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保护知识产权、打击误导性产品,Wish平台新政频出

2018-05-17 13:43 5922
近日,为构建更加透明的电商交易环境,Wish平台几度推出知识产权政策、误导性产品政策及其他相关平台政策。

上海2018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近期,国际上因知识产权发生的贸易争端层出不穷,随着国力的快速发展、法律的日益完备、以及观念的日渐深入,保护知识产权也成为从大V明星到草根民众的绝大多数国内民众的普遍共识。

相比于国内的刚刚起步,欧美等西方国家已经形成了完备的知识产权法律保护体系,对侵犯权益、误导销售、虚假产品等各种类型的产权相关的行为,都形成了严格的规范及惩处体系,违法成本相当高昂。著名珠宝品牌Tiffany就曾因虚假产品侵权,与eBay进行了长达几年的知识产权诉讼;电商平台亚马逊对误导消费者购买的店铺一律实行即刻关店、冻结货款的严厉措施;德意志银行因对客户进行误导性销售,违反美国国家和联邦证券法律,被处以3700万美元的高额罚款。

随着电子商务的兴起,对于各类电商平台来说,商户违规销售侵权产品、误导性产品的行为所带来的损失几乎是全方面的:产权所有者的法律压力、消费者的购物体验损失、平台自身的信誉受损、不公平竞争导致的商户发展问题……面对屡禁不止的违规违法行为,为维护消费者、广大商户及平台自身的合法权益,各大电商平台也不断加强审核监督力度,完善相关政策。主打欧美市场的移动跨境电商平台Wish近期就发布一系列新政策,在进一步明确相关规定的同时,也加大了对违规行为的惩处力度,旨在遏制平台少数商户的违规行为,为全球超过3亿的用户、数以万计的商户构建更加透明公平的交易环境。

保护知识产权、打击误导性产品,Wish平台新政频出
保护知识产权、打击误导性产品,Wish平台新政频出

Wish平台从4月开始陆续发布并更新了误导性产品政策,重申了平台对于误导性产品的零容忍态度,并加大惩罚力度,对相应产品及订单的总罚款金额提升至较低100美元。5月15日,平台再次发布知识产权新政策,明确具体的侵权行为,并再次提醒商户,销售侵权产品将面临永久关闭的巨大风险。

Wish商户平台截图
Wish商户平台截图

误导性产品政策、知识产权新政策的接踵而来,显示出这个北美及欧洲较大的移动跨境电商平台在规范商户行为,维护用户、商户、平台等多方权益的坚定决心。平台的相关政策施行后,违规商户受到了相应的警告及处罚,违规产品数量显著减少,违规行为得到了有效遏制,平台维护用户及商户的合法权益的初步目标基本实现。下一阶段,平台将在总结现有政策的基础上,进一步完善产权保护措施,而实现切实保护知识产权,实现用户、商户和平台的多方共赢,需要的不仅是平台的促进与推动,更需要每一位商户的共同参与。

关于Wish平台的知识产权政策、误导性产品政策及其他平台政策,可登录https://merchant.wish.com/policy/home进行查看。

消息来源:Wish公司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全球TMT
微信公众号“全球TMT”发布全球互联网、科技、媒体、通讯企业的经营动态、财报信息、企业并购消息。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