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换道超车真跨界,东呈打造“新物种”

2018-04-13 11:51 5399
4月10-12日,第七届中国饭店文化节高质量发展大会品牌榜颁奖典礼及相关活动在广州举办。东呈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OO吴伟先生作为受邀嘉宾,做了“东呈的跨界与换道超车”的主题演讲,让同行和媒体不禁深思中国酒店跨界创新的出路。

广州2018年4月13日电 /美通社/ -- 随着2018年二季度众多有关“发展”与“未来”的酒店业话题论坛的成功举办,从标准化到满足细分消费市场的需求,鉴证了酒店业,特别是中国酒店业的发展。伴随消费升级的迫切需求,定制化、个性化已成为当今趋势。自两年前各大媒体先后报道购物类、音乐类等主题酒店的行业动态,以酒店客房景观改造为主的跨界合作,在当下确实吸引了众多年轻人的眼球,一场酒店业的潮流跨界“厮杀”已经开始。

东呈国际双轮战略,驱动未来

东呈国际集团这几年发展速度迅猛,年复合增长率超过80%,被誉为酒店业发展的一匹黑马,旗下共有12大酒店品牌,百城千店,门店数量上升已是一个自然发生的过程。早在两年前东呈就开始探寻个性化的细分市场,并制定“双轮驱动”战略:中档商务+跨界“新物种”,一方面当下以主流商务为代表,聚焦中档商务,特别是旗下当代东方生活方式为代表的“程”系酒店品牌,另一方面跨界“新物种”放眼未来,探索个性化、潮流化的酒店业未来。

东呈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OO吴伟先生
东呈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OO吴伟先生

东呈国际换超车,真跨界

4月10-12日第七届中国饭店文化节高质量发展大会品牌榜颁奖典礼及相关活动在广州举办。东呈国际集团高级副总裁兼COO吴伟先生作为受邀嘉宾,做了“东呈的跨界与换道超车”的主题演讲,让同行和媒体不禁深思中国酒店跨界创新的出路。

酒店与各行各业知名品牌/IP跨界合作的趋势愈演愈烈。酒店方每跨到一个新的领域总会带来全新的场景视角,并一时聚焦行业内的目光,不外乎两种本质特征,纯BD合作阶段性的营销本质、授权IP的客房改造靠会员引流本质,然而场景视觉如果只是简单的商品堆砌,如果只是IP场景的固定呈现,那么这样的酒店在热潮过后,也只会沦为品牌的另一座“样板间”。

顺应国家在旅游文化产业的发展战略,东呈首选文化为跨界方向。东呈的创新团队花费了一年多的时间做了从20多个行业的研究,最终选定了电影、音乐、动漫、体育、游戏5条文化赛道,通过近50家文化头部公司研究探讨及谈判,最终电影跨界、音乐跨界即将于今年上半年问世。

“真跨界,是基于深度思考、行业研究、选定‘赛道’后,双方结婚进行深度合作,共同成立一个新物种,这是长期的并会发展规模的合作行为。”吴伟强调,东呈真跨界打造的“新物种”,有着新的基因和血液,不是酒店简单地带上IP的帽子,它是一种复合商业空间。

文化深度融合,打造酒店业“新物种”

让跨界实现文化深度融合,其关键在于“文化”和“深度”,让博大精深的文化赋予产品和品牌深度的内涵和意义,而并非1加1大于2的营销合作。所谓文化合作、跨界合作必须要与自带IP流量的业内头部公司合作,才有可能实现真正的文化交集,让“新物种”的血液里流淌着诗意和理想。当跨界合作品牌强势互补,行业界限会变得越来越模糊,也就实现了深度融合。

吴伟在现场讲到“跨界不是停留在表面的联合营销,或者搞几间主题房,而是基于对不同行业的深度思考,对产品和商业模式的再造,为用户创造新价值,创造‘新物种’。” 东呈从消费价值、商业逻辑、商业模式、消费场景、体验感受、生活意义六个维度深度思考IP跨界的意义。

“新物种”不只是酒店的吃住,更有全新用户价值、全新生活方式的集中展现,也是一种全新的商业模式,其较大特点表现为酒店非房费收入增长,预期能达到30%,甚至超过50%。更多新功能、新场景的出现,能够带来房价的溢价空间,和新的收入渠道。而跨界合作的头部公司自带千万级IP流量,则更加稳固了酒店收入尤其是非房收入的渠道及预期。

据吴伟透露,4月中下旬东呈国际集团与1905将发布合作的电影艺术酒店 -- “殿影酒店”,该酒店着重于核心公区的打造,场景流的深度场景体验,自组织、自互动的交流体验。5月东呈国际集团与摩登天空将发布合作的设计酒店,值得期待。

消息来源:东呈国际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旅报
微信公众号“全球旅报”发布最新的全球旅游产业、OTA(在线旅游)、航空公司、飞机制造、酒店行业最新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