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TUV莱茵协同AWS召开供应链环境管理研讨会

2018-06-06 19:52 6629
5月16日,德国莱茵TUV协同国际水管理联盟举办2018新常态下供应链环境管理研讨会,来自行业协会、企业、高校等各领域专家齐聚深圳,围绕行业环境管理、可持续水管理、绿色供应链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帮助企业节能减排,实现绿色生产。

深圳2018年6月6日电 /美通社/ -- 5月16日,德国莱茵TUV(以下简称TUV莱茵)协同国际水管理联盟(以下简称AWS)举办2018新常态下供应链环境管理研讨会,来自行业协会、企业、高校等各领域专家齐聚深圳,围绕行业环境管理、可持续水管理、绿色供应链等热点问题各抒己见,帮助企业节能减排,实现绿色生产。

TUV莱茵供应链可持续发展全球副总裁Frank Dorssers在致辞中表示:“环境风险是动态发展的,几乎涉及所有品牌的供应链,与每一位公民都息息相关。TUV莱茵将全力支持中国企业完善供应链环境管理,协助中国工业化进程绿色、有序、可持续发展。”

中国加大供应链环境监管力度

随着经济不断发展,中国由传统发展产业经济逐渐转变为发展绿色经济,建设经济与生态环境和谐共存的社会。政府加大环境监管力度, 2015年,环境保护法实施,环保部门可依法对违法排污企业实施限产、停产。2018年,环境保护部更名为生态环境部,环境保护税正式开征,环保督查常态化,对品牌和供应商的合规性带来更多挑战。2017年9月发生的“舍弗勒断供”事件,更是凸显了汽车业长期漠视供应链污染问题带来的供应链风险。

面对空气、水和土壤污染的严峻形势,中国正在展开大规模环境治理,强化环境监管已是不可逆转的大趋势。中国环保风暴持续升级,品牌企业面临巨大挑战。如何切实解决产业生产过程造成的污染问题,迈向环保、节能、低碳的绿色发展之路?

AWS徐臻臻,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CNTAC)社会责任办公室王义智,东华大学环境工程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奚旦立,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 水管理创新项目陈超超,大自然保护协会 (TNC) 淡水保护团队张海江, 公众环境研究中心(IPE) 绿色供应链部门GCA审核项目主管苑媛等业界专家从不同的角度分享了各自的研究和见解。同时,DELL全球采购总监何志章,PUMA供应链可持续发展高级经理陈中维、李晓明等企业代表则着重分享了各品牌的实践经验。

总而言之,企业不能局限于自身的环境管理合规,更应寻求整体业务可持续性的稳定,更需要重视与供应链合作伙伴的合作共赢,时刻关注供应链相关领域、相关地域的环保政策的动态变化,实施有效的监控,避免给企业带来生产、声誉等各方面的意外打击,实现双赢可持续发展。

TUV莱茵供应链环境风险评估工具,让供应链“绿”起来

当今的工业,产业全球化链条化已经非常普遍,尤其是大企业,其供货商甚至遍布全球几十个国家,这些链条企业的产品是“黑”是“绿”,跟最终产品的环保属性紧密相连。假如链条都是“黑色”的,哪能生产出“绿色”的产品?

在极为重视企业社会责任的西方,供应链是评价企业的重要指标。对链条绿色管理做得怎么样,关系供应链所在地区的环境保护,也关系到企业自身的环保形象。在现阶段的中国,企业亟需更重视供应链环境管理,使用全球统一标准,让供应链“绿”起来。

为此,TUV莱茵推出TUVRheinland 供应链环境风险评估工具,帮助企业识别外部风险,进行环境风险评估等。从环境政策调查、环境特性分析以及环境绩效评估三个维度协助企业全面评估和实现企业对全球供应商的环境管理。

  1. Environment Policy survey环境政策调查: 主要基于行业和区域特性,识别一定时期内(过去或将来)的环境政策及品牌和企业可能承担的风险,结合中国大政策、环境背景以及具有专业经验的专家资源,给出独立的风险评估判断。
  2. Environmental Characteristics Analysis环境特性分析:基于实际数据和工艺现状,从工序和设备层面,评价工厂地理特性、周边环境特征、产排污环节和污染防治情况,分析环境特性指标合理性。使品牌能够从宏观到微观,“抽丝剥茧”式理清工厂环境管理问题/风险。
  3. Environmental Performance Assessment环境绩效评估:从产污、治污过程入手,从设施、制度、人员、运行多角度综合评价其对其过程的符合性和运行管理的有效性,评估相关方面可能存在的风险点及危害程度,判断品牌供应商目前所处的环境风险等级,为品牌供应商提供解决方案,有效管控整体供应链环境风险。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能动
微信公众号“能动”发布全球能源、化工、采矿、动力、新能源车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