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niture

母亲节之际展现“孕味”美 北京明德医院孕妈妈公益摄影展开幕

北京明德医院
2018-05-16 10:43 11867
5月13日,一场以“爱心五月,传承生命”为主题的公益摄影展在北京明德医院开幕,将持续至5月31日。在30张光影作品中,主角均是即将迎来宝宝的孕妈妈,她们的眼神、动作流露出对宝宝的期待和爱,也展现出自身健康、美丽的形象。

北京2018年5月16日电 /美通社/ -- 5月13日,一场以“爱心五月,传承生命”为主题的公益摄影展在北京明德医院开幕,将持续至5月31日。由FACEMEMO德国摄影机构全程赞助拍摄的30多张光影作品中,主角均是即将迎来宝宝的孕妈妈,她们的眼神、动作流露出对宝宝的期待和爱,也展现出自身健康、美丽的形象。

慧吃慧动合理控制孕期体重,北京明德医院母亲节公益摄影展《妈,你怀孕的样子真美》
慧吃慧动合理控制孕期体重,北京明德医院母亲节公益摄影展《妈,你怀孕的样子真美》

与宝宝合体度过第一个母亲节,是孕妈妈们一次难得的体验。谈及举办此次公益摄影展的初衷,主办方北京明德医院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这一活动是为了庆祝孕妈妈们的第一个母亲节,展示孕期女性的魅力风采,倡导“吃动孕平衡”,希望孕妈妈们健康、美丽、安全地渡过孕期,顺利自然分娩。

孕育的过程漫长而艰辛,北京明德医院一直以来致力于为孕产妇提供专业的孕前、孕期、产时、产后服务。针对孕妈妈群体,医院有很多日常服务和活动,如主诊医生会针对孕妈妈做体重控制管理,有为糖妈妈单独开设的营养门诊,有孕期瑜伽课程,还有每周末都会举办的孕妇学校健康讲座、孕期运动教学。

参加本次摄影展的孕妈妈中,不少参加过北京明德医院的产前保健课程和活动。有孕妈妈表示,主诊医生对体重控制很严格,瑜伽课为孕期增加了很多乐趣,通过上孕期保健课程认识了许多准妈妈,可以互相交流学习。而且父母以及公婆一起听课,他们的观点也发生了改变,不再认为孕期就要大鱼大肉。

全民营养周关注妇幼营养健康
全民营养周关注妇幼营养健康

怀孕是女性一生中最为重要的事之一,针对孕妈妈们普遍关心的孕期营养、体重增长、不适症状、运动、睡眠等问题,明德医院魏永芹医生给出详细的建议。

魏永芹医生表示,孕妈妈在饮食上应秉持“多样性”原则,保持营养均衡,多吃蔬果、奶类、大豆;适量吃鱼、禽蛋、瘦肉;少盐少油,控糖,限酒;少吃油腻、煎炸、烧烤食物;控制零食、夜宵;远离糕点、糖果等富含简单糖的食物和饮料。

“科学管理体重应贯穿整个孕期,孕前BMI指数,是衡量孕妈妈孕期增长体重的重要参考依据。”根据魏永芹医生介绍,如果孕前BMI低于18.5,孕期增重范围为12.5-18公斤;如BMI在18.5-24.9,增重范围为11.5-16公斤;如BMI在25-29.9,增重范围为7-11.5公斤;如BMI大于30,增重范围则为7-9公斤。

在运动方面,魏永芹医生建议,如果孕妈妈没有运动禁忌,每周可以进行中等强度的有氧活动至少150分钟,这段运动时间较好均匀分配到一个星期的每天,散步、游泳、瑜伽等是比较适合孕妈妈的运动方式。

健康和美丽包括身心两方面,本次摄影展不只是展现孕妈妈们健康、美丽的身姿,也倡导孕妈妈们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孩子通过母体感受世界、认识世界,所以快乐的妈妈更容易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魏永芹医生介绍说,孕妈妈可以通过多种方式缓解孕期压力和焦虑:做运动,如孕妇操、散步、瑜伽等;听音乐,选择柔和、优美、明快、舒缓的音乐;倾诉:向亲近的人倾诉是一种很有效的缓压方式;食用香蕉、鱼类、蘑菇等,可以带来好心情;阅读:了解孕期和分娩相关知识,做到心中有数,减少焦虑;记心情日记,释放不良情绪等。

第一次听到宝宝心跳、第一次感受到胎动、第一次看到屏幕上的小生命,每一次体验都让孕妈妈们激动良久。日常,医院有专门的工作人员为孕妈妈们拍摄照片及小视频,分享在孕妈群里。医院还会不定期举办摄影展,展现妈妈们的孕味美。

慧吃慧动合理控制孕期体重,北京明德医院母亲节公益摄影展
慧吃慧动合理控制孕期体重,北京明德医院母亲节公益摄影展
消息来源:北京明德医院
China-PRNewsire-300-300.png
医药健闻
微信公众号“医药健闻”发布全球制药、医疗、大健康企业最新的经营动态。扫描二维码,立即订阅!
collection