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生命-永恒 -- 2018抽象艺术雕塑展在上海福寿园开幕

2018-05-24 08:05 6031
2018年5月22日,“生命 -永恒 -- 2018抽象艺术雕塑作品展”在上海福寿园开幕。

上海2018年5月24日电 /美通社/ -- 2018年5月22日,“生命·永恒 -- 2018抽象艺术雕塑作品展”在上海福寿园开幕。本次展览由河南省雕塑学会、郑州市雕塑壁画院、上海大学美术学院、福寿园国际集团主办,上海福寿园人文纪念公园承办。展览集思当代中国抽象艺术独立与先锋性,旨在探究“雕塑与城市品质、雕塑与人文艺术、雕塑与生命纪念”的良性互动,展现“生命永恒”和“城市灵魂”的精神理念。

雕塑展上海站开幕仪式
雕塑展上海站开幕仪式

 

开幕仪式现场
开幕仪式现场

所展出的雕塑作品中,集合了郑州市雕塑壁画院雕塑家创作的50余件作品和福寿园国际集团选送的30余件作品,作品个个惟妙惟肖,活灵活现。这些艺术作品中很大一部分属于陵园雕塑作品,作为现代殡葬文化的艺术体现,人文雕塑、艺术纪念像等将美学艺术与人文纪念融合,不仅展示出上海这座抽象艺术之都独特的历史文化魅力,更鸣奏着这座城市凝固的生命“旋律”。

展览开幕仪式上,福寿园国际集团总裁助理邬亦波表示,福寿园在1994年建园伊始,以“建文化陵园、创陵园文化”为目标,希望打造一个展现现代文明的人文纪念公园和珍藏城市记忆的生命留存之地。24年来,上海福寿园荟集了沪上一百多位杰出人物的纪念碑、艺术墓雕,堪称“露天雕塑艺术陈列馆”,更是一本打开的上海地区近、现代历史教科书。福寿园希望通过本次展览,让生命的美好在艺术中被民众深刻感知,让生命的纪念在人文中绵延不断。

生命·永恒 -- 2018抽象艺术雕塑作品展”将一直持续至6月30日,期间广大市民均可以前往上海福寿园免费参观。

雕塑展作品展示
雕塑展作品展示
消息来源:福寿园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美通社头条
微信公众号“美通社头条”发布新鲜、有趣、重要的企业与机构新闻,由全球领先的企业新闻专线美通社(PR Newswire)为您呈现。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关键词: 艺术 娱乐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