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数问生物CODAR-ARMS PCR液态活检技术入选2018 ASCO

2018-05-16 13:39 11003
浙江数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其独创的高灵敏度CODAR-ARMS PCR液体活检技术研究结果入选2018年ASCO(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会议摘要,首次在国际会议上展示CODAR-ARMS PCR技术的优越性能。

浙江德清2018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领先的创新诊断产品和医学检验服务企业浙江数问生物技术有限公司宣布,其独创的高灵敏度CODAR-ARMS PCR液体活检技术研究结果入选2018年ASCO(美国临床肿瘤学会)年会会议摘要,首次在国际会议上展示CODAR-ARMS PCR技术的优越性能。

数问开发的CODAR-ARMS PCR突变检测技术在保留ARMS PCR技术简便快速、特异性高的特点上进行了技术革新,大幅提高了液体活检的检测灵敏度。CODAR-ARMS PCR技术同时检测血液中DNA和RNA中的突变序列,并且进一步结合优化的高效样本提取技术以及特异性引物、高效率的酶反应系统,极大地提高了区分突变型与野生型基因序列的能力,在野生型背景下可以检测出万分之一(0.01%)的突变型,用普通的高通量荧光定量PCR平台即可达到数字PCR 的检测灵敏度。

本次入选ASCO会议的研究以EGFR T790M突变为例,以CODAR-ARMS PCR技术检测一代EGFR抑制剂治疗后耐药病人的血液中EGFR T790M突变,并对EGFR T790M突变阳性的病人进行奥希替尼治疗的前瞻性研究,药效比较显示CODAR-ARMS PCR技术在预测奥希替尼疗效上甚至优于ddPCR 检测。本研究表明,数问的CODAR-ARMS PCR技术,和数字PCR相比,特异性强、灵敏度高、成本低廉、检测通量大、检测结果与靶向药物相关性强,用于新药研发的伴随诊断以及肿瘤患者的用药指导,具有极大优势。

美国临床肿瘤学会(ASCO)成立于1964年,是世界上较大、最具影响力的肿瘤专业学术组织。众多世界一流的肿瘤学专家和与会者们一起分享探讨当前国际前沿的临床肿瘤学科研成果和肿瘤治疗技术,很多重要的研究发现和临床试验成果也会选择在ASCO年会上进行首次发布。2018年ASCO年会将于2018年6月1-5日在美国的芝加哥举行。

消息来源:数问生物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