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远东医疗“医视界”TUV莱茵SQS Healthcare认证经验分享会落幕

2018-06-04 09:00 17616
近日,远东医疗“医视界”TUV莱茵SQS Healthcare认证经验分享会暨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TUV SQS认证颁证仪式在黄石托尼洛兰博基尼酒店圆满落幕。

湖北黄石2018年6月4日电 /美通社/ -- 近日,远东医疗“医视界”TUV莱茵SQS Healthcare认证经验分享会暨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TUV SQS认证颁证仪式在黄石托尼洛兰博基尼酒店圆满落幕。德国莱茵TUV(下文简称“TUV莱茵”)SQS Healthcare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下文简称“SQS Healthcare”)认证专家受邀出席,并与远东宏信医疗健康集团(下文简称“远东医疗”)、鄂东医疗集团为近200位与会嘉宾全方位阐述SQS服务质量管理体系为医院运营和管理创造的价值。

 

黄石TUV-SQS认证经验分享会-颁证合影
黄石TUV-SQS认证经验分享会-颁证合影

SQS Healthcare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在中国落地生根

2018年初,国务院发布《进一步改善医疗服务行动计划(2018-2020)》,再次强调需以品质为核心、以问题为导向、以病人为中心,推动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提升医疗服务水平,改善患者就医体验。对于医疗机构而言,未来在竞争激烈的市场环境中脱颖而出的关键在于“服务”,导入国际认证、推行管理变革,将成为持续提升医疗服务水平的重要抓手。

SQS Healthcare认证倡导体现服务的人文精神,并进而改善组织的经营管理,是当今国际上最具权威性的服务质量认证体系。为了使该认证体系进一步贴合医疗行业特性,TUV莱茵于2017年11月起对标准进行修订。改版升级后的SQS Healthcare认证体系考察的内容将扩展为从病人需求角度出发的整个就医流程,涉及医院运行、患者满意、医疗安全、患者安全、医护绩效、资源管理等方方面面。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吴仲贤发表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吴仲贤发表演讲

TUV莱茵大中华区管理体系服务总经理吴仲贤在致辞中说道:TUV莱茵高度重视国际化标准引入中国后的落地生根,将结合远东医疗、宏信医管在中国医疗行业多年耕耘的丰富经验,联手打造包括基础要求、法律法规要求和进阶要求在内的全新标准体系,共同细化标准解读、制定认证导则,并组织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标准起草委员会对新版标准进行评议,以保障2019年1月1日起正式实施的新版标准,从而推动中国医疗行业服务水平的整体提升。

全方位阐述SQS Healthcare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

黄石TUV-SQS认证经验分享会-Christian演讲
黄石TUV-SQS认证经验分享会-Christian演讲

本次会议上,TUV莱茵医疗服务认证高级审核官Christian Friederich分享了德国医疗行业现行标准实施的情况,并以脑中风医学中心为例,诠释新型国际认证标准的运作模式以及给医疗机构带来的变革。据介绍,德国卫生部下辖的联邦联合委员会(G-BA)制定和发布的医疗机构质量管理指南,在所有诊疗机构中强制执行,并要求每所诊疗机构必须在院内推行和实施有效的质量管理体系,在医疗康复领域还强制要求接受认证。德国的医疗服务质量认证体系相对复杂,作为认证行业的领导者,TUV莱茵可为客户提供全面的标准体系认证。

另一位来自TUV莱茵的专家吴克俭详细解析了新版SQS Healthcare认证标准,并强调了以病人为中心的医院质量管理发展趋势。SQS Healthcare标准体系顺应这一趋势,倡导SDM(Shared Decision Making)的医疗模式,以患者的期望和需求为中心完善诊疗流程和医院运行管理,建立可评测可量化的信息系统,从而保障医疗安全,提高患者满意度和医护绩效。

远东医疗副总经理陈秀珠关于医疗服务文化建设与价值提升的分享,引起诸多与会者的共鸣。陈秀珠指出病人对于服务质量的评价来源于其自身的体验。医院服务文化建设的重点是提升病人就医体验,其核心在于员工服务意识的转变。她建议医院管理者们以信息化、智能化为工具,加强服务创新,以医院服务管理转型升级为契机,塑造具有医院自身特色的服务文化。

SQS Healthcare医疗服务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规模不断扩大

本次会议现场还举行了鄂东医疗集团市中心医院(下文简称“黄石中心”)SQS Healthcare认证颁证仪式。黄石中心是远东医疗旗下宏信医管第四家辅导通过SQS Healthcare认证的医院,也是目前国内通过该项认证规模较大的医院。鄂东医疗集团副院长王芳现场分享了黄石中心以SQS Healthcare标准推动医院服务品质提升的历程。

鄂东医疗集团总院长张杰表示,质量管理没有终点,鄂东医疗集团持续引进国际认证标准,以评促建,逐步将“一切以病人需求为中心”的理念落实到每个工作环节,并且致力于将“精诚关爱、亲情服务”的服务文化推广至整个集团,切实提升基层医疗服务能力。

质量追求永无止尽。随着医疗体制改革的不断深入,医疗机构外延式改善已经不足以支持其长远发展,内涵提升才是形成差异化竞争力的关键。2018年起,TUV莱茵将与远东医疗、宏信医管继续深化合作,为促进国内医疗机构服务提升和运营优化而不懈努力。

消息来源:德国莱茵TUV大中华区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健康护理与医院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