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新时代新青年”2018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圆满落幕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组委会
2018-05-29 18:33 5533

北京2018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 -- 近日主题为“新时代新青年”的APEC未来之声青年创新论坛在北京大学秋林报告厅圆满落幕。论坛主要围绕科技、公益、教育三个主题展开,鼓励青年在新时代积极投身各领域事业发展当中,积极发挥青年才智,创新进取。

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部长 范培康致辞
中国国际商会综合业务部部长 范培康致辞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主席范培康在致辞中提到,“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青年的成长成才关系到国家发展、社会进步,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广大青年更应坚定理想信念,保持创新和开放的心态,脚踏实地,积极参与实践,勇做时代的弄潮儿。

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理事长、2013年APEC中国青年代表韩天启表示我国高度重视青年工作、关心青年成长,APEC未来之声将一如既往关注关心青年成长,在国际舞台,做好当代中国青年链接世界的桥梁和纽带”。

APEC未来之声·中国 理事长韩天启对话青年大使姚晨
APEC未来之声·中国 理事长韩天启对话青年大使姚晨

现场,演员姚晨被授予APEC未来之声青年大使称号,台上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助力青年发展,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公益、参与社会活动,争取在实现自我价值的同时实现社会价值。特邀嘉宾秦奋也分享了自己的成长经历,表达自身对于成为新时代新青年榜样的决心。

APEC未来之声校友龚凡对话特邀嘉宾秦奋
APEC未来之声校友龚凡对话特邀嘉宾秦奋

论坛环节,量子链帅初、纸贵科技唐凌、京东校园生态陈黎明围绕着科技话题展开了一系列的精彩对话,帅初提到“技术导向的创新创业需要更多年轻人的参与,中国的创业者也需要在世界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唐凌认为“中国青年要担负责任,锐意进取,踊跃投入到技术创新中去,为祖国的科技事业作出贡献”。陈黎明则表示将借助科技之能,坚定不移地为中国青年的发展成才尽自己的一份力量。

同期,APEC未来之声组委会还开设了“开学十课”课堂,邀请了来自媒体、公益、互联网、咨询等十余行业的杰出人才及知名专家学者担任青年课程导师,其中包括敬一丹等。该课程为各参赛选手带来了丰富的经验分享,帮助青年们更好的了解当下时情。

APEC未来之声组委会将在“天府之国”四川成都建立中国青年创新发展中心,旨在培养当代学生的综合素质和国际视野,鼓励青年积极投身国际事务之中,展现中国青年的风采与智慧。

APEC未来之声是APEC组织框架下的唯一官方青年发展项目,旨在为优秀青年提供国际舞台,展示青年风采和影响力,开阔国际视野,培养APEC地区的优秀青年人才。2018年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选拔活动由中国国际商会主办,自4月活动启动以来,青年报名积极踊跃,关注度极高,截当前,青年组比赛已收到6万份申请。此外,今年组委会还将开设中学组比赛,邀请更多优秀的年轻学子参与角逐。最后选出的优秀青年代表将前往APEC峰会,在国际舞台彰显新时代新青年的新气象。

中国青年网副总经理刘小奇、优客工场首席战略官张鹏、华硕校园渠道总监李繁硕、北京立德未来助学公益基金会秘书长陈志宇、南都公益基金会秘书长彭艳妮、益桥创始人王赛、芥末堆合伙人陈一帆、蓝象资本投资副总裁武可昕、阿里巴巴高级社会责任专家马旖旎等300余位代表出席了论坛。

消息来源:APEC未来之声中国区组委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