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程新华清华演讲:做活在未来的人

2018-05-21 16:42 8329
在5月18日,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程新华先生受邀在世界一流学府清华大学演讲,深刻解码跨界的策略:深度跨界,创造新物种,探索着酒店业的未来。

北京2018年5月21日电 /美通社/ -- 千禧一代的生存能力和消费需求的崛起,造就了消费升级时代的来临,而消费升级在品质、精神、潮流方面的爆炸性增长,又进一步催生混搭、有趣、颜值的跨界。“跨界”已成为未来各行各业的趋势。

住宿、餐饮、娱乐休闲是各式文化产业跨界抢先占领的三个重要消费领域。酒店作为生活方式深度体验的场所,更是跨界创意爆发的集中地。前有宝格丽、LV、香奈儿、阿玛尼、兰博基尼等奢侈品大鳄,也有最近被炒火的网易、知乎等IP和流量的平台型公司跨界到酒店来。

对于这些公司或者行业来说,酒店就像是一个包,似乎什么都可以包住一起售卖,事实上真的如此吗?东呈顺应“跨界”趋势,探索着酒店业的未来。

东呈深度跨界探索,创造新物种,做活在未来的人

“东呈的跨界是对酒店业未来的探索,谁能够看到,谁能够预知未来十年,谁就是生活在未来的人。”在5月18日,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程新华先生受邀在世界一流学府清华大学演讲,深刻解码跨界的策略:深度跨界,创造新物种,探索着酒店业的未来。

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程新华先生在清华大学演讲
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程新华先生在清华大学演讲

程新华认为:单纯的“1+1”嫁接出来的跨界,搞几间主题房,只是停留在表面的联合营销,终难避免掉入“叫好不叫座”的尴尬陷阱,更多是可能还仅仅是流于形式的俗套。“基于对不同行业的深度思考,对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再造,为用户创造新价值,创造新物种”程新华给跨界做了个颠覆性的定义 -- 新物种。

新物种如何理解?新物种凭借“反传统、反经验”的特质,把IP场景与消费场景做融合交换,进而产生全新的消费场景、体验感受、消费价值和生活意义,在让用户产生代入感、愉悦感、期待感、意义感,让用户为意义付费,因场景买单。在商业视角上,新物种产生全新的商业逻辑和商业模式,头部IP的导流造就独特品牌价值,扩大产品差异化,从而使品牌产生溢价和新收入。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与程新华先生亲切交流
清华大学副校长杨斌教授与程新华先生亲切交流

“台湾诚品生活”是程新华曾经花一周时间深入亲身考察的跨界新物种,其演化之路,使程新华在探索酒店业未来时受益匪浅。诚品书店从情怀创立,经历文创、24小时、生活混搭、时尚等定位的系列演变,最终进化为文创孵化和生活美学相结合的休闲生活空间、跨界复合大型文创商业空间。你以为这里是卖书的,其实这里是卖一种生活方式。

在餐饮界的跨界巨头,非“胡桃里”莫属了。程新华与胡桃里创始人李华宾日常跨行业交流中,得知胡桃里的跨界制胜秘籍:时尚川菜+酒馆+驻唱音乐=音乐餐吧。胡桃里产生了全新的消费场景,让顾客产生全新的体验感受和消费价值。在商业模式上,胡桃里创造全时段经营,颠覆原来餐厅的商业模式, 增加了酒和其他音乐附加值的利润,重品牌、重产品、轻资产、轻管理的加盟快速扩张发展模式,使其成为了餐饮界自带流量的新物种。来胡桃里,不是为一顿饭结账,是为场景买单,为意义支付。

东呈x头部IP造新物种 是对酒店业未来的探索

3月13日,文化和旅游部成立,为包括酒店在内的旅游服务业一个启示:诗和远方的融合将产生更高的品牌价值。文化+酒店的模式有个很大的好处,就是把文化产业的轻和酒店重资产投资的重巧妙结合在一起,从而解决了双方商业模式、盈利模式上的瓶颈。这或许成为酒店业的未来发展的方向之一。

东呈的创新跨界是对酒店业未来的探索,东呈国际集团创始人、董事长兼CEO 程新华认为:“做活在未来的人。”在探索酒店业未来时,东呈将创新跨界锁定在文化领域上的五条赛道:电影、音乐、动漫、体育和游戏。

4月18日,1905电影网旗下公司1905数字娱乐公司、东呈国际集团以及原来电电影艺术酒店创始人何岩三方,正式发布了“殿影艺术酒店”,并邀请全球知名“HHD假日东方国际设计机构”共同参与殿影艺术酒店项目及全景式创新和酒店设计。

殿影艺术酒店这个新物种不只是酒店的吃住,更是全新用户价值、全新生活方式的集中展现,也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其较大特点表现为酒店非房费收入增长,预期能达到34%,”程新华表示。电影为酒店赋能,丰富了酒店产品、提升酒店体验感,还能创收;而酒店则为电影产业解决了线下渠道搭建、营销等等问题。

摩登天空设计酒店是东呈继殿影艺术酒店后的第二大创新跨界的酒店新物种,即将在今年年中发布。

摩登天空作为亚洲体量较大音乐节:草莓音乐节的主办方,拥有6000万粉丝;东呈国际的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旗下拥有超过2000家酒店(含筹建中)、16万间客房,分布于国内外200多座城市,忠实会员数超过2000万,同时又是全球较大酒店集团万豪国际集团战略合作伙伴。两个不同行业的头部公司碰撞和融合而创立的摩登天空设计酒店令人充满期待。

东呈x头部IP跨界创造出来的复合商业空间,事实上是为酒店跨界提供了一个商业模式的创新路径:不要把目标死盯在传统酒店业务上,他山之石可以攻玉,异业的商业模型是可以被借鉴和有效融合的。

跨界就是为意义买单、为场景结账。复合商业可以通过多业态的优化配置,丰富空间消费场景,实现导流,构建商业生态圈。无论是对于经营方还是投资方,它都是一种很好的将流量变现的重要途径,以此提升整体商业的投资回报率。“这是一个多方受益的新商业模型,是东呈看到的酒店业未来。”

双轮驱动,回归初心

东呈国际集团这几年发展速度迅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被誉为酒店业发展的一匹黑马,旗下共有12大酒店品牌,百城千店,门店数量上升已是一个自然发生的过程。

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参赞Jean-Philippe DUFOUR等来宾与程新华先生亲切交谈
法国驻华大使馆经济处参赞Jean-Philippe DUFOUR等来宾与程新华先生亲切交谈

程新华在论坛上讲述了东呈高速发展的秘密:大聚焦、小细分、有主线。在外资占据了大部分国内高端和度假酒店情形下,东呈始终聚焦中高档商务领域,并针对不同的消费者人群画像细分12个品牌,其中以瑾程、怡程等“程”系列为主线品牌,是当代东方文化生活方式的重要体现。

早在两年前东呈制定“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中档商务+跨界“新物种”,一方面继续强势发展具有东方文化气质的中高端商务主流酒店品牌,成为东方生活方式的世界使者,另一方面跨界“新物种”放眼未来,顺应国家文化旅游发展战略,探索个性化、潮流化的酒店业未来,做酒店业跨界新物种的创新先锋。

消息来源:东呈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