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开学典礼在崇学山庄成功举办

中国实学研究会
2018-05-28 20:12 5010
5月26日到27日,由中国实学研究会发起并主办的“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开学典礼以及一期班第一次课程在崇学山庄成功举办。

北京2018年5月28日电 /美通社/ -- 5月26日到27日,由中国实学研究会发起并主办的“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开学典礼以及一期班第一次课程在崇学山庄成功举办,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副会长朱康有以及联合发起单位《中国改革报》社宋葛龙社长,特邀嘉宾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等与100多位来自国内外的企业家学员共同出席了开学典礼。

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一期班开学典礼合影
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一期班开学典礼合影

中国实学研究会副秘书长、项目主任秦宇就中国需要更多的商业思想家结合项目发表了自己的见解,他分析了商业思想家的定位与特征,商业思想家指的是企业在具体的经营中,发现了一些具有普遍意义的商业规律,形成了一套比较完整的企业管理理论;能够通过自己的商业思想驱动、驾驭企业的运作。在大国崛起的时代背景之下中国需要涌现更多的商业思想家,而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的启动正是顺应时代的需求,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认可。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根,以多元文化为辅涵养企业家精神从而提升他们的文化自信;通过该项目旨在培养一批既有战略思维和世界眼光又有理论素养的商业思想家,同时发掘和提炼来自中国本土能够深刻影响和推进商业文明与社会进步的思想。项目执行主任刘海亮结合自己十多年在培训行业经验心得及自己学习马克思思想的体会为大家深入分析了如何自我突破瓶颈以及在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中如何与老师、同学一起探索和追寻千年不朽的思想,启发自己的商业思想从而打通盲点。

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开学典礼现场
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开学典礼现场

两位项目负责人发言结束后,中国实学研究会副会长朱康有教授、《中国改革报》社宋葛龙社长分别代表主办单位做了发言;全国政协文史与学习委员会副主任孙庆聚(中央党校原副校长)、全国工商联原副主席王治国、国务院国资委监事会原主席解思忠以及学员代表迪拜中阿卫视副董事长刘海江、湖南太子奶集团原董事长李途纯、青岛利群集团总裁徐瑞泽、民生药业集团董事长徐海照等人分别做了发言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学习的原因。在中国实学研究会会长王杰教授做完总结发言后北京大学哲学系楼宇烈教授以“文化自信”为主题为大家做了开学典礼第一讲。

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课堂
全球商业思想家学者项目课堂

5月26日下午以及5月27日分别邀请了中央党校马列主义学院执行院长刘海涛、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原董事长傅成玉、中国社科院学部委员金碚教授为一期班学员作了三场精讲座,学员与授课老师进行了充分地互动与交流。根据项目方发布,第二次课程将定于6月23、24日举办,届时中国实学研究会官方网站(www.chinashixue.com.cn)以及项目微信公众号(qqsysxj)将会及时发布详细信息。

消息来源:中国实学研究会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