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企鹅医生联手医思医疗 共建全新医疗机构

企鹅医生
2018-05-17 11:49 12935
企鹅医生与香港医思医疗集团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并将“智慧诊所医疗闭环模式”引入香港医疗市场。

香港2018年5月17日电 /美通社/ -- 香港具备全球领先的医疗卫生体系,其医疗技术水平和医疗安全质量一直位于世界前沿水平。5月16日,企鹅医生与香港医思医疗集团有限公司(简称“香港医思医疗”)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确立了企鹅医生以“创新者”的姿态将医疗服务从内地扩展至香港。企鹅医生此次将“智慧诊所医疗闭环模式”引入香港医疗市场,是内地“互联网+医疗的家庭医生式服务”与“港式医疗模式”的创新性结合,具有标志性的意义。

企鹅医生
企鹅医生

行业趋势下的强强联合

伴随人们对健康需求的激增,市场呼吁更好的技术、更多的专家、更便捷的健康服务。此次双方战略合作的签署代表了两地医疗机构合作新模式的开启。双方将通过优势互补,在家庭医疗和保健,预防/康复医学保障,居家养老服务,旅居医疗保障,健康小站服务(企鹅小屋),社区级健康管理IT系统,品牌授权,国际国内双向会诊、转诊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携手面对新的行业趋势。

优势互补,多家企鹅诊所有望在香港落成

企鹅医生与香港医思医疗集团计划在香港特别行政区共同建设多家全科医疗机构。企鹅医生将为香港医思医疗集团相关产业板块提供整体医疗综合管理系统、医疗管理云服务系统及健康管理IT系统,适配采购供应链、家庭医生服务标准、全国医疗飞行救援、抗衰老(年龄管理中心)、商业保险对接、自助式体制检查技术及硬件解决方案等多个项目。

香港医思医疗目前在大中华地区直营53个诊所/服务中心,以总服务面积超过200,000尺提供一站式医疗及健康服务。企鹅医生将有效嫁接香港医思医疗在政策、地域、实体诊所/服务中心、一站式医疗等方面的优势,通过汇聚两地优质医疗资源,服务于香港市民,也为内地客户分享香港优质资源提供了一个更加便捷的通道。同时企鹅医生将以医疗AI为基础,覆盖绿色通道,进行科室共建、会诊合作等合作。

香港为第一步,国际市场为终极目标

香港的医疗水平在国际上一直享有良好口碑,其医疗政策和体制也较大陆更为开放。开放的医疗环境使香港在调用国际优质医疗资源,进行国际间学术交流与合作,开展国际国内双向会诊、转诊等方面具有很大优势和自由。同时,能更便利地引进先进医疗设备和技术,先进药物技术研究的使用将走在全国前沿,医疗服务也随时跟进国际标准。此次合作是两地通过现有医疗系统实现资源互补,创立具有更高水准医疗服务的一次尝试。企鹅医生希望凭借此次合作对香港市场进行探索,积累国际合作与医疗资源,未来将布局国际市场。

进军香港,抓住医疗旅游新优势

当前,医疗健康产业与旅游产业的有机结合,已经成为全球经济发展新的增长点,医疗旅游业从起初的疗养旅行活动逐渐发展成为包含治疗、度假、疗养、健身等多种旅游活动的医疗旅游系统,旅游市场范围更加广阔。香港背靠中国内地、面向世界,旅游业一直都是香港经济的传统支柱产业。同时珠江三角洲地区中医药产业发展迅速,遥遥领先于全国其他地区。这些都为香港医疗旅游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条件和坚实的保障。

“2017年访港旅客达到了5847.2万人。我们做过调研,随着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人们对于健康提出了更高的要求,越来越多的到港游客希望香港能够提供更好、更全面的旅游健康服务。他们到访港旅游的目的已逐渐从传统的观光旅游转型为观光、休闲、度假、复合体验式旅游。”企鹅医生副总裁李星宇表示,入驻香港,除了将更好的医疗服务带给香港市民之外,更要看到其广阔的医疗旅游市场。访港旅游者对健康的需求是需要被满足的,企鹅医生将为旅游者提供“智慧化”医疗服务、“标准化”管理和“高效化”服务体验,实现健康医疗与旅游充分融合。今后一段时期我国面临着加快推进旅游产业转型升级的问题,医疗保健旅游新型产业将成为未来旅游产业发展的一个重要趋势。

消息来源:企鹅医生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