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西达本胺联合依西美坦乳腺癌关键III期临床试验到达主要研究终点

微芯生物自主研发的全新分子体、国际上首个口服剂型的亚型选择性组蛋白去乙酰化酶抑制剂、国家1.1类新药西达本胺(爱谱沙(R))联合依西美坦治疗雌激素受体阳性晚期乳腺癌与依西美坦单药对照、多中心、随机双盲III期临床试验完成。

深圳2018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 -- 深圳微芯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微芯生物”)自主研发的全新分子体、国际上首个口服剂型的亚型选择性组蛋白去乙酰化酶(HDAC)抑制剂、国家1.1类新药西达本胺(爱谱沙®)联合依西美坦治疗雌激素受体(ER)阳性晚期乳腺癌与依西美坦单药对照、多中心、随机双盲III期临床试验完成。

表观遗传异常是肿瘤患者产生继发耐药的重要生物学基础,西达本胺作为选择性的表观遗传调控剂在前期的乳腺癌耐药机制研究中展示出可以改善耐药并增敏已有治疗药物的作用。

在已完成的入组人群为绝经后雌激素受体阳性、HER-2 阴性、经既往内分泌治疗(辅助或解救)复发/转移的晚期乳腺癌患者的关键性 III 期临床试验中,西达本胺联合依西美坦与单用依西美坦相比,可显著延长患者的无进展生存期(PFS),其中在有内脏转移的患者中差异更明显。同时,西达本胺联合依西美坦在客观缓解率、临床获益率方面均优于安慰剂联合依西美坦。不良反应特点与既往使用西达本胺单药报道相似,大部分患者可以耐受。这是在全球首次确证 HDAC 抑制剂联合其他靶向药物可以有效改善肿瘤耐药并进一步增敏对靶向药物的疗效,西达本胺联合依西美坦为既往内分泌治疗复发/进展晚期乳腺癌患者提供了一种更优的治疗选择。

消息来源:深圳微芯生物科技有限责任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相关链接: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