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宝尊2018年第一季度GMV同比大幅增长66% 深化科技创新布局

2018-05-17 17:14 11476
北京时间5月17日,宝尊电商(BZUN)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上海2018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北京时间5月17日,宝尊电商(BZUN)公布了截至2018年3月31日的第一季度未经审计财报。

2018财年第一季度业绩要点:

2018年第季度交易总额(GMV)为49.43亿元人民币,较去年同期增长66%。

2018年第季度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0万元人民币(约合2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

2018年第季度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为人民币0.27元(基本)和0.25元(摊薄),去年同期每股美国存托凭证(ADS)净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20元(基本)和人民币0.18元(摊薄)。

截至2018年3月31日,品牌合作伙伴的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36家增加到156家,GMV品牌合作伙伴数量从去年同期的125家增加到150家。

宝尊电商董事长兼CEO仇文彬表示“我们很高兴看到这个季度财务和运营表现成绩斐然,主要获益于现有品牌的持续高速增长。5月11日,我们在上海成功主办了第三届全球品牌电子商务高峰论坛。今年的主题是以数为眼,多位业界领军专家就大数据、人工智能、云计算进行了主题演讲。我们致力于成为业内领先的品牌电商合作伙伴,以及一流的技术开发和解决方案服务提供商。我们计划持续投资于创新产品,进一步加强我们在品牌电商服务市场的领先优势,进而为我们的股东创造更大的价值。”

宝尊CFO陈兆明表示,“我们第一季度业绩表现优异,总GMV同比增长66%。本季度创新产品研发投入为1,350万元人民币,如果扣除这部分投资,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运营利润同比增长76%。我们相信,对创新产品的持续投资将助力我们进一步拓展潜在市场,进而提升我们的长期竞争力,为我们品牌合作伙伴创造更多的长远价值。”

第一季度财务分析

营收

总净营收为9.21亿元人民币(约合1.47亿美元),较去年同期的8.05亿元人民币增长14%。

产品销售收入为4.60亿元人民币(约合7,33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4.98亿元人民币下降8%。下降主要是由于一个领先电子品牌业务在2017年9月由经销模式转为非经销模式,同时被品牌合作伙伴的产品受欢迎程度和竞争力的提高产生的增长部分抵消。

服务收入为4.61亿元人民币(约合7,35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07亿元人民币增长50%,增长的主要原因是由于寄售和服务费模式业务增长,尤其是现有服饰类品牌销售的增长,以及在服饰品类新增更多的品牌合作伙伴。

成本和费用

总经营费用为8.93亿元人民币(约合1.42亿美元),去年同期为7.90亿元人民币。

产品成本为3.79亿元人民币(约合6,04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4.39亿元人民币。减少主要是由于一个领先电子品牌业务由经销模式转为非经销模式产生的下降以及产品销售收入利润率提升,部分被来自小家电品类的产品销售收入增长抵消。

订单履行费用为2.11亿元人民币(约合3,36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32亿元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于寄售模式下GMV的增加以及公司的仓库租赁费用的增加。

销售和营销费用为2.21亿元人民币(约合3,5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62亿元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于运营人员增加,店铺促销和营销相关费用增加。

技术和内容费用为5,030万元人民币(约合80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880万元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于创新中心的投入增加,包括新增技术工程师的招募。

一般及行政开支为3,230万元人民币(约52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2,720万元人民币,该增长主要是由于企业管理战略及企业规划人员的增加。

利润

运营利润为2,840万元人民币(约合45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1,530万元人民币,对应的运营利润率为3.1%,去年同期为1.9%。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运营利润为4,570万元人民币(约合730万美元),去年同期为3,360万元人民币,对应的运营利润率为5.0%,去年同期为4.2%。

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490万元人民币(约合24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41%。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27元和0.25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20元和0.18元。

非美国通用会计准则下(Non-GAAP),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3,190万元人民币(约51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增长11%。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57元和0.54元,去年同期归属于宝尊公司股东的每股ADS基本和摊薄利润分别为人民币0.54元和0.50元。

资产负债表项目

截至2018年3月31日公司拥有的现金、现金等价物及短期投资总额为7.09亿元人民币(约1.13亿美元),截至2017年12月31日为5.57亿元人民币,增加主要是由于应收账款在第一季度回款。

业务展望

宝尊预计2018年第二季度总净营收介于10.60亿元人民币至11.00亿元人民币之间,服务收入同比增长将超过50%。

消息来源:宝尊电商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