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上海艺术24小时”特别项目 聆听绿色乌托邦里的诗歌

巴黎之花
2018-05-29 16:20 3945
首届“Art 24 hours | 上海艺术24小时” 于5月26日开启。活动当日,大家通过一张艺术通票,可以游览参观全城近50家美术馆、画廊及艺术空间。

上海2018年5月29日电 /美通社/ -- 首届“Art 24 hours | 上海艺术24小时”于5月26日开启。活动当日,大家通过一张艺术通票,可以游览参观全城近50家美术馆、画廊及艺术空间。由这些机构带来的绘画、摄影、新媒体、互动装置等超过50场展览,向观众展现了上海迅速发展的当代艺术图景,并让大家感受艺术融入生活的能量。与新艺术运动(Art Nouveau)有着深厚渊源的巴黎之花(Perrier-Jouet)作为本次活动的独家香槟赞助商,不仅为5月25日及26日分别在复星艺术中心和上海当代艺术馆的两场Silent Disco点燃气氛,更作为艺术创造者的身份加入其中。

展览:景观诗歌
艺术家:石青
开幕表演艺术家:袁可如
开幕:2018年5月26日  11:00 - 15:00
展期:2018年5月26日 - 6月26日
地点:西岸格楼(West Bund Penthouse)

巴黎之花与艺术家联手打造的都市谧境艺术空间
巴黎之花与艺术家联手打造的都市谧境艺术空间

伴随着覆盖全城的艺术体验与空间的展览应接不暇,此次上海艺术24小时更有多场特别项目将艺术的丰富多样性演绎的淋漓尽致。除此之外,巴黎之花还特别邀请艺术家石青将西岸格楼(West Bund Penthouse)打造成隐于都会的“都市谧境”,呈现系列艺术装置“景观诗歌”(The Poetics of the Spectacle),旨在用独特的视角呈现艺术与自然的关系,展示品牌延续百年的艺术审美与思维。

著名艺术家石青,对于法国20世纪中后期自由、先锋的哲学精神情有独钟。这体现在他不断解构和建构的创作方式上,也反映在他对当代日常生活细腻敏感的捕捉和提炼中。在此次名为“景观诗歌”的系列装置中,城市景观被去常规化地凝练成了几何线条和形状,抽象画地勾勒出不断迭代的法式“日常生活”,为喧嚣繁忙的城市注入新的活力。石青分别以当时哲学文本的几个重要概念来命名此次的几件作品 -- 跌落的记忆、静默20分钟、瞬间乌托邦、新巴比伦、心理地理学,它们诗意地散落在西岸格楼的不同空间楼层上,邀请每一位观众在这聆听城市生活编织出的诗歌。

在展览开幕日上,艺术家袁可如还将带来行为表演作品《月亮便士》。表演围绕年轻一代的情感和精神寄托,通过艺术家特殊的肢体表现力和场景建构,形成了属于她个人的艺术语言和叙事方式,游走于西岸格楼的各个空间,和现场观众产生一种身份对话,探讨人与外部世界的相互关系。

此次巴黎之花与艺术家联手打造的都市谧境艺术空间,将以快闪的形式为都市人带去全新的自然与艺术的融合体验。在Art 24 Hours闭幕后,巴黎之花仍将继续策划不同主题的活动。其中备受瞩目的是5月27日著名艺术家郑波的讲座“道在稊粺”,他将反思近年来他围绕草这一主题展开的创作,分享他关于植物、艺术、生态危机的思考。这场讲座也将为巴黎之花都市谧境艺术空间的系列精彩项目拉开帷幕,延续Art 24 Hours带来的艺术活力和热情。

消息来源:巴黎之花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知消
微信公众号“知消”发布全球消费品、零售、时尚、物流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时尚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