以及用于缓解疼痛的芬太尼和丁丙诺啡透皮贴剂。

2014年,绿叶制药在美成功申请新药临床研究,并以此为契机开始加速全球扩张,进入新市场。绿叶制药于2016年通过收购Acino的透皮释药业务建立了德国生产基地,并于2017年在波士顿设立了绿叶在美国的第二个研发中心,绿叶制药在美设立的第一个研发中心位于新泽西州普林斯顿市。

绿叶制药深耕的另几大核心治疗领域包括肿瘤、心血管和代谢疾病领域。

消息来源:绿叶制药
相关股票:
HongKong:2186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