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国人餐饮空间美学趋势展联手中国饍艺大会,共论餐饮美学之道

2018-05-30 11:00 5260
近日,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广州餐饮连锁加盟及餐饮空间展”特别展区“国人餐饮空间美学趋势展”邀请高端专业餐饮艺术平台 -- “中国饍艺大会”成为联合主办单位,共同推动餐饮行业进步,双方在2018中国饍艺大会上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

广州2018年5月30日电 /美通社/ -- 近日,由上海博华国际展览有限公司主办的“2018广州餐饮连锁加盟及餐饮空间展”特别展区“国人餐饮空间美学趋势展”邀请高端专业餐饮艺术平台 -- “中国饍艺大会”成为联合主办单位,共同推动餐饮行业进步,双方在2018中国饍艺大会上举办了合作签约仪式。“国人餐饮空间美学趋势展”将于6月15-17日在广州保利世贸博览馆隆重举行。

双方强强联手,共襄盛举,致力于为餐饮企业提文化美学发展指引,推动中华饮食文化整体复兴。“国人餐饮空间美学趋势展”主办方代表、策划人、广东软装饰行业协会创始人、东方生活美学专家徐纲与中国饍艺大会发起人、空间与餐饮艺术家艾葳签署合作协议。“中国饍艺大会”将为本展提供多方面支持:活动、宣传、咨询、学术讲座、资源引入、专业观众组织等。艾葳老师也将作为餐饮空间设计专家,在本展中打造一个美学空间,从空间到餐席、餐器、餐具的全方位呈现餐饮美学与雅致文化。

策划人徐纲先生(左)与主笔设计师艾葳女士(右)签署合作协议
策划人徐纲先生(左)与主笔设计师艾葳女士(右)签署合作协议

“中国饍艺大会”的宗旨是:立足于中华美食文化,引领中华饮食美学艺术体系升级发展,打造世界顶级餐饮美学艺术专业品鉴与提升推动平台。

在大会高峰论坛中,“国人餐饮空间美学趋势展”策划人徐纲与国家粮食局原局长、商务部特派内贸专家 -- 高铁生、台湾著名空间设计师李静敏和饍艺大会发起人艾葳一起进行了一场“从饍艺之道浅论美食与艺术的创新跨界”高峰对谈。

嘉宾对话讨论饍艺之道
嘉宾对话讨论饍艺之道

徐会长论到,关于美食与艺术的跨界跨界,要谈两个关键词,“道艺一体”和“道器合一”。

中华学问历来讲究道艺一体,孔子论饮食之美就是结合眼耳鼻舌身意、天地人的综合美学观,因为他的学术思想之一就是“游于艺”,在六艺中畅游,就是做事要结合多种学问一起印证和融合。

孔子论饮食之美
孔子论饮食之美

我们的饮食美学两千五百年前就有这样的高度,然而近现代东方饮食美学评论界,谈及中华餐饮美学,止于宋明,不提近世。在民族复兴的天时大势中,如何借由恢复餐饮美学高度来促进传统文化、道德人心的回流,是我们设计同仁积功累德之善巧方便。

餐具是美食的衣服,餐席与空间是美食的天地与道场。这次策划“国人餐饮美学空间趋势展,也是立足中国餐饮文化较高处,引领空间设计师群体,来提升美食空间与餐席等配套环境的艺术设计和美学形态,进而将中国美食文化升华至道器合一的更高境界。

“国人餐饮空间美学趋势展”与中国饍艺大会的战略合作将助推餐饮行业的商业、文化、美学多方面高水平发展,推进新时代餐饮美学与空间设计、中国传统文化之间的关系及餐饮美学空间设计的商业潜力。主办方希望通过多方平台合作整合资源优势,全面推动6月“2018广州餐饮连锁加盟及餐饮空间展”共襄盛举,在为餐饮投资者提供优质、可靠的加盟品牌同时,共促餐饮行业发展与人文进步。

更多关于“2018广州餐饮连锁加盟及餐饮空间展”同期活动“国人餐饮空间美学趋势展”的详细介绍,欢迎关注官方微信的后续报道,提前预登记专业观众,免50元参观门票参与相关论坛活动。

微信扫码预登记,免50元门票
微信扫码预登记,免50元门票
消息来源:博华展览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食品饮料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